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17/10/2019

法國不是歐遊英國唯一配搭:以為比利時好悶?你要知道的 10個 Fun Facts!

#英國 #法國 #比利時 #歐洲 #背包客 #薯條 #朱古力

  《廚職背遊》的讀者pm 我:「看了你幾篇介紹英國的文章,很吸引!決定聖誕長假去英國玩,但想一拼玩多幾個國家,請問除了法國,還有什麼國家值得去呢?」

 

 

  是的!飛越半個地球,來到英國,很多人都想再貪心一點、滿足一點,爭取時間去多幾個國家,去旅行去到盡,不白費那十幾小時的長途飛機。

 

 

  與英國倫敦最近的國家,絕不只有法國!坐 2小時 Euro Star 就能由倫敦市中心抵達的比利時,雖然名氣稍遜,但絕不遜色!馬上話你知比利時 10個 Fun Facts,冷門國度卻隨時給你更意想不到的回憶!

 

1/ 瘋魔世界的發明 — 薯條

 

 

  你是薯條控嗎?薯條,French Fries,因而讓很多人認為薯條由法國發明。但根據記載,比利時較法國早100年出現薯條,兩國更為此爭論至聯合國。

 

  在歐洲各地,隨處可見比利時薯條店,來到「原產地」絕對要吃個夠!

 

  順帶一提,歐洲人吃薯條,最愛沾的原來不是茄汁,而是蛋黃醬。不過各花入各眼,配上自己最喜歡的醬汁,就是美味!

 

2/ 比利時朱古力

 

 

  要比薯條更受歡迎,實在不容易。但比利時朱古力應該當之無愧!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機場,更堪稱全世界最大的朱古力 Outlet,平均每分鐘售出 1.6kg 朱古力,每日賣兩噸、每年賣 800噸!

 

3/ 藍貝誘惑

 

 

  第三道地道美食,亦是我的至愛!比利時藍貝,又稱藍青口,比一般青口細,肉質幼嫩、鮮甜!

 

  Moules-Frites 是比利時傳統菜式,一煲香噴噴、熱辣辣的藍貝,配上忌廉白汁白酒、蒜蓉牛油香草,或者新派的青咖喱、番茄醬等,回味無窮,我背遊比利時時,晚晚都吃一煲!

 

4/ 重口味啤酒

 

 

  啤酒不是德國的專利,比利時啤酒地位同樣舉足輕重。2016年,聯合國更將比利時啤酒文化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

 

  比利時啤酒以樽裝為主,不同品牌有專屬形狀的酒杯,酒精濃度普遍較高,相比一般啤酒 5%,比利時啤酒動輒9-15%,口味較重。

 

5/ 全民啤酒

 

 

  1970年代,酒精較低的淡啤酒,甚至出現在小朋友的學校午餐餐單上,真正「全民啤酒」!

 

6/ 歐盟首都

 

 

  歐盟雖然沒有官方首都,但歐洲議會、歐盟理事會等多個主要會議也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

 

  就連 2002年正式面世的「歐羅」Euro,這個貨幣名字也是比利時人建議的。

 

7/ 世界紀錄:最長無政府狀態

 

 

  很多人說現在的香港,好像無政府狀態。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邊個無咗邊個唔得」!比利時在2011年經歷了541日無政府狀態,創下健力士世界紀錄,但比利時人民質素相當高,長達一年半的無政府狀態,比利時也沒有失去秩序,各地區充分自治,沒有陷入混亂之中。去年,北愛爾蘭以 589日無政府狀態打破比利時紀錄。

 

8/ 全球首位「出櫃」男首相

 

 

  結束無政府狀態,被任命比利時首相的迪呂波 Elio Di Rupo 是全球首位「出櫃」男首相,當時 60歲。

 

9/ 第二個合法同性婚姻國家

 

 

  荷蘭是世界上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而位於荷蘭南邊的比利時,則是第二個,在 2003年6月1日通過。

 

10/ 女神誕生地

 

 

  永恆的女神柯德莉夏萍,是全球知名的英國演員。但其實,她是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世的。

 

 

  看到這裡,有沒有對比利時多一點了解?多一點興趣呢?好想去主場食薯條、朱古力、藍青口?由倫敦坐歐洲之星去布魯塞爾,只需 2小時,比去巴黎還要快!到底,我背遊比利時,有哪些私心推介?密切留意下星期四《廚職背遊》專欄!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正式開始!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英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最新熱點、秘境。歡迎大家留言,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