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10/12/2020

湖邊的蒙古包、做歷史古堡的主人:英國5個最獨特住宿,給你2021的旅行新靈感

#旅行 #英國 #Staycation #2021旅行靈感 #最獨特住宿 #歷史古堡 #Travel

 

  疫情籠罩的 2020年即將告終,今年大部分人都「旅遊止步」,最多唯有 Staycation。送舊迎新,2021年的我們能夠再一次「豁出去漫遊」嗎?如果可以,英國又有哪些非一般的童話體驗等著我們呢?

 

 

  以下介紹 5個獨一無二的英國住宿,希望為大家帶來新靈感,計劃 2021年的重獲自由大計!

 

1/ 樹屋體驗叢林生活

 

 

  你兒時有想過在樹屋生活嗎?從彩色玻璃窗到充滿香檳的雪櫃﹑再到香薰熱水浴,如今的樹屋外觀看似簡陋,但內裡應有盡有。不少的樹屋附近還有一些探險活動,適合熱愛探險的你。

 

 

  這家樹屋位於英國康(Cornwall)和聖邁克爾山附近,擁有環繞式露台,室外浴缸和設有洗碗機的廚房。附近有水療護理﹑網球﹑高爾夫球和划船的設施,讓二人世界既輕鬆又充實。

 

2/ 湖邊半露營蒙古包

 

 

  不少英國湖邊都有 Glamping 設備。不僅提供熱水浴池,還可以攜帶寵物。當太陽升起時,你被柔和的陽光喚醒,張開雙眼的一刻隨即欣賞到整個湖景和晨曦。吃過早餐後,與愛人在附近的市鎮走走,或在湖畔看看書,逍遙自在。

 

 

  這個蒙古包位於伍斯特郡,設有桑拿浴室,放映機以及特大床供住客躺在床上欣賞電影。室外除了可以在浸浴放鬆身心外,還可以享受燒烤樂。

 

 

 

3/ 獨特巴士生活體驗

 

 

  如果嫌湖邊蒙古包還不夠獨特,你想試一試在巴士上生活嗎?這架改裝過的巴士位於修適士(Sussex) 的郊外,設有客廳,廚房和三間臥室,能容納到六人。巴士需要燒木取暖,沖涼也需要燒木煲熱水,因此在這裏居住需要在巴士周圍執拾適中的木頭,可體驗原始生活,而且巴士鄰近備受喜愛的城市布萊頓(Brighton)。

 

 

 

4/ 成為自己城堡的君主

 

 

  英國的城堡充滿歷史情懷。想像一下古典的四柱床、華麗的浴室和迷人的景觀。無論是求婚大作戰,還是蜜月旅行,在英國的城堡裏度過都一定是最浪漫的姿態。英國城堡遍佈全國,許多都提供住宿,有些甚至提供自助餐,成為城堡的主人或莊園的貴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英國城堡分布全國,圖中的城堡酒店坐落於修適士(Sussex) 的郊外,是一家擁有900多年曆史的獨特豪華酒店,將古老的建築和歷史與現代設計和美食完美地融合。

 

 

5/ 在沙灘上露營

 

 

  如果嚮往原始自然,不需要花費的旅行,英國有不少的沙灘都交通方便,而且人煙稀少。在沙灘上露營或野餐不但可以享受一望無際的海景,而且在微風下呷一口紅酒,將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在英國,所有的沙灘都屬於英女王,在沙灘取走任何財物,例如沙子和石頭都是犯法的行為。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18/04/2024

MUJI第二間高級民宿登陸日本豐島!MUJI BASE TESHIMA:入住90年歷史古民家,飽覽一望無際的瀨戶內海

#豐島 #藝術 #MUJI #MUJI BASE #無印良品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Airbnb #MUJI BASE TESHIMA #酒店 #Travel #日本 #民宿 #旅遊 #旅行 #香川縣

  位於日本香川縣的豐島,以自然和藝術文化氣息見稱,每當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時,也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到訪。在2025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前夕,MUJI無印良品的生活副線MUJI BASE便在近月登陸豐島,推出旗下第二間民宿「MUJI BASE TESHIMA」。

 

 

 

  承襲去年位於千葉縣鴨川市的首間MUJI BASE民宿「MUJI BASE KAMOGAWA」,MUJI BASE以「體驗當地文化」為核心,挑選不同地方的特色古老民居,融入自然文化元素,改建成富有當地人文氣息的民宿大宅。

 

 

  MUJI BASE TESHIMA坐落於豐島家浦地區,從家浦碼頭路程僅約5分鐘,這幢古民家有長達90年的歷史,曾是2010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作品展地、餐廳,和員工宿舍。這次MUJI邀請室內設計品牌IDÉE合作,重新規劃室內空間,保留原始建築特色,把新概念、舊建築融為一體。

 

 

 

  民宿的傢俱、家電和盥洗用品均來自MUJI,入住時會送上以豐島產檸檬製作而成的甜點和Welcome drink,房屋內亦有提供內自豐島或瀨戶內地區的特產食材,以及MUJI的人氣冷凍食品,讓客人自己下廚。

 

  為了讓住客好好體驗在豐島的日常生活,MUJI BASE TESHIMA的住宿計劃由兩晚起跳,在這兩天中,住客除了可以在島上閒逛,亦能付費享受額外體驗,像是70分鐘的「眺望瀨戶內海SPA療程」(17,500)円,以及「職人上門壽司Omakase(兩人份)」(50,000円)等。

 

 

 

 

  MUJI BASE TESHIMA將於4月26日正式開幕,一晚住宿由49,000円(二人)起,最多可入住4人,民宿設一個免費停車位置,適合喜歡自駕遊的大家。現時官方已開放於Airbnb網站預訂,如正考慮下年到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不妨也趁機享受一下!

 

MUJI BASE TESHIMA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家浦

訂房:Airbnb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