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04/02/2021

英國王室綵排94歲高齡英女王身後事?若女王駕崩,會有甚麼暗號?

#英女王 #駕崩 #王室綵排 94歲高齡英女王身後事 #綵排身後事 #Travel #Art & Culture

 

  英國疫情嚴竣,受萬人敬仰的英國老兵 Captain Sir Tom Moore 日前也因患上肺炎而離世,終年 100歲。雖然英女王已接受疫苗注射,但年屆 94歲高齡的她,英國傳媒非常關注她的健康,甚至經常誤傳死訊。

 

 

  看過《The Crown》的觀眾也知道,每位國王或女王逝世都有自己的暗號。生死有命,英國王室也一早計劃好王室成員離世的安排,甚至多番「綵排」身後事。假若英女王駕崩,誰會繼位?有甚麼暗號?馬上看看!

 

 

1/ 2022年登基 70周年

 

 

  身為四子女之母,於1926年出生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已屆94高齡,亦是英國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明年就是登基七十周年!英女王經歷了二次大戰,身為15個英聯邦王國的君主和36個英聯邦國家的元首,任內經歷了13位英國首相和13位美國總統。

 

 

 

2/ 市民關心英女王健康

 

 

  自疫情爆發以來,英女王一直留在溫莎城堡避疫,這亦是自1988年溫莎城堡裝修以來,英女王首次留在溫莎城堡過聖誕。由於英女王減少公開活動的同時,查理斯王子的曝光愈來愈多,因此有英國傳媒估計,英女王或許會於登基70周年後退位,甚至不再返回白金漢宮居住。

 

 

 

3/ 英女王逝世暗號

 

 

  每位君主都有自己的「死亡暗號」。例如在《The Crown》第一季,英女王父王喬治六世逝世的一集名為《Hyde Park Corner》「海德公園角」,就是他的死亡暗號。女王母親的暗號是位於蘇格蘭泰灣上的跨海大橋「泰鐵路橋」(Tay Bridge)。而英女王的暗號則是「倫敦大橋」(London Bridge)。假若英女王逝世,多間電視台將會報導代號為「London Bridge is down」的新聞。

 

 

 

4/ BBC每年排練死訊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每年都會排練至少一次英女王死訊的報導。屆時第一台會負責報導消息,其他的頻道都會轉播。

 

  主播會換上一直準備好的黑色的套裝和領帶,播放一早寫好的報導。所有喜劇將會暫停,直至英女王葬禮完成。泰晤士報亦已經準備了連續11天的新聞,例如英女王的生平和軼事。王室的網頁已經設計了英女王逝世的版面,萬一事情發生,網站將能即時更新。英國曾有流言,萬一英女王逝世,所有打工仔都能馬上回家,不用繼續當天的工作。

 

 

5/ 英女王身後事安排

 

 

  英女王的死訊將由她的私人秘書負責告知首相,公眾則可以從白金漢宮門上的告示得知消息。國家會隨即進入12日的哀悼期,遺體會在期間移離白金漢宮。英女王的葬禮會由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負責,棺木將會擺放在西敏廳供市民憑弔。但如果疫情持續,政府不鼓勵群眾聚集,追思活動很可能取消。最後,英女王會伴隨她的父親,被安葬在溫莎城堡的聖喬治堂裏。

 

 

 

6/ 英國王室繼承順位

 

 

  在英女王過身後的一天,查理斯王子會成為國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威廉王子會成為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他的太太會繼承當年戴安娜王妃的頭銜,成為威爾斯王妃(Princess of Wales)。至於康禾公爵夫人卡米拉並不會成為王后,而是成為正妃。英女王出殯日和查理斯王子加冕日將會是公眾假期。《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自此之後亦改回《天佑吾王》(God Save the King)。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的我,現居英國,任職廚師並創業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多多指教!

 

05/01/2024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退位!世上唯一女性君主、皇室學霸兼藝術家!Netflix戲服、丹麥版《魔戒》插畫竟出自她手?

#皇室 #伊莉莎白二世 #佛雷德里克王儲 #瑪格麗特二世 #丹麥女王 #丹麥皇室 #歐洲皇室 #Queen Margrethe II #英女王 #丹麥 #Inner Beauty

  說到歐洲皇室,相信最為大家熟悉的也是已故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其實自英女王逝世後,歐洲皇室中就只剩下唯一一位女王: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在2023年的最後一天,瑪格麗特二世突然宣布將於1月中退位,傳位給她的長子佛雷德里克王儲。

 

歐洲在位時間最長的現任君主

 

  現年83歲的瑪格麗特二世,於1972年登基,至今已在位51年,是現時歐洲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亦是世上唯一一位女性君主。有別於已故英女王的強悍形象,這位英女王遠房表妹瑪格麗特二世向來以親民貼地見稱,登基後她在國內的支持度一直保持在八成左右,可見她深受丹麥人民愛戴。

 

 

皇室學霸兼藝術家!

 

  瑪格麗特二世自幼就接受良好教育,曾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奧胡斯大學,法國巴黎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留下足跡,大學時期,她的主修科目是史前考古學,已可見她有著與眾不同的思維;她亦精通丹麥語、瑞典語、英語、法語和德語,因此常常被譽為是皇室學霸。

 

 

 

  此外,瑪格麗特二世亦有「皇室藝術家」之稱,這位女王擅長繪畫和刺繡,曾為不少丹麥舞台劇、芭蕾舞劇、安徒生童話電影進行服裝和布景設計,去年於Netflix上映的丹麥電影《伊倫嘉:誘惑的藝術》(Ehrengard: The Art of Seduction)當中的服裝也是出自瑪格麗特二世的手。

 

《伊倫嘉:誘惑的藝術》

Source/ Internet

 

  除了服裝設計,瑪格麗特二世亦有著筆名Ingahild Grathmer,曾經多次舉辦個人畫展,甚至連丹麥版的《魔戒》,書中的插畫也是由她繪製!大家下次到丹麥旅遊時,不妨到書店看看能否找到女王的作品。

 

下一頁:鍾愛臘腸狗、女王式花花穿搭

 

鍾愛臘腸狗的女王

 

 

  英女王有多愛哥基,相信大家也知道。原來在丹麥,瑪格麗特二世同樣也是一名愛狗之人!受丈夫亨里克親王影響,瑪格麗特二世尤其喜愛臘腸狗,她的愛犬Tillia更曾在皇室的Instagram亮相,帶大家漫步丹麥街頭,十分可愛。

 

 

女王式花花穿搭術

 

 

  作為女王,穿搭方面當然也有講究,瑪格麗特二世也喜歡穿得高調。和英女王喜歡的單色穿搭相反,瑪格麗特二世喜歡穿上不同圖案的禮服,像是玫瑰花、格子、條紋等,加上她的招牌笑容,每次出席皇室場合,也總是最奪目,亦予人份外親切感,難怪國民都喜歡稱她為「黛西阿姨」。

 

 

 

在登基52周年紀念日退位

 

  在2023年12月31日,瑪格麗特二世於丹麥在首都哥本哈根阿馬林堡宮發表新年致辭,指她在去年的背部手術後,萌生退位想法,決定在2024年1月14日,她的登基52周年紀念日時退位,傳位給她長子佛雷德里克王儲,正式從女王變成王太后,雖然不再是女王,相信她仍會不時亮相於皇室活動中,丹麥王室的新氣象,你期待嗎?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