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品味•風花雪月 - Tiffy Lau
06/05/2019

舌尖上的享受:期間限定廚師發辦!「鮨文」豪嘆板前無菜單料理

#Omakase #黃埔 #日本 #廚師發辦 #Food Map

 

 

  開業4年的鮨文由元朗開到黃埔,最近更進軍深圳,主打高質。所謂「OMAKASE」,意思是廚師發辦,由廚師為食客挑選最優質時令的食材來烹調,可算是最高境界的和食體驗之一。正值春季,就讓我們看看鮨文的期間限定菜式吧!

 

 

  在日本,醃漬物也叫做「香之物」,是日本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元素。三款漬物包括淮山、煙燻蘿蔔及千本漬,酸甜開胃。

 

 

 

  套餐以暖胃可口三文魚籽茶碗蒸打開序幕,質感幼滑的蒸蛋與新鮮脆口的三文魚籽形成強烈對比,豐富口感刺激食慾。

 

 

  島根縣隱岐海域乾淨無污染,所產出的春香蠔品質優良,每年只有在三至五月份期間才能品嚐得到。春香蠔肉質飽滿,味道鮮甜無比。而每年3月左右亦是螢光魷魚的產卵時節,所以日本富山灣的海岸線都會被一片藍色螢光覆蓋。螢光魷魚的天然鹹香與特調蛋黃醋互相配合,味道非常獨特。日本富山縣的白梅貝是比較罕有的貝類,質感爽彈且鮮甜度十足。

 

 

  師傅以新鮮稻草皮來煙燻鰆魚,鮮甜的魚肉帶有濃濃的稻草香,充滿特色風味。

 

 

  香脆多士的夾心有中吞拿魚腩、海膽、香葱及芝士,味道極富層次。多士帶有淡淡的蘋果木香,再加上食材原有的濃郁鮮味,箇中滋味非筆墨能形容,必須親身一嚐才能體會到!

 

 

  大分縣的鮑魚以清酒烹調,酒香芬芳。鮑魚肝醬配上壽司飯亦是另一番風味,甘香鮮濃實在令人滿足。

 

  接下來是壽司部分,店員隨即送上手指布,並建議以手享用壽司最為合適。師傅亦提示我們先吃點子薑清清味蕾,可見餐廳的用心與講究。

 

 

  野生的平目魚比一般飼養的魚味更為濃郁,師傅特意加入了岩鹽,帶出最天然的鮮味。

 

 

  針魚於日本屬於高級魚,師傅加入了紫蘇葉作提鮮效果,味道清新不膩,絕無魚腥味。

 

 

  北海道粟蟹是春天最時令的品種,味道相當鮮甜,入口散發著濃濃的海水味。

 

 

  縞蝦產量稀少,可算是矜貴的食材。豐富的蝦紅素令縞蝦色澤鮮豔,且富有獨特的條紋紋理。師傅於壽司飯內加入柚子皮,並加入以蝦殻煮成的醬油作調味,非常有心思。

 

 

  一聽到蜜柑鯖的名字,顧名思義就是以蜜柑來飼養的鯖魚,入口的確有香甜的果味,正好中和魚肉的油份。

 

 

  光澤亮麗赤貝口感飽滿彈牙,入口鮮味十足之餘,爽脆口感教人回味無窮。

 

'

 

  吞拿魚面頰經過網燒後油脂更充份散發,加上表面誘人的網紋,令人食指大動。 

 

 

  穴子是體型較小的鰻魚,肉質爽口彈牙,香滑鬆軟的質感尤其美妙。

 

 

 

  來自鷗洋水産的大極上海膽價值不菲,但師傅絕不吝嗇,壽司飯上鋪滿鮮甜幼滑的海膽,不論新鮮度或味道皆是與眾不同!

 

 

  最後一道是右口魚邊手卷,師傅特意加入了烤縞蝦頭碎,更添香脆口感。

 

 

  湯品主要以白身魚的魚頭及魚骨熬製而成,看來清澈的湯汁味道卻是如此濃郁,令人讚嘆。

 

 

  是日鮮果為博多士多啤梨及靜岡蜜瓜,兩款都清新香甜,正好為晚餐劃上完美句號。

 

  於一頓樸素簡潔的和式盛宴中細味師傅的功架,享受各式各樣配搭得宜又豐富的菜式,絕對是物有所值。

 

鮨文 Sushi Man Omakase套餐

地址:紅磡黃埔天地聚寶坊(第11期)地下G22A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18:30 - 23:00

消費: $1,580起

 

05/04/2024

澳門大師級廚師發辦!師徒四手聯乘壽司Omakase:肥美冰見寒鰤、蛇腹位大拖羅、大極上海膽、雙重鮮味毛蟹壽司,極致美味!壽司控盡興!

#美高梅酒店 #北上食買玩 #日本料理 #江戶前壽司 #日本菜 #壽司 #SUSHIDAN AT ROSSIO #盛事寿志團 #Hakkoku #Omakase #吞拿魚卷 #清酒 #廚師發辦 #冰見寒鰤 #赤醋飯 #太刀魚 #茶碗蒸 #手卷 #富山白蝦 #沙甸魚 #純米大吟釀 #鮟鱇魚肝 #金目鯛 #大拖羅 #毛蟹 #海膽 #白子 #美食 #海鰻 #喉黑魚 #澳門 #美食地圖 #Food Map #短線遊 #Fine Dining #食家精選

  早前到訪了澳門美高梅酒店裏面,主打江戶前壽司的高級壽司店「盛事‧寿志團」SUSHIDAN AT ROSSIO,餐廳由料理長上野真人主理,上野師傅師承自東京高級鮨店Hakkoku はっこく的掌舵人佐藤博之,於2019年曾經與師傅佐藤博之一同來到澳門美高梅開設期間限定店,獲得無數好評,於兩年前便於澳門美高梅開設了東京以外的唯一「寿志團」分店,以傳統壽司技藝精髓糅合創新風格,為客人炮製出一件接一件的精緻壽司。

 

 

  上個月中出發澳門原意是為了出席第15 屆《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碰巧Hakkoku的掌舵人佐藤博之師傅來到澳門「寿志團」跟弟子上野真人師傅聯手炮製為期5天的大師級別廚師發辦,因為5年前試過佐藤師傅的手藝,至今念念不忘,當然不會錯過是次的難得機會,於是特意提早一日來到澳門,品嘗兩師徒一同呈獻的四手盛宴。

 

 

 

  安坐好後,先跟佐藤師傅和上野師傅打個招呼,侍應亦送來了第一款清酒「上川大雪,吟風,特別純米,辛口」,入口充滿純米香氣,酒體偏向乾身,正好用來迎接是日的第一件壽司吞拿魚卷,佐藤師傅選用的吞拿魚來自他們的獨家供應商,鮮味滿載的吞拿魚蓉遇上鹹、酸度剛剛好的赤醋飯,再配合超美味的優質紫菜,為是日四手廚師發辦帶來一個美味的開始。

 

 

  第二件壽司來了肥美的冰見寒鰤,肉質緊緻、油脂豐腴,一吃愛上;之後來了一件輕輕燒灼過的太刀魚手卷,熱力讓魚油全數釋放,配上辛口的上川大雪,吟風,倍感滋味。

 

 

下一頁:更多Omakase精彩壽司

 

  吃過3件壽司,來了一個香滑足料的茶碗蒸,亦是當日除了壽司以外的唯一一款料理,佐藤師傅的廚師發辦向來有一個習慣,現今坊間的星級鮨店除了壽司之外,很多時都會夾雜著前菜和酒餚料理,比例有時會高達一半一半,不過佐藤師傅堅持以江戶前壽司為主體,有客人試過一餐吃掉了30件壽司,所以喜歡壽司的朋友絕對會大叫精彩。

 

 

  侍應送來了是日的第二款清酒「天美,廣島千本錦,純米大吟釀」,一口喝下,充滿花果香氣,口感順滑清爽。

 

 

  之後一口氣來了幾件適合配對「天美,廣島千本錦」的壽司,包括有鮮甜到一個點的富山白蝦、擁有豐富魚脂的沙甸魚磯邊卷和來自福岡縣的金目鯛。

 

 

  隨之而來是其中一件自己是日最愛的鮟鱇魚肝壽司,口感十二分滑溜,感覺有如在吃鮟鱇魚肝雪糕,直接俘虜了在座朋友的味蕾。

 

 

  跟著師傅送來了同樣精彩的毛蟹壽司,分作兩層,上面是蟹膏,中間是蟹身。

 

 

下一頁:更多Omakase精彩壽司

 

  之後來了一件來自靜岡縣蛇腹位的大拖羅,因為是蛇腹位置關係,大拖羅肥美之餘亦帶一點點嚼勁,魚味來得更加濃郁。

 

 

  師傅跟著一先一後送來了兩件人見人愛的壽司,先來入口即融的白子壽司,之後有鮮甜幼滑的大極上海膽壽司,一切來得太美味。

 

 

  來到是日最後兩件的手握壽司,分別有海鰻壽司和喉黑壽司,前者用上鰻魚骨來熬汁,配上肉質軟嫩的海鰻魚,美味道立即加倍提升;後者脂香滿載,不愧被譽為擁有最多油脂的白身魚。

 

 

  之後還有分量十足的太卷壽司和味噌湯,最後以日式甜品作結。

 

 

  是日餐單人均消費約 MOP2,500。

 

「盛事‧寿志團」SUSHIDAN AT ROSSIO

地址  :  宋玉生廣場(皇朝)外港新填海區孫逸仙大馬路澳門美高梅1樓

電話  :  +853 8802 2466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