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28/08/2018

Autumn Dessert:明月下吃一口團圓,最值得入手的新派中秋月餅

#中秋節 #奶黃月餅 #金葉庭 #月餅 #Van Gogh SENSES #agnès b. #鮨蕾 #Tea WG #中村藤吉 #VIVE #Paul Lafayet #百味堂 #Gaucho #Valerie Pastry #8度海逸酒店 #沙田凱悅酒店 #滿褔樓 #duria #Food Map

  你有多久沒回家吃飯呢?下個月的中秋節正好是我們跟家人、朋友團圓、相聚的機會。

 

  賞月、品茗、吃月餅早已是「例行公事」,編輯部精選了多款新派月餅,送禮或自用都有驚喜:

 

 

1/ 金葉庭

 

  香港港麗酒店呈獻的「金葉庭華貴四式迷你月餅禮盒」包覽四款嶄新口味:陳皮紅豆、椰香紫山藥、碳烤金薯及香濃黑芝麻。

 

金葉庭華貴四式迷你月餅 $438

 

2/ Van Gogh SENSES

 

  一盒六件奶皇月餅以優雅迷人的Van Gogh 經典名畫《向日葵》精美月餅鐵盒盛載。禮盒亦隨附兩款共六包獨立包裝、不含咖啡因的馥郁茶包。

 

「花好月圓」月餅 $428

 

3/ agnès b.

 

  HAPPY b. 推出六款口味,除兩款經典奶黃月餅外,還推出四款新穎朱古力月餅,加入不同的食材,如伯爵茶口味,以濃郁茶香入加幼滑奶黃之中,令味道甜而不膩。

 

Glow of Love月餅禮盒(六粒裝)$660

 

4/ 鮨蕾

 

  日本餐廳「鮨蕾」特別與有三十多年製造和菓子經驗的「京都伏見菓匠 和晃」聯乘推出兩款和菓子月餅,口味分別為牛奶白豆及抹茶。

 

鮨蕾和菓子月餅禮盒 $268

 

5/ Tea WG

 

  Tea WG今年推出有醇厚豐郁的瑰寶之光月餅,朱古力外層包覆注入香濃可可茶和散佈朱古力粒的細滑白蓮蓉;及紅寶石之耀月餅,包裹洋溢杏脯和蔓越莓乾和注入蝴蝶夫人之茶的白蓮蓉。

 

皓空之茶禮盒 $468

 

6/ 中村藤吉

 

  來自京都宇治的中村藤吉首次推出丸十迷你奶皇系列月餅,月餅備有三款口味:抹茶迷你奶皇月餅、焙茶迷你奶皇月餅及抹茶玄米茶迷你奶皇月餅。

 

丸十迷你奶皇月餅禮盒(四件裝)$288

丸十迷你奶皇月餅禮盒(六件裝)$388

 

7/ VIVE

 

  VIVE的酥皮奶皇月餅以帶有淡淡椰子香的酥脆曲奇外層,包裹著香滑濃郁的奶皇餡料。而禮盒以有「仙鶴」美譽的丹頂鶴為主角,搭配品牌標誌性的夢幻粉紅色以及月亮雲朵,讓象徵吉祥長壽的丹頂鶴於禮盒上優雅地翱翔天際。

 

VIVE酥皮奶皇月餅(四件裝)$298

 

8/ PAUL LAFAYET

 

  PAUL LAFAYET秋月法式月餅禮盒將法式傳統家族甜點的創意融入中式月餅之中,特色口味包括濃香榛子朱古力、醇香抹茶、清香玫瑰荔枝、甜香杏仁黑櫻米,滿足你與摯愛的各種喜好。

 

PAUL LAFAYET秋月法式月餅禮盒 $320

 

9/ 百味堂

 

  百味堂的軟心忌廉奶皇月餅特別加入韓國直送的忌廉炮製,比一般奶黃餡多出一份奶香,味道層次分明,香甜不膩。禮盒以櫻桃木色木盒配上輕淡雲石紋紙盒,繫上皮革繩結,設計充滿簡約美,送禮必備。

 

百味堂軟心忌廉奶皇月餅禮盒 $498

 

10/ Gaucho

 

  阿根廷扒房Gaucho的海鹽焦糖月餅是將餐廳最受歡迎的海鹽焦糖芝士蛋糕變成月餅,融合海鹽焦糖和蓮蓉、雞蛋及金黃糖漿等傳統月餅材料,口味獨特。

 

海鹽焦糖月餅禮盒 $308

 

11/ Valerie Pastry

 

  網上餅店Valerie Pastry與黃柏高的餐廳品牌設計師Fay Sze合作,推出四周年限量特別版首飾盒月餅「花間小兔」珍藏禮盒,有宇治抹茶及流心奶黃月餅,禮盒宛如珠寶首飾箱,賣相精緻。

 

Valerie Pastry花間小兔(九件裝)$368

 

12/ 8度海逸酒店

 

  8度海逸酒店的鮮鳳梨奶黃蛋黃月餅使用新鮮菠蘿製作,一絲絲菠蘿纖維豐富了月餅的口感,配合香甜的雲呢拿奶黃及惹味的鹹蛋黃精心炮製,令清新果香更見完美平衡。

 

鮮鳳梨奶黃蛋黃月餅 $308

 

13/ 沙田凱悅酒店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分別推出了迷你柚子糖薑月餅,靈感來自沙田柚,並取材自清新的柚子及本地傳統甜點糖薑;及口味跟沙田18馳名雪糕一樣的迷你五糧液朱古力月餅則巧妙地融合了酒香及香醇的黑朱古力。

 

「花好悅圓」月餅禮盒系列(六件裝)$338

 

14/ 滿褔樓

 

  滿福樓點心團隊今年創作出全新口味「迷你榴槤月餅」,採用了馬來西亞頂級D24榴槤,散發出陣陣榴槤芳香。大家亦可品嚐口味輕盈的趣意「迷你斑蘭蛋黃月餅」則帶清甜的斑蘭香氣,襯上甘香的鹹蛋黃。

 

滿福樓趣意月餅(六件裝)$288

 

15/ duria

 

  duria從馬來西亞引入口味多元化的貓山王榴槤冰皮月餅,冰皮月餅除了最暢銷的原味榴槤外,更有多款清新口味包括香草榴槤、芒果榴槤、咖啡榴槤、碳香榴槤、藍莓芝士及草莓芝士冰皮等。

 

月光寶盒(The Pandora Mooncake)$398

 

29/09/2023

節日聚餐過後消化不良?4個瑜伽動作幫助消化、緩解胃氣,新手也能做!

#中秋節 #消滯 #簡單瑜伽 #胃氣 #中秋 #食滯 #胃脹 #瑜伽動作 #中秋節2023 #瑜伽 #Health & Fitness #Fitness

  踏入年尾,長假期接二連三報到,難得的中秋佳節,大吃大喝過後,總感覺腸胃也變得遲鈍起來,胃脹氣時更是超難受!今天來跟大家分享4個幫助消除胃氣、幫助消化的簡單瑜伽動作,從日常開始練習,好好放鬆腸胃,那就吃多少也不怕了!

 

#1 貓牛式 Cat Cow Pose

 

 Source/ phoenixproduction @ Envato Elements

 

Source/ LightFieldStudios @ Envato Elements

 

  貓牛式是瑜伽的入門級瑜伽動作之一,結合了貓式和牛式,就像平日看到貓主子弓背和伸懶腰般,可以舒緩背部肌肉崩緊,同時亦有按摩腹部的效果,有助排胃氣、促進消化系統;晚上睡前做,亦有舒緩情緒壓力的作用。

 

動作步驟:

1.    四足跪地,雙手垂直與肩同寬,膝蓋與臀同寬。

2.    吸氣做牛式:抬頭收緊腹部,壓低下腰。

3.    呼氣做貓式:低頭收肚,如貓咪般拱背,捲起尾骨。

4.    來回8至10次為一組。

 

下一頁:袪風式Pavan Muktasana

 

 

 

 #2袪風式Pavan Muktasana

 

 Source/ Prostock-studio @ Envato Elements

 

  袪風式動作可刺激結腸、胃和小腸,能舒緩腹部胃脹氣,提高內臓機能和消除便秘,在突如期來的胃脹時,不妨嘗試以袪風式舒緩不適;同時亦有助伸展臀部、腰部和背部,放鬆身心。

 

動作步驟:

1.    平躺於地面,雙腿屈膝抬高。

2.    大腿貼住腹部,雙手環抱小腿。

3.    上半身稍微向上,保持正常呼吸,約1分鐘。

 

下一頁:眼鏡蛇式 Cobra Pose

 

#3眼鏡蛇式 Cobra Pose

 

Source/ skumer @ Envato Elements

 

  眼鏡蛇式是後彎姿勢的一種,顧名思義就是像眼鏡蛇般的抬頭姿勢,以上半身與手臂力量支撐身體,可舒展脊椎、溫和訓練背部肌肉,以及改善駝背和圓肩等問題;由於眼鏡蛇式可達至上半身伸展效果,因此亦有促進消化系統的作用,亦是很容易上手的瑜伽動作之一。

 

動作步驟:

1.    趴臥於地面,眼睛看前,雙腿與臀同寬。

2.    手掌放置胸口兩側位置,慢慢將上半身抬起

3.    伸展腹、背部,深呼吸2至3次。

 

下一頁:嬰兒式 Child’s Pose

 

#4 嬰兒式 Child’s Pose

 

Source/ collab_media @ Envato Elements

 

  嬰兒式模仿了我們小時候在母體子宮中的動作,除了有安定心情的作用,蜷縮身軀的動作亦可按摩腹部內臟,促進消化和舒緩脹氣,同時放鬆肩頸緊張的肌肉,就連下背痛亦能舒緩改善,每晚睡前做更有助眠作用。

 

動作步驟:

1.    跪在瑜伽墊上,雙手打直高舉。

2.    吸氣,將上半身往前傾,保持脊椎伸長,然後完全趴在地面上

3.    頭部輕靠地面,深呼吸3至5次。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