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20/03/2018

【樂遊西澳】欣賞自然畫匠的精心作品

#西澳 #龍蝦之鄉 #粉紅湖 #傑拉爾頓 #卡爾巴里國家公園 #Travel

  西澳是近年新興的旅遊熱點,不少電視旅遊節目中都曾經玩遍西澳,旅程中上山下海,處處都多姿多采的,光看電視已經想立即飛到西澳玩一遍了!難得一次來到西澳旅行,當然要一一實現,親身感受一下!

 

曼哲拉海鮮遊船—不一樣的味蕾體驗

 

 

  西澳有「龍蝦之鄉」的美譽,純淨的海域正是最適合石岩龍蝦生長的環境。在珀斯南部的曼哲拉,就能品嚐到美味的海鮮,這個當地人也喜愛的海濱小城,吸引不少想要體驗親手捕捉龍蝦的遊客遠道而來。登上海鮮遊船後,在船長帶領下前往特定的海域,船長會教導參加者捕捉石岩龍蝦,即捕即吃,即使運氣不濟而沒有戰利品,亦可以品嚐船長準備好的新鮮海鮮,石岩龍蝦、藍螃蟹、生蠔及海蝦等西澳省海產應有盡有。參加者更可無限暢飲餐酒及汽水,人人都能滿載而歸。

 

粉紅湖—嬌豔欲滴的硃砂畫

 

 

  一早就在傑拉爾頓出發,滿懷興奮地前往機場,等待乘坐觀光飛機從空中俯瞰粉紅湖!顧名思義是一個粉紅色的湖,原名叫赫特瀉湖,面積達2,500公頃,全長14公里,整整一個湖都是粉紅色的,有說這是地球上最別緻的湖泊。踏上觀光飛機,期待的心情隨著心跳加速而激增,終於在藍藍的海水旁邊看到粉嫩的粉紅糊了!原來粉紅湖之所以粉紅色,是因為湖內盛長紅橙色的藻類,形成奇觀。從遠至近,那粉嫩的顏色,點亮了藍與綠,讓海水的藍更藍,山上的綠更綠,繪出一幅色彩繽紛的硃砂畫。

 

世界之窗—看穿世界的畫框

 

 

  看過粉紅湖後,不少得要到卡爾巴里國家公園,一看著名的「世界之窗」。一路乘車前往,看著窗外悉心保育的自然生態所散發出的自然美,越發感慨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終於來到卡爾巴里國家公園了,園內迂迴曲折的巨大峽谷、高聳筆直的海岸峭壁,使國家公園更顯壯麗。踏上走向世界之窗的環形步道,大家的步伐都不期然加快,就想快一步走到懸崖邊的世界之窗一看究竟。這奇妙的破洞景色,是大岩石經由長時間風化而成的藝術品,粗獷線條的岩石框框,宛若一扇窗戶,我們站在步道上,透過這自然的窗框看向蔚藍的天空,看向世界。此情此景,都叫人感嘆於自然巧匠的巧奪天工。

 

  了解更多Kuoni勝景遊西澳之旅

 

24/05/2023

出發到西澳羅特尼斯島!感受小島大自然靈氣、與人氣Quokka合照!必嘗鮮美蟹肉意粉、入住海邊希臘風度假村

#澳洲 #Rottnest Islan #蟹肉意粉 #費裏曼圖 #Fremantle #Swan River Seaplanes #The Hike Collective #Perth #短尾矮袋鼠 #珀斯 #導賞團 #西澳 #水上飛機 #羅特尼斯島 #Quokka #Crudo di Tonno #黃鰭吞拿魚刺身 #Isola Bar e Cibo #海邊度假村 #沙灘 #Samphire Rottnest #古跡 #Travel #Food Map

  翻看澳洲之旅的照片,發覺舉機次數最多的地方是西澳州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大部分遊客也是衝著短尾矮袋鼠(Quokka)而去羅特尼斯島,所以通常都是由距離珀斯(Perth)半小時車程的費裏曼圖(Fremantle)碼頭出發來回,只在島上留半天,然後便返回珀斯。

 

  而我,主要任務也是與Quokka合照,不過行程特別些,早上從珀斯南的Queen Street Jetty坐水上飛機出發,晚上更入住島上的海邊度假村。擁抱這個小島的時間比起鴨仔團遊客多三倍,滿足嗎?大滿足!但我人比較貪心,原來羅特尼斯島除了Quokka,還有美食、鹽湖、沙灘和古跡等等,可以的話,真想留一星期。

 

高空俯瞰城市至海島夢幻變化

 

  前往羅特尼斯島當天為了抓住風和日麗、風平浪靜的時刻,早上天濛光便出發,於Queen Street Jetty登上水上飛機。同團人數8人,每人也可霸佔窗口位之餘,更有一人可坐在機師旁。我坐在後排左手邊窗口位,水上飛機起飛後,便看見珀斯的海岸線。居高臨下欣賞城市建築、國王公園(King’s Park)、伯斯體育館(Optus Stadium)、旺斯河(Swan River)和Matagarup大橋,整個珀斯像縮景模型般可愛。

 

早上天濛光便出發,於Queen Street Jetty迎接水上飛機。

上機前先會看一段安全示範影片,再聽機司講解逃生方法。

 

  水上飛機劃過大海,大約10分鐘後,羅特尼斯島已經在腳下。從高處可清楚看見島上茂密叢林當中的多個鹽湖,粉綠、粉藍,還有粉紅,可以一解我是次未能前往粉紅湖的遺憾。小島海岸線被不同層次的藍色大海包圍,加上如雪的浪濤水花,還有白得耀眼的沙灘,這個組合,夢幻至極!因為當天風勢較強,水上飛機解落在陸地上,無所謂,20分鐘渡輪無法給予的空中視覺體驗,已令我心滿意足!

 

從空中欣賞城市到海島的風景變化。

 

Swan River Seaplanes

價錢:Swan River Seaplanes提供多款水上飛機行程,羅特尼斯島的Fly and Ferry Package,即水上飛機去程、渡輪回程的套餐,每人為AUD$234(約HKD$1,221)。

網址:www.swanriverseaplanes.com.au

 

下一頁:跟當地導賞員吸收大自然靈氣!

 

以聽覺觸覺吸收大自然靈氣

 

  到達羅特尼斯島的時間尚早,Quokka未出現,遊人亦未開始上島,趁著小島仍散發晨露的氣息,先跟當地導賞員來個小遠足。羅特尼斯島的山路斜度不大,行山算輕鬆。而且西澳州天氣偏乾,不易留汗,我的瀏海也可長期保持乾爽。

 

灑了一場雨,馬上出現色彩分明的彩虹。

於山丘上遠足,上斜落斜幅度不大,走得舒服。

 

  行行重行行,來到無人沙灘,導賞員請大家閉目感受大自然。關上視覺,放下手機,耳邊的海浪聲更加入耳,皮膚也感受到海風的微溫,很奇妙!頓時發覺,在打卡風行的年代,差點失去其他感官享受。

 

The Hike Collective於羅特尼斯島上有獨家遠足路線,可以到達無人沙灘,與大自然作深心靈接觸。

最後踏過白沙沙灘回到羅特尼斯島的碼頭附近。

吸收過大自然的靈氣,便來到羅特尼斯島碼頭附近的海邊,接受原住民的祝福,再於監獄前聆聽他們祖先的歷史。即使有點沉重,有點心酸,也不可被忘記。

 

The Hike Collective

價錢:The Hike Collective提供多款導賞團,羅特尼斯島導賞團每位AUD$75(HKD$392)起。

網址:www.hikecollective.com.au

 

下一頁:回味無窮!海邊餐廳蟹肉意粉、黃鰭吞拿魚刺身、特色Cocktail

 

回味無窮海邊餐廳蟹肉意粉

 

  來到午餐,不得不推介這間Isola Bar e Cibo,因為當中的蟹肉意粉,應該是目前來說我嘗過最美味的。餐廳位於海邊,裝修充滿典型海島風情,以白色主調襯托海景,從不喧賓奪主。踏進餐廳後,目光一直離不開藍色大海。也不知過了多久,才捨得把視線轉移到餐牌上。

 

踏進餐廳後,目光一直離不開藍色大海。

 

  來過多次的西澳帥哥Cory推介蟹肉意粉,不用多想,跟他推介之餘,還點了份前菜Crudo di Tonno,和一杯沒有列在餐牌上的雞尾酒No Rush。端上雞尾酒的員工說:「它叫No Rush因為當中酒精很烈,一下子喝下的話便很容易醉,所以最好慢慢喝。」我還以為No Rush是指來到海島要慢活的意思。我要保持清醒,因為還有重要任務——與Quokka合照未完成!

 

No Rush

 

  Crudo di Tonno其實是黃鰭吞拿魚刺身配上紅橙、番紅花油、黑鹽,還有一款叫海蘆筍(Samphire)的食材。Cory說:「我們今天晚上住的度假村便叫Samphire,這是一款生長在海邊的植物。」試一口,無論鹹鹹的海水味和清脆的口感,也讓人想起沖纜的海葡萄,須吞拿魚刺身和紅橙一起入口,充滿海洋和海岸合奏的清新鮮活。而蟹肉Taglierini採用了Shark Bay肉蟹,重點是,蟹肉多得極之慷慨,味道固然鮮美得無懈可擊。每一口,蟹肉非常實在,實在很難找到另一間餐廳的蟹肉意粉能匹敵。加上番茄、辣椒、蒜頭和羅勒等等,簡單帶出原始風味。

 

Crudo di Tonno AUD$26(約HKD$136)

Shark Bay Crab Taglierini $38(約HKD$198)

 

Isola Bar e Cibo

地址:Colebatch Ave, Rottnest Island WA 6106

網址:www.isolabarecibo.com.au

 

下一頁:與超人氣Quokka合照!

 

「超人式」與人氣Quokka合照

 

  終於來到最期待環節——與Quokka合照,本以為需要熟人帶路才能尋找Quokka,原來只要太陽熾熱度減弱,Quokka便會現身於碼頭附近一帶覓食。來過羅特尼斯島多次的Cory透露,Rottnest Bakery前的草地每逢午後便有Quokka出沒。在Isola Bar e Cibo匆匆把甜品吃完,便衝到Rottnest Bakery。果然,已看見一隻Quokka在草地上覓食。此時,第一時間拿出手機,對準位置全身趴下,頭部要剛好在Quokka旁,然後,Quokka走開了!第一次,失敗!

 

要跟Quokka來張完美合照,也須要一點時間捉摸角度和Quokka的個性。

 

  不怕,烘焙店前的草地真的有不少Quokka,大約有5、6隻。找來第二隻再接再厲,全身趴下,做出超人式姿勢,牠卻飯氣攻心把頭低下入睡。看來每隻Quokka也有不同果性,我是絕對不會放棄。第三隻,是你了!再次趴下,終於能夠與Quokka合照。初初十數張,不是角度出錯,便是我因過度興奮而導致表情崩壞,到後來才有滿意的作品。

 

想拍攝到Quokka微笑的神情,一定要低角度。

我直接以超人姿勢全身趴在草地上。

 

  Quokka其實不太合作,更可說是無視人類,只有在專心進食時才會停下來,讓你有機會與牠合照。但切記不可餵食,也不能主動觸摸Quokka。只要低角度,便能拍攝其嘴角向上、猶如向鏡頭微笑的效果,所以亦有人稱Quokka為微笑袋鼠。與Quokka合照的活動持續了一個小時,不斷的起身趴低,全身肌肉和關節開始叫救命。不過,I can do this all day!Quokka這生物,就是有這種魔性!

 

初初幾張,Quokka交戲,我卻消失於鏡頭,又或者鬆郁濛。

經過多張表情極度崩壞,完全暴露死角的相片後,終於漸入佳景。

Quokka表情多多,十分可愛。

雖然Quokka於進食時最合作,但切記得不可餵Quokka。

 

下一頁:入住海邊簡約品味度假村

 

入住海邊簡約品味度假村

 

  與Quokka合照的任務超額完成後,便揚帆出海看日落。在羅特尼斯島,即使行程豐富緊湊,感覺仍是很chill,這就是海島生活的魔力吧!入住一晚,也能為身心充電。這次在島上入住的度假村名為Samphire Rottnest,Samphire便是午餐時嚐過的海蘆筍,有種海洋的味道。度假村貼近海邊,以白色為主調,白陽傘、白牆、白太陽椅,由餐廳、酒吧到大堂,令人想起希臘。而客房室舖上清涼的石地板,家具以藤製、淺木及鵝卵石淺灰的大地色系為主,簡約得來也感受到高度品味。

 

揚帆出海看日落,雖然看不見鹹蛋黃落入海中,但耶穌光也十分美!

喜歡Samphire Rottnest的設計,簡約天然中充滿品味。

 

  喜歡Samphire Rottnest,除了是其融入自然的設計之外,最大原因是度假村內不時有Quokka出沒。度假村距離碼頭不遠,每到黃昏入夜或清晨,Quokka便會跳到Samphire Rottnest的餐廳內或客房前,繼續無視人類覓食。享用晚餐和早餐時,Quokka在我腳底走過。睡醒打開落地玻璃窗,也看見Quokka在離我兩、三米外的草地上不斷食食食。這種體驗,半天遊的行程絕對無法感受得到。

 

度假村的Lontara餐廳主打海鮮,結果亞洲口味,有辣有唔辣,加添惹味。

隔天早上,海邊走走,然後乘渡輪到距離珀斯半小時車程的費裏曼圖。羅特尼斯島,再見!期待下次再來!

 

Samphire Rottnest

價錢:每晚每房AUD$225(約HKD$1,175)起

地址:1 Bedford Avenue, Rottnest Island WA 6161

網址:www.samphirerottnest.com.au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