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女生日誌 - Kogi Ko
28/09/2020

疫情下的瑞士錶展: Geneva Watch Days來襲!部分新錶已空運到港

#腕錶 #鐘錶展 #新作 #Bvlgari #Geneva Watch Days #Girard-Perregaux #H. Moser & Cie. #MB&F #Watch

Geneva Watch Days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2020過了一大半,今年全球經歷疫情,social distancing很重要,從前人山人海的錶展不復再,形式傾向online或小規模,有效控制人流。由 BVLGARI發起的Geneva Watch Days原本打算在四月底舉行,受疫情影響延至上月底,集合17個品牌包括領頭的BVLGARI、Breitling、Girard-Perregaux、De Bethune、Gerald Genta、H. Moser & Cie.、MB&F、Ulysse Nardin、Urwerk等,一連四日開放予媒體及零售商參與。

 

Brand representatives at Geneva Watch Days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開幕儀式於 8 月 26 日在日內瓦市政當局、各個官方參展品牌的行政總裁,以及多名腕錶業界代表的見證下舉行。活動中大家嚴格遵守日內瓦州及日內瓦市所制定的衛生措施,個別品牌亦為受旅遊限制影響的客戶及媒體安排Zoom數碼視像會議。

 

Geneva Watch Days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一口氣看盡多個品牌的新品,令心癢癢的錶迷得到慰藉。更令人雀躍的是,部分品牌在發佈會後,新品旋即有售,有別於從前發表新錶後要訂貨等待的作風。例如H. Moser & Cie.在錶展中,只是獨發表了一枚腕錶Streamliner Centre Seconds(詳見早前的報導),在錶展前已到港讓媒體預覽,錶展發佈會後即時到貨,據說賣得相當不錯。當然,品牌的錶廠年產量才千多枚腕錶,打著 “Very Rare” 旗號雖不是限量但也絕不是mass production,早買早享受。

 

H. Moser & Cie. Streamliner Centre Seconds

HK$169,000

 

  另一方面,Girard-Perregaux推出Vintage 1945系列和1966系列Infinity腕錶,以亮黑色彩展示優雅風格。新作著重簡潔的線條與優雅的比例,清晰明瞭地指示時間,展現簡約美感,再以黑色縞瑪瑙突出成熟穩重的氣質。

 

Girard-Perregaux Vintage 1945 Infinity Edition

HK$133,000

(Photo Courtesy of Girard-Perregaux)

 

  Vintage 1945系列Infinity腕錶限量發行88枚,採用36.10 x 35.25毫米長方形不銹鋼錶殼,相當貼手,黑色錶面綴以太子妃式時針和分針,搭配玫瑰金時標,簡潔低調。搭載自製GP03300-1405自動上鍊機芯,為腕錶提供至少46小時的動力貯存。12點鐘位置綴以品牌名字縮寫 “GP” 的字樣,下方配備大日期顯示,清晰易讀。腕錶備有時、分針指示,6點鐘位置備小秒針盤及月相顯示。

 

Girard-Perregaux 1966 Infinity Edition (40mm)

HK$76,900

(Photo Courtesy of Girard-Perregaux)

 

  另一款新作1966系列Infinity腕錶備有兩個錶殼尺寸的款式,分別是小巧的30毫米與較大的40毫米之圓形不銹鋼錶殼款,可化身對錶跟戀人同戴。作品設計簡潔鮮明,以圓形錶盤搭配葉形指針和玫瑰金時標,襯黑色鱷魚皮錶帶。40毫米款的透明底蓋下透視出自動上鍊GP03300-1402機芯,綴以玫瑰金擺陀;30毫米款則鑲嵌了60顆閃亮鑽石,內置自動上鍊GP03200-1403機芯。兩款腕錶各限量188枚。

 

Girard-Perregaux 1966 Infinity Edition (30mm)

HK$91,100

(Photo Courtesy of Girard-Perregaux)

 

  跟H. Moser & Cie. Streamliner Centre Seconds一樣,GP這三款新品也沒有要讓顧客等待,由9月起在品牌於全球的授權零售店發售。

 

查詢:www.girard-perregaux.com

 

BVLGARI Octo Café at Oriental Watch Company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發起Geneva Watch Days的「老大」BVLGARI亦有新作到港。品牌更特別與東方表行合作,於9月至10月期間在中環東方表行旗艦店開設期間限定的 Octo Café ,由現場佈置以至咖啡上的圖案均以 BVLGARI、Octo 系列及品牌八角星標誌貫穿整個主題,現場除了展出的Cafe的主題腕錶Octo Finissimo超薄不銹鋼腕錶外,令人引頸以待的是話題之作BVLGARI Aluminium腕錶。

 

BVLGARI Aluminium watches

HK$21,900 each (BVLGARI Aluminium)

HK$31,600 (BVLGARI Aluminium Chronograph)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品牌於1998 年推出的第一代錶款曾一度引發熱潮,如今BVLGARI Aluminium 腕錶載譽歸來,結合鋁和橡膠的黑白對比設計,造型簡潔、靈巧又潮流,展現現代運動風格。

 

BVLGARI Aluminium Chronograph

 

  兩代的BVLGARI Aluminium 腕錶的錶耳在造型設計上略有不同,用以配合新款的錶殼尺寸及提升配戴時的舒適度,40毫米的錶殼男女皆宜。腕錶配備鋁錶殼,搭配 DLC 處理鈦金屬底蓋和橡膠錶圈,兩款備大三針功能加日期顯示,一款是計時款,各有特色。

 

BVLGARI Aluminium

 

  新版腕錶中品牌摒棄機械電子石英機芯,改用上自動上鍊機芯,大三針日期款內置自動上鏈 B77 機械機芯,動力儲存42 小時。計時款搭載自動上鏈 B130 機械機芯,同樣備有42 小時動力儲存。

 

BVLGARI Aluminium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三款腕錶都配有有型有款的專屬鋁和橡膠物料錶盒,時尚好看。 不得不提的是,腕錶的價格非常相宜,大三針款才二萬多,計時款三萬多,夫復何求?

 

查詢:https://www.bulgari.com/en-hk/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Octo Café

日期: 即日起至 10 月 31 日

時間:11am – 6:30pm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 50 號東方表行旗艦店 1 樓

 

Trinity

HK$202,500

(Photo Courtesy of MB&F)

 

  一向主意多多的MB&F在Geneva Watch Days發表的新作,是與瑞士頂級鐘錶製造商L’Epée 1839合作的第13個大作。亦是品牌繼強悍的T-Rex座鐘之後,又一個半動物半機器人的作品。

 

(Photo Courtesy of MB&F)

 

  名為Trinity的座鐘以三根纖細如昆蟲腳的支架撐起懸掛式的極簡錶面,其名稱源自結構的三位一體概念:三隻蟲腳、三顆蟲眼般的球體,以及組成軀幹的三層機芯。品牌的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表示,正如H.R. Giger打造出「異形」宇宙,MB&F也在構築專屬的生物世界。Trinity憑纖細的三足支撐著身軀,以鏡頭等級的精密玻璃製成的三顆蟲眼球體及36小時制的錶盤顯示時間。錶盤之下是以182枚零件組成的立體雕塑機芯,其三層式結構由L’Épée 1839所造,搭配以傳統2.5Hz振頻緩慢擺動的垂直平衡擺輪。Trinity座鐘需要使用鑰匙以調整時間和上鏈,機芯上滿鏈以後,其動力儲存可長達8日。

 

(Photo Courtesy of MB&F)

 

  這座猶如藝術品的座鐘到底如何顯示時間?讀時方式其實是俯視以旋轉圓盤組成的錶盤,而三顆光學玻璃球則可以放大錶盤的數字,讓主人可清晰讀時。為了讓這三顆「蟲眼」在任何角度都能準確地顯示時間,錶盤上有三組1到12的數字,即是錶盤轉完一圈需要36小時,而非一般的12小時,但如此設計就可令觀者無論任何時間,只要看向其中一個放大鏡即可清楚讀時。

 

(Photo Courtesy of MB&F)

 

  Trinity座鐘大概26厘米高,一共有螢光藍、螢光綠和螢光紅三種款式,各有各搶眼,每款限量50座。

 

(Photo Courtesy of MB&F)

 

查詢:https://www.mbandf.com/en

 

  令腕錶收藏家趨之若騖的Gérald Genta,於1969 年由天才鐘錶設計師 Gérald Genta 創立。今年亦在Geneva Watch Days上推出新作。品牌在2000年由BVLGARI 併購瑞士錶廠至今,一直不斷被問及何時推出新作品。而品牌亦不負所望,於8月尾推出承襲 Gérald Genta 精髓、融入品牌尖端技術的全新 Gérald Genta 同名腕錶,一出場旋即成為佳話。

 

BVLGARI Gérald Genta Arena Bi-retro Sport

HK$113,500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BVLGARI 推出 Gérald Genta Arena 雙逆跳運動錶款,以渾圓厚實的外表示人,這 Arena 錶殼一直是 Gérald Genta 開創性設計精神的代表之一,其標誌為環繞著腕錶光滑寬厚的刷紋鈦金屬弧形錶圈。錶殼設計靈感源自古羅馬時代「競技場」的環狀建築造型,富有特色。腕錶襯以霧面黑色鱷魚皮錶帶。刷紋鈦金屬錶殼口徑為43毫米錶殼,厚度12毫米。黑色與煤黑色的錶面搭配黃色指針與時標十分醒目。

 

(Photo Courtesy of BVLGARI)

 

  腕錶的跳時功能顯示設於12 點鐘位置的視窗,分針逆跳則設於煤黑色錶盤頂端的弧形,分針每 60分鐘運行一次後即回彈歸零,而6 點鐘位置就設有小型弧圈以顯示逆跳日期。腕錶配備專利機械機芯雙逆跳 BVL 300 機芯,雙向自動上鏈,備有42 小時的動力貯存。

 

查詢:https://www.bulgari.com/en-hk/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