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12/05/2020

Watch Trend 2020:Panerai新作玩盡科技與物料,打造超乎想像輕盈感!

#Watch #Luminor Marina Fibratech #Luminor Marina Carbotech #Luminor Marina #Luminor #Super-LumiNova #Panerai #watchtrend2020

  成立於1860年沛納海Panerai,最初只為意大利皇家海軍的潛水特種部隊設計精準的計時儀器,就像現今大家都熟悉、極具辨識性的Luminor及Radiomir系列腕錶,在當時就被視為軍事機密。在外觀上,Panerai大多保留了最初的設計原型,特別是Luminor腕錶系列的護橋,不僅是標誌性特點,更是品牌專利。雖然外觀上的改動不算太大,但對於物料的結合和使用,卻一次又一次的帶來驚喜。

 

  今年Luminor系列就有8枚新作打算在 Watch & Wander推出,包括6枚Luminor Marina系列腕錶,1枚LuminorLuna Rossa及1枚Submersible EcoPangaea Tourbillon GMT。其中1枚Luminor Marina DMLS(PAM01662)已到達香港,煙灰色的錶盤與全黑Sportech錶帶依舊堅毅霸氣,不過最讓人期待的,是物料上的創新。

 

 

 

Luminor Marina DMLS 1662 —— 結合新複合材質DMLS和Carbotech的腕錶

 

Luminor Marina DMLS PAM01662 $116,500

 

  Luminor Marina系列的新作Luminor Marina DMLS(PAM01662)外型依舊運動感十足,感覺亦相當硬朗。腕錶直徑44mm,僅91g重,出乎意料的輕盈。原來錶殼、錶圈、錶冠及錶冠護橋均採用品牌高科技材質,不僅輕盈,亦符合美學。

 

  腕錶搭配經典的P.9010機芯,具備3日動力儲存。以經典的三文治錶盤及小三針為主設計,未經拋光的煙灰色錶盤結合同色系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再配以黑色的Sportech錶帶,讓腕錶的色調看起來更和諧、統一。

 

DMLS錶殼

 

  PAM01662的錶殼採用的是極高硬度的鈦金屬材質,不過這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鈦金屬;它是由DMLS技術(金屬雷射燒結技術)製作而成,即是直接將鈦金屬燒成0.03mm的鈦金屬層,然後利用3D打印技術,一層一層地堆砌成型,實現中空效果。DMLS製成的鈦金屬不僅抗腐性強、富有韌性,而且十分輕巧,單計錶殼重量,只有18g。

 

 

  而錶圈、錶冠及錶冠護橋槓桿則採用了Carbotech™碳纖維複合物料,Carbotech雖然不是今年的新材質,甚至其他品牌亦有推出過碳纖維的腕錶,但該如何詮釋及使用Carbotech這個物料,品牌有自己的特色並取得專利。在用法上主要以薄層為主,以逐層堆疊的方式成型,而最後出來的效果亦是相當輕盈,比鋼輕36%,比鈦金屬輕14%;同時更保留了碳纖維原本的肌理和顏色(煙灰色),讓每隻錶都有自己的紋路。

 

Carbotech

Carbotech

 

  此外,Sportech這項技術亦值得一提,錶帶原材料採用了布面材質,但經橡膠浸泡後,不僅防水,還保留了布材質的肌理,而且極輕便。

 

Luminor Marina DMLS 腕錶 44毫米 PAM01662

 

機芯:P.9010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完全由沛納海自主研製。直徑13¾法分,厚6毫米、200個零件、31石,每小時振動28,800次,Glucydur™平衡擺輪,Incabloc™防震裝置,兩個發條盒。

功能︰時、分、小秒針及日期顯示

動力儲存︰3日。

錶殼:噴砂DMLS直接金屬鐳射燒結鈦金屬錶殼,直徑44毫米,厚14.2毫米;錶圈、錶冠和槓桿由Carbotech™碳纖維複合物料製成;錶冠護橋裝置(受商標保護)由噴砂鈦金屬製成;鋼玉製成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12邊形旋入式黑色DLC塗層鈦金屬錶背。

錶盤:煙灰色錶盤;三文治面盤;阿拉伯數字及時標以灰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塗覆,綠色夜光顯示;9點鐘位置設秒盤,3點鐘位置設日期顯示。

錶帶:沛納海黑色Sportech™材質錶帶,配煙灰色縫線;黑色DLC塗層鈦金屬梯形錶扣。另配一條黑色橡膠錶帶。

防水性能︰30巴(約300米)。

 

Luminor Marina系列70週年限量版

 

  除了標誌性的護橋,早在70年前,品牌已開始使用發光物料氚,因此Luminor系列亦成為了品牌的標誌。適逢70週年,品牌為此亦推出了3枚70週年版腕錶,分別是Luminor Marina PAM01117、Luminor Marina Carbotech PAM01118和Luminor Marina Fibratech PAM01119,每款限量發售270枚。

 

Luminor Marina(PAM01117)$147,500 (左)

Luminor Marina Carbotech(PAM01118)$123,500(中)

Luminor Marina Fibratech (PAM01119) $147,500(右)

 

  Luminor Marina系列70週年限量版都是以經典三文治面盤結合Super-Luminova™「 X1」的44mm腕錶,新一代夜光物料使夜光功能更加強效。除了錶盤、錶冠和錶冠護橋具有夜光功能,連錶帶的縫線上也覆蓋了Super-Luminova™「 X1」的夜光塗層;機芯同樣使用P.9010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具備小時快調裝置,可同步調整日期和3日儲存動力,防水性能30巴(300米)。這三款腕錶的保養時間更長達70年,錶背則刻有「70年保養」的字樣,於專門店獨家發售。

 

Luminor Marina(PAM01117)

 

PAM01117同樣用了DMLS技術的鈦金屬科技,腕錶僅100g重。

錶殼:微噴砂鈦金屬錶殼,直徑44毫米,厚15.65毫米;錶圈、錶冠和錶冠護橋裝置(受商標保護)皆由微噴砂鈦金屬製成,塗覆夜光物料描繪輪廓;以鋼玉製成的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鏡;12邊形旋入式微噴砂鈦金屬錶背,鐫刻「70年保養」字樣。

 

錶盤:藍色錶盤、太陽放射紋;三文治式結構;阿拉伯數字及小時標示以綠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塗覆,綠色夜光顯示;9點鐘位置設小秒盤,3點鐘位置設日期顯示。

 

Luminor Marina Carbotech(PAM01118) 

 

Luminor Marina Carbotech(PAM01118)

PAM01118則是Carbotech的材質,抗腐耐磨,十分輕盈。

錶殼:Carbotech™碳纖維錶殼,直徑44毫米,厚14.5毫米;錶圈、錶冠和錶冠護橋裝置(受商標保護)皆塗覆夜光物料;鋼玉製成藍寶石水晶玻璃;12邊形壓入式鈦金屬錶背,覆有DLC塗層,鐫刻「70年保養」字樣。

 

錶盤:黑色錶盤、太陽放射紋;三文治面盤;阿拉伯數字及小時標示以綠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塗覆,綠色夜光顯示,搭配夜光“Luminor Marina”和“Panerai”字樣及白色貼印“Automatic”字樣;9點鐘位置設小秒盤,3點鐘位置設日期顯示。錶盤外緣飾有夜光塗層。

 

Luminor Marina Fibratech (PAM01119) 

 

  PAM01119 採用了全新的物料——Fibratech™,由玄武岩的礦物纖維和礦物添加合成物製成,原材料是天然物料,由火山熔岩提取,再配以複合物製成,比Carbotech更加輕盈,較鋼輕60%,同樣以薄層疊對成型,抗腐蝕性十分高。

 

Luminor Marina Fibratech (PAM01119)

錶殼:Fibratech™玄武岩纖維材質錶殼, 直徑44毫米,厚14.5毫米;錶圈、錶冠和錶冠護橋裝置(受商標保護)皆塗覆夜光物料;鋼玉製成藍寶石水晶玻璃;12邊形壓入式微噴砂鈦金屬錶背,鐫刻「70年保養」字樣。

錶盤:煙灰色錶盤、太陽放射紋;三文治面盤;阿拉伯數字及小時標示以綠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塗覆,綠色夜光顯示,搭配夜光“Luminor Marina”和“Panerai”字樣及白色貼印“Automatic”字樣;9點鐘位置設小秒盤,3點鐘位置設日期顯示。錶盤外緣飾有夜光塗層。

Fibratech

 

 

查詢按此處

 

Boutique Exclusive:小三針腕錶Radiomir Mediterraneo

 

  除了一系列Luminor系列腕錶外,Panerai亦在今年三月推出了兩枚Radiomir系列的小三針腕錶 ——Radiomir Mediterraneo。腕錶以意大利地中海為靈感,採用深海沉寂的藍色作為主調,從錶盤、錶帶至錶背,都透著海洋的神秘感及吸引力。

 

 

RADIOMIR 45MM腕錶 PAM01078 $84,800(含銷售稅)

RADIOMIR 42MM腕錶 PAM01144 $61,200(含銷售稅)

 

  新款Radiomir Mediterraneo腕錶有兩個尺寸的版本,分別為45mm的PAM01078及42mm的PAM01144。兩款腕錶在設計上沒有太大分別,錶盤都是以小三針的佈局、深藍色漸變為主的設計,從外到內,深至淺逐漸散開,配合米色刻度表,呈鮮明對比。

 

 

RADIOMIR 45MM腕錶 PAM01078

 

  直徑45mm的PAM01078則用了鈦金屬的錶殼,配合品牌自家研發的P.4000自動上鍊機芯,具3天動力儲存。

 

 

 

  42mm的PAM01144則是精鋼錶殼,配以P.1000的手動上鍊機芯,儲存動力同樣為3天,再有10(100米)防水功能。兩款錶都配以深藍色鱷魚皮錶帶,呼應整個藍色調子;透明藍寶石水晶錶背上,有宛如海浪般的波紋裝飾,為腕錶點綴不少。

 

 

 

RADIOMIR - 45MM腕錶 PAM01078

機芯:P.4000自動上鏈機械式機芯,完全由沛納海研製,13¾法分,厚3.95毫米,31石,Glucydur®平衡擺輪,每小時振動28,800次。KIF Parechoc®防震裝置。3日動力儲存,兩個發條盒。203個零件。鎢合金偏心式擺陀

功能:時、分、小秒針

錶殼:直徑45mm,磨砂鈦金屬

錶框:拋光鈦金屬

表背: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盤:藍色太陽放射紋,附夜光阿拉伯數字及小時標示,9點鐘位置設小秒盤。

防水性能:10巴(~100米)

錶帶:深藍色鱷魚皮、米黃色縫線、24/22.0 標準尺寸。

 

RADIOMIR 42MM腕錶 PAM01144

機芯:P.1000手動上鏈機械式機芯,完全由沛納海研製,12法分,厚3.85毫米,21石,Glucydur®平衡擺輪,每小時振動28,800次。 KIF Parechoc® 防震裝置。3日動力儲存,兩個發條盒。

功能:時、分、小秒針

錶殼:直徑42毫米,AISI 316L拋光精鋼

錶框:拋光精鋼

表背: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

錶盤:藍色太陽放射紋,附夜光阿拉伯數字和小時標示,9點鐘位置設小秒盤。

防水性能:10巴(~100米)

錶帶:深藍色鱷魚皮、米黃色縫線、22/20.0 標準尺寸。

 

查詢按此處。

Watch Accessories Room

 

  除了新錶值得期待,位於廣東道的旗艦店,作為全球最大的專門店,更開設了全球第一間Watch Accessories Room。走進這個充滿現代設計風格的空間裡,你可以見到品牌多達670種的腕錶錶帶及錶鍊,還有各種腕錶錶扣;貼心的設計下,你可以隨意移動腕錶,在各種顏色、材質的錶帶中,配搭出自己喜歡並合適的款式。

 

 

 

Panerai香港旗艦店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號

電話:2992 0175

23/04/2024

WW2024展場以外同樣精彩!Bvlgari史上最纖薄腕錶登場、Franck Muller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腕錶、Breitling 140週年限量版!

#WW2024 #腕錶 #Watches and Wonders 2024 #錶展 #錶 #Bvlgari #Franck Muller #Breitling #Patek Philippe #Watch #Nicholas Rudaz #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

  毫無疑問,Watches and Wonders是現今瑞士、以至全世界規模最大、參展品牌最多的鐘錶展覽。誠然這項一期一會的盛事無法盡攬所有品牌,不少我們熟悉而頂尖的名字,每年都會在Watches and Wonders進行期間在日內瓦各處舉辦專屬的展覽,讓全球傳媒及鐘錶愛好者能夠一睹她們的新作。

 

  首先帶大家參觀一個歷史比Watches and Wonders更悠久的錶展,說的是於日內瓦Franck Muller Watchland 舉行的WPHH(World Presentation of Haute Horlogerie)。今年WPHH在正式開幕前,主辦方Franck Muller選址於別具一格的中世紀末城堡The Château d’Allaman舉辦一場盛大的發佈晚宴,現場衣香鬢影,氣氛熱鬧!至於獲邀由香港遠赴日內瓦的藝人關智斌Kenny,他佩戴了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 7 Days Power Reserve出席晚宴,Kenny表示他一向鍾情於集功能與前衛大膽設計於一身的高級腕錶,更對品牌的卓越製錶工藝歎為觀止。

 

 

Franck Muller Asia Pacific Region Limited: Long Island Evolution

 

 

  晚宴上,由Franck Muller集團行政總裁Nicholas Rudaz先生發佈亞太地區獨家發售的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系列。三款全新Long Island Evolution腕錶糅合現代元素,其設計保留了由品牌聯合創辦人Vartan Sirmakes構思的原始外形,同時注入嶄新的動感氣息,彰顯了品牌以技術創新作為核心理念。

 

 

  其中Long Island Evolution Master Jumper三個等距的視窗於錶殼中央垂直排列,頂部顯示小時,中間顯示分鐘,6時位置則是日期,呈現嶄新的跳字顯示。雖然高級腕錶早已提供三重跳字顯示功能,但只限於萬年曆的日曆功能,同時具備三重跳字顯示時間和日期功能則是前所未有。

 

 

  另外一款Long Island Evolution Giga Tourbillon中,映入眼簾的巨型陀飛輪框架佔據整個機芯一半以上的體積,配以三點支撐的錶橋,其形狀呼應容納四個主發條的發條盒錶橋。

 

 

  第三款Long Island Evolution 7 Days Power Reserve更提供長達七天的動力儲備,配以震頻達每小時18,000次的震盪系統,其機芯向經典懷錶的機芯致敬。

 

 

Bvlgari New World Record: The 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另一邊廂,以羅馬傳統美學、珠寶商靈魂及開拓精神同步躍動的Bvlgari,一如往年選址位於日內瓦湖畔一間星級酒店舉行春季發佈會。今年品牌有一枚以史上最纖薄的吸震防磁機械腕錶之姿橫空出世,厚度甚至較一枚硬幣更纖薄,為高級製錶樹立全新標準——厚度僅1.70毫米的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在此之前,Octo Finissimo Ultra 腕錶經已突破機芯厚度的極限,今年這枚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在品牌工程師團隊秉持毅力與一絲不苟的細膩步驟,成功再將厚度減少 0.1 毫米,創下全新世界紀錄。

 

 

  為追求更加纖薄的外形,勢必重新構思藍寶石水晶錶殼的設計。於是整體結構方面,腕錶將主夾板作為錶背,並安裝BVL180手動上鏈機芯的 170 枚零件。所有零件均由1/10微米的光學測量系統精選而出,以確保零件尺寸大小能符合完美要求,藉以超越傳統生產技術的侷限與框架,展現對精確度的極致追求。

 

 

  為確保錶徑40毫米、厚度1.70毫米的腕錶堅實耐用,BVLGARI 選用極密、極硬且極耐磨的碳化鎢製作錶背/主夾板。此外,透過精細微調,錶圈開口的圓形幾何設計,與小時和分鐘錶盤、具有50小時動力儲存的大型發條盒,以及擒縱系統彼此巧妙協調,充分運用腕錶的錶面空間。

 

  為搭配世界最纖薄的腕錶,品牌特別推出 Octo Finissimo Ultra COSC 超薄瑞士天文台認證腕錶的專用錶盒,這個具備數位顯示器的專用錶盒,只要輕觸按鈕,就能輕鬆設定時間,啟動調校週期,數秒內即能達成完美調校,堅守無可挑剔的精確度,就像身邊有一位專業製錶師隨時提供服務。

 

 

140 Years of Firsts: Navitimer B12 Chronograph 41 Cosmonaute Limited Edition

 

 

  隨著迎來品牌誕生第 140 年,Breitling百年靈以包括陸、海、空計時腕錶在內的許多精采創舉故事來紀念這個珍貴時刻,品牌今年也在日內瓦舊城區Breitling Kitchen舉行新錶展覽,發佈多款具代表性的新作,當中包括新版本的Navitimer B12 Chronograph 41 Cosmonaute 限量版計時腕錶,原版腕錶是於1962年5月24日陪伴水星七號太空人Scott Carpenter進行任務的客製化Navitimer(後來被稱為 Cosmonaute),此錶也是首款進入太空的瑞士腕錶。

 

 

  這枚特別為 Breitling 成立140週年而推出的限量版24小時制計時腕錶,主要修改不是針對零重力,而是用於日常生活:一款自動上鏈計時器,即品牌自製B12 機芯。

 

 

  新版本限量為250枚,且僅限Breitling的網上商店與專門店發售。直徑41毫米錶殼採用18K 紅金製造,搭配深綠色錶盤、金色數字與黑色鱷魚皮錶帶相得益彰。翻轉腕錶,可看到鏤空後底蓋內的B12機芯及與其形成鮮明對比的自動擺陀。自製機芯提供大約70小時動力,底蓋鐫刻著 “One of 250” 限量版,同時記載這款腕錶的精采故事:“First Swiss Wristwatch in Space/Navitimer Cosmonaute May 24,1962.”,言簡意重。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