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 & Jewelry

尋寶人 - Wayne Hui
22/02/2018

永不凋謝的鮮花!令人心花怒放的花卉首飾

#Jewelry #Cartier #Graff #De Beers #Chanel #Van Cleef & Arpels #Spring2018

  狗年第一次同大家見面,首先祝大家珠光寶氣,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恭喜發財!今年雖然比較凍,但桃花盛放,一片生意興隆,喜氣洋洋之象。

 

 

  花大家都喜歡,所以不少珠寶首飾設計都以花為主題。今日就跟大家一同賞花吧!

 

  香奈兒Chanel 的設計除了Little Black Dress、Tweed Jacket外,大家亦不會忘記招牌的山茶花(Camelia)。山茶花不單被用作包裝的飾品,Chanel更將山茶花用在一系列的首飾設計上。 

 

Camelia  collection

Courtesy: Chanel

Camelia Exquis鑽石戒指

Courtesy: Chanel

Camelia黃金手鐲

Courtesy: Chanel

 

  不可不知,原來Coco Chanel 鍾情山茶花源於Alexandre Dumas’的小說茶花女 (La Dame aux Camélias)。小說中的主角經常戴著白色山茶花代表著心中的純潔。

 

  Van Cleef & Arpels的花花設計則不是基於某一品種的花,而是著重於鑲工。系列中當然有用上品牌的Mystery Setting款式,除此之外,Van Cleef亦經常用上不對稱(Asymmetry)的設計以達到更立體及生動的效果。 

 

Mystery Setting紅綠寶石胸針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Carpenteria的不對稱設計胸針

Courtesy: Van Cleef & Arpels

 

  蘭花是另一熱門年花,亦同是Cartier卡地亞的Caresse d'orchidées設計意念。看著Caresse d'orchidées的設計不難發現帶著一點蝴蝶的影子。怪不得蘭花當中也有稱為「蝴蝶蘭」的品種。

 

Caresse d'orchidées鍊咀

Courtesy: Cartier

 

 

Caresse d'orchidées 18k金戒指

Courtesy: Cartier

 

  小朋友充滿童真,畫畫時都會為花朵加上開心燦爛的笑容,les amis Jouel就以開心的太陽花作其設計。笑笑口的太陽花加上特大的設計即成為一個bold的statement piece。

 

太陽花頸鍊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太陽花戒指

Courtesy: les amis Jouel

 

  重量級首飾品牌Graff 格拉夫則用代表富貴榮華的牡丹花(Peony)作設計。印象中Graff的設計都用上很大顆的寶石,其Peony Collection 當然也不例外。除了用上鑽石,也有紅、藍、綠寶石。

 

Peony Collection

Courtesy: Graff

Peony 鑽石耳環

Courtesy: Graff

 

  De Beers (戴比爾斯)設計的花系列則是生於污泥而不染的蓮花系列。蓮花線條的設計除了配上寶石之外,更有用上比較少見的陶瓷製作。

 

Enchanted Lotus Moonlight 陶瓷戒環

Courtesy: De Beers

Enchanted Lotus黃鑽戒環

Courtesy: De Beers

 

  看罷這些花之首飾,你會是花多眼亂,或是花心而不知選擇哪款嗎?

 

29/04/2024

母親節禮物2024:來自Cartier、Buccellati、周大福的禮物指南,以珠寶鑽飾寄語對媽媽的愛!

#Jewelry #母親節2024 #高級珠寶 #母親節禮物2024 #珠寶 #周大福 #Buccellati #鑽飾 #Cartier

  雖然距離母親節還有一段日子,但禮物這回事,向來也是愈早準備愈好。想逗母親大人開心,除了鮮花、蛋糕,怎能少了一份精緻禮物。趁時間尚早,今天先為大家推介數個品牌的高級珠寶系列,以鑽飾寄語對媽媽的愛吧!

 

把幸福縈繞在手上!卡地亞Trinity系列

 

 

  今年迎來百年誌慶、見證世紀變遷的卡地亞Trinity系列,作為送給母親禮物,相信會是別具意義。Trinity系列的三環三金彼此相扣,象徵把幸福、情意凝聚於環扣之中。

 

 

  全新推出的Trinity枕形款式在設計上增添靈動美學,環圈可在彼此之間自由活動,Trinity枕形戒指鑲嵌435顆明亮式切割圓形鑽石,宛如手指間閃耀的三色光環,華麗莊重;而Trinity戒指則可根據喜好組成一枚平滑寬闊的三色環圈,或鑽石縈繞環圈,三枚戒指環環相扣,舉手投足盡是優雅。

 

  如母親喜歡低調一點的設計,不妨考慮同系列的Trinity枕形頸鏈,頸鏈的三色金縈繞出獨特形態,簡約低調,雖然沒有綴飾鑽石,繞在項間,同樣能襯托出母親的高貴氣質。

 

Trinity 項鍊

750/1000白色黃金、750/1000玫瑰金、750/1000黃金

$27,000

Trinity 戒指

750/1000白色黃金、750/1000玫瑰金、750/1000黃金

鑲嵌435顆明亮式切割圓鑽 (3.5克拉)

$369,000

Trinity 戒指

750/1000白色黃金、750/1000玫瑰金、750/1000黃金

鑲嵌144顆明亮式切割圓鑽(1.54克拉)

$205,000

 

查詢:Cartier

 

下一頁:充滿細緻工藝的蕾絲花!Buccellati Opera Tulle系列

 

充滿細緻工藝的蕾絲花!Buccellati Opera Tulle系列

 

 

  鮮花以外,以花作主題的珠寶同樣能逗母親一笑。Buccellati的Opera Tulle系列運用了品牌獨特的Tulle「珠羅紗」工藝,呈現獨特的放射狀蕾絲花紋雕刻,細看充滿心思、優雅別緻。

 

 

  從戒指、頸鏈、手鏈到耳環, 以閃亮黃金配搭彩色琺瑯、瑪瑙或珍珠母貝作襯底,如花園中的艷麗花卉。蕾絲般的質感則添上一絲輕盈,飾在手上散發低調的高雅美態;加上多種配色選擇,相信總能找到一朵母親喜歡的花。

 

OPERA TULLE 戒指

黃金750/1000,白金750/1000

$53,000

Opera Tulle 吊墜

黃金750/1000

$27,500

Opera Tulle 手鏈

黃金750/1000

$22,000

Opera Tulle 耳環

黃金750/1000

$25,000

 

查詢:Buccellati

 

下一頁:前Tiffany &Co. 設計總監操刀!周大福傳福系列

 

前Tiffany &Co. 設計總監操刀!周大福傳福系列

 

 

  若媽媽較為喜歡中式設計,有空不妨到周大福逛逛。不經不覺,今年已是周大福的95周年。近日品牌宣布任命前Tiffany &Co. 設計總監劉孝鵬為高級珠寶創意總監,帶來一系列全新珠寶系列,當中首個登場的,就是傳福系列(Rouge Collection)。

 

 

  傳福系列把中國經典元素糅合現代設計,以具線條感的標誌,呈現「福」字字樣。一系列的珠寶以天然鑽石和紅色為主要設計基調,形態則呼應中式花格窗建築美學,集傳統、工藝和文化氣息於一身,雍容華貴,簡單一枚已能表達對母親的愛意。

 

18K 黃色黃金美鑽項鍊

$12,800

18K 黃色黃金美鑽耳環

$10,800

足金美鑽耳環

$9,600

 

查詢:周大福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