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專欄

留心站
01/05/2020

【在家防疫】創意消磨時間方法

#疫境留心站 #在家防疫 #Stay home stay safe #心理情緒 #創意消磨時間法

  Stay home stay safe, 在家中不一定只有睇電視、上網和發呆,參考一下外國的小點子,眾多方法讓你趣味地消磨時間,例如你可以在後花園打獵、在家享受搭乘飛機、遠眺半空美景的時刻、和貓咪玩跨欄、甚至在家餵鴨子…悶悶地不如都試下?

 

 

資料來源:LADbible Facebook

 

  面對疫境,我們更加需要互勉互勵。「健康集氣 友享有賞」讀者留言活動已於etnet新型肺炎專輯推出,請立即參與分享更多正能量。

 

24/04/2020

【煲劇抗疫】5套必睇春季日劇!木村拓哉、神劇《半澤直樹2》強勢回歸!

#日劇 #春季日劇 #煲劇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石原里美 #田中圭 #多部未華子 #篠原涼子 #平成 #令和 #木村拓哉 #半澤直樹 #神劇 #日本 #在家防疫 #抗疫不悶

  自疫情爆發,大家都進入了連環煲劇mode,最常出現的問題由「邊度有口罩賣」轉為「近排有乜劇好睇」。其實除了大家常看的韓劇和美劇外,近年日劇熱潮在香港似有回歸之勢,好像道出打工仔心聲的《我要準時下班》和超大熱劇集《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都令大家開始重投日劇的懷抱!

 

  踏入4月,春季日劇陸續播出,更吹起「平成懷舊風潮」,多套昔日熱爆劇集都推出續集,當中包括由男神木村拓哉主演的《搏命保鑣2》、堺雅人的《半澤直樹2》等。過了多齣浪漫韓劇,不如轉換一下口味,改追以下5套陣容強勁、又富有話題日劇吧!

 

1. 終極男神木村拓哉主演:《搏命保鑣2》

 

  說到日本第一男神,非木村拓哉莫屬!木村近期狀態大勇,繼《摘星廚神》和《教場》後,已經連續第三季擔當日劇男主角,今季就在《搏命保鑣2》中擔正!

 

《搏命保鑣2》劇照

 

  木村拓哉將在《搏命保鑣2》中,繼續飾演「靚仔與智慧並重」的精英保鑣,但他今次就將離開原本的保安公司,變為自由身的私人保鑣,在沒有伙伴和支援下保護委託者的安全。木村透露今次將會涉及更多有關愛情和親情方面的劇情,令他的角色比起上集更完整;加上續集的角色設定令主角更孤立,又有明顯的奸角BOSS,配合木村的細膩演技和精彩動作場面,好期待啊!

 

《搏命保鑣2》劇照

 

2. 延續最高收視劇集神話:《半澤直樹2》

 

  等了足足7年!終於等到神劇回歸啦!在2013年播出的《半澤直樹》創下日本平成年代單集日劇最高收視紀錄,而續集終於有得睇啦!轟動一時的《半澤直樹》以銀行業生態為主線,敘述上班族在公司會遇到各種問題與麻煩事,劇中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更是在當時引起許多觀眾的共鳴。

 

《半澤直樹》劇照

 

  而第二集劇情則講述,半澤直樹(堺雅人飾)經歷兩次逆轉反擊銀行高層的行動後,被調到子公司「東京中央證券」負責一宗企業收購計劃,當中會遇到更棘手的麻煩事與敵人,好想快點聽到半澤直樹大聲說出經典台詞「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然後再將敵人擊退啊!

 

《半澤直樹》劇照

 

3. 日劇女王全新嘗試:《默默奉獻的灰姑娘》

 

  日劇女王石原聰美曾在《Unnatural》中飾演法醫,今次就以「藥劑師」身分回歸螢幕,主演新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石原向來都是收視的保證,以往的角色打扮更成為潮流的指標;不過,她今次放下華麗的衣裳,在劇中飾演一名擁有八年豐富經驗、為了病人而不辭勞苦的藥劑師。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劇照

 

  劇集改編自首部以藥劑師為主角的人氣漫畫,這部漫畫更被醫藥科大學生奉為必讀「聖經」,人氣度滿分,如果你向來都是醫療劇的粉絲,值得一煲!此外,劇中男主角田中圭繼《朝5晚9》後相隔五年再與石原聰美合作,飾演一名藥劑師前輩,經常在石原聰美遇到困難時幫手;不知他們會否在此劇中再續前緣呢?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劇照

 

4. 打工仔必睇:《超級特派員2》

 

  由一代日劇天后篠原涼子主演的《超級特派員》在2007年首播,最高收視更達到26%,當年劇中的一句「我的字典裏沒有『不可能』和『加班』!」,一言驚醒向來視工作如生命的日本人。

 

《超級特派員2》劇照

 

  13年後的今天,篠原涼子繼續化成日本企業的「最強特派員」,透過不同的企業任務探討日本社會所面對的勞動問題,例如「工作方法改革」、「高齡化」、「外包業務」、「AI科技」及「過勞死」等,透過劇集了解當地職場文化,可能會令你反思現在的工作態度,絕對值得一看!

 

《超級特派員2》劇照

 

5. 搞笑輕鬆小品:《我的家政夫大叔》

 

  今個春季的劇集,劇情都偏向認真,但有時煲劇就是不想用腦,輕鬆笑下又一集,所以編輯就推介大家睇一套今季罕有的輕鬆小品《我的家政夫大叔》。

 

《我的家政夫大叔》劇照

 

  故事講述,相原芽衣(多部未華子飾)是一個工作能力完美但生活技能0分的獨身女子。某天回家,發現家中多了一個穿上圍裙的「家政夫」大叔(大森南朋飾);大概就是一個完美鐘點工人與獨居女子的故事,「家政夫」大叔為女主角混亂的生活指點迷津,當中的奇怪生活習慣亦鬧出不少笑話!

 

《我的家政夫大叔》劇照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