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13/06/2018

【編輯親試】鬥傳統、鬥健康!端午「糉」之試味大比拼

#端午節 #編輯親試 #試食大比拼 #試食報告 #期間限定 #素食 #識食 #藜麥 #糭

  不經不覺,轉眼又到端午節了,編輯部經已瀰漫著陣陣糭葉的清香,不過坊間有這麼多選擇,到底哪一款最抵食?哪一款最有傳統風味?而你又鍾情傳統口味的「裹蒸糭」、「梘水糭」,還是偏好創新口味的新品「糭」?

 

 

  正所謂「圖片只作參考」,今次小編與攝影師又再一次冒著「肥廿磅」的風險,一口氣試齊八款「糭」,同大家一起選出今年最滋味之選,定必能夠滿足大家的味蕾啊!

 

 

  Green Common今個端午節首次推出自家品牌純素糉,兩款鹹糉及三款甜糉,各有特色且搭配植物為本的清新有「營」食材。鹹糉加入了菌香四溢的姬松茸、牛肝菌、黑松露醬等,而甜糉則用上椰香紫薯、斑蘭栗茸等材料!

 

圓滿裹蒸糉 $158

 

  糉如其名,米香葉香令人食指大動!用上14種珍貴食材如:姬松茸、牛肝菌、黑松露醬、雞髀菇、黃耳等份量十足,糯米經菇菌水浸泡,再以荷葉包竹葉雙層包裹,香氣四溢,份量十足餡料豐富!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如意藜麥珍珠糉 $78

 

  用珍珠米取代糯米,珍珠米比較軟身,老少咸宜,再配以養生的藜麥、紅米、黑米等多種穀物,還有惹味健康南乳煮芋頭配菜圃花生,特色而不失傳統,營養豐富又高纖!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三心兩意一口甜糉 $96

 

  所謂三心兩意指的就是一套三款,包括:鹼水豆沙、椰香紫薯、斑蘭栗茸口味,香甜不膩,一口一隻,不論是素食或是非素食的朋友,端午都可以齊齊Go Green了!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今年奇華餅家帶來兩款全新品「糭」,包括傳統的嘉湖糭,用上北海道瑤柱入饌,配以頂級金華火腿,經典配搭令人回味;迎合健康飲食的藜麥素糭,選用營養豐富的三色藜麥,清新味道配搭絕對是有「營」之選!

 

(前)金腿瑤柱嘉湖  $80

 

  偏愛傳統經典口味的你可以一試!北海道瑤柱配以頂級金華火腿,混入預先浸透醬油、香綿黏糯的糯米,味道香濃,再以甘香誘人的鹹蛋黃勾勒出無窮滋味,口感層次豐富,帶來舌尖上的極致享受,叫人一試難忘!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後)原粒栗子藜麥素糭 $60

 

  現今健康飲食潮流愈見普及,在追求味覺享受的同時,對食材的營養價值亦愈加重視!用上被譽為「超級食物」的三色藜麥,混入黏糯的小圓糯米,口感煙韌,再配以自家製的栗子蓉、原粒栗子、蓮子及紅棗,清甜不膩。三色藜麥含有超凡營養價值,除了蘊含豐富蛋白質及纖維外,更是低脂、低鈉、低熱量!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極上珠姐XO醬五花腩肉糭  $66

 

  遠近馳名的「極上珠姐XO醬五花腩肉糭」一直廣受大眾歡迎,今年再度回歸,繼續俘虜一眾老饗食客們的味蕾。軟綿糯米充份吸收由奇華餅家以秘方調製的「極上珠姐XO醬」精華,香濃惹味,辣度適中,再配以肉質軟嫩、甘香可口的五花腩肉,「色、香、味」層次感十足,份外惹人垂涎!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美心今年繼續推介皇牌產品美心「原粒瑤柱裹蒸糭」,超足料!除了單隻產品外,另備套裝及禮盒裝以供選購,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原粒瑤柱裹蒸糭 $157

 

  糯米軟糯,綠豆鬆化,加入原粒瑤柱、厚肉花菇、燒鴨肉、蓮子、栗子等,並以入口即溶的腩肉配合咸香蛋黃蒸製,足料滋味,是名副其實的「糭王之王」。另備「精緻版裹蒸糭」,外型精巧,糯米比例經過精配,材料仍舊豐盛!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桂花豆沙糭 $63

 

  未掀開糭葉,經已傳來陣陣桂花清香,糯米完全滲透了桂花的味道,口感軟綿煙韌似桂花糕,更包裹著紅豆蓉,外面飄香,內裏甜蜜,女生們一定喜歡!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鴻福堂原味。端午糭

 

原隻鮑魚瑤柱豚肉裹蒸糭 $178

 

  用上原隻鮑魚、原粒瑤柱等矜貴食材,配以豚肉及原隻咸蛋黃,每一口都有濃郁海鮮和肉香,雖然價錢相對其他會較貴,但以味道評分而言,就大獲全勝了!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黑松露金腿瑤柱冬菇豚肉糭 $158

 

  矜貴的黑松露配上味道香濃的金華火腿,加入原粒瑤柱、原隻冬菇及頂級豚肉精心炮製,足料滋味!

 

  美味指數:★★★★☆

  用料:★★★★☆

  價錢: ★★☆☆☆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