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6/03/2019

【覓食銅鑼灣】雞蛋仔「估你唔到」口味大晒冷!必試白兔糖口味、叉燒急凍雞蛋仔

#美食地圖 #雞蛋仔 #街頭小食 #奶茶

  作為香港街頭小食的代表,雞蛋仔早已跳出固有的框框,與不同的食材crossover,創造出多款別樹一格的口味;想一次過嘗遍破格口味的雞蛋仔,就不能錯過今個星期六日的「雞蛋仔藝術節」,從港式風味雞蛋仔到人氣甜品,每一款都「估你唔到」,夠晒新奇!

 

 

編輯推介必食雞蛋仔!

 

Hong Kong Street Eats香港街食 X Good BBQ好燒味

 

  當港式燒味遇上街頭小食,兩者一拍即合,口味出奇地「夾」!叉燒口感鮮美,淋上麥芽糖汁增添甜味,好味程度差點搶去雞蛋仔的風頭,不過雞蛋仔都不容小覷,吃起來非常鬆軟,更內藏乾坤;有別於即叫即製的新鮮雞蛋仔,香港街食獨創的急凍雞蛋仔,只要將雪藏的雞蛋仔放入焗爐或多士爐加熱2-3分鐘,就能嚐到一份口感、味道不比新鮮雞蛋仔遜色的雞蛋仔了!在現場除了可以馬上嚐到招牌雞蛋仔,還可以買急凍雞蛋仔回家,足不出戶都可嘆到這款小食。

 

叉燒雞蛋仔($60)

威士忌雞蛋仔($40)

 

茶作 tea-ed TEA

 

大白兔糖雞蛋仔配大白兔糖手工雪糕 ($60)

 

  繼早前掀起熱潮的白兔糖雪糕,今次輪到白兔糖與雞蛋仔crossover!雞蛋仔的白兔糖味濃,全因從蛋漿、內陷,都加入白兔糖,不經意會咬到粒粒白兔糖粒在口中,非常驚喜!綿密的雞蛋仔再配上奶味十足的白兔糖雪糕,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Read More:【覓食銅鑼灣】$7一支德國手工啤!睇完Rugby 7後必去的4大餐廳推介

 

ICE PUFF

 

Pizza 雞蛋仔($40)

 

  選用日本麵粉和韓國砂糖的ICE PUFF,它們的Pizza 雞蛋仔口感外脆內軟,微焦帶脆,內餡有蕃茄、煙肉和芝士,入口鹹香,真的像在吃pizza!

 

Cubus 28

 

避風塘櫻花蝦咸蛋王雞蛋仔($80)

 

  說到香港風味,一定少不了避風塘口味!這款雞蛋仔要用碗盛起就知不簡單,只見半個碗都是「避風塘」口味的香料,更有原粒鹹蛋,吃起來香脆惹味,是小編意想不到的口味之一!

 

  香港街頭小食的代表是雞蛋仔,又怎能缺少一杯地道飲品奶茶呢!香港奶茶出名香濃醇滑,非常考師傅的手藝;今次在現場除了可飲到師傅即場沖出的純正港式奶茶,亦可試試奶茶的變奏,一樣有驚喜。同場還有人氣茶飲店喜茶的飲品,讓你將喜茶的滋味帶回家。

 

Kam Cha金茶王:港式奶茶($20)

Hong Kong Day 香港地:蛋白奶茶($20)

喜茶︰Mini 喜茶(金玉+橙橙)($49)

 

同場加映︰「蛋」類美食!

 

  除了雞蛋仔「搞搞新意思」,今年的雞蛋仔藝術節也要升級,加推以「蛋」為元素的菜色,多間餐廳準備了期間限定的特色食物,非常吸睛!

 

Check-In Taipei

 

  人氣台灣餐廳帶來新派台式料理,不得不提火焰鰻魚起司玉米蛋餅!他們在傳統蛋餅上覆蓋上長7-8吋的鰻魚,而在蛋餅內填滿芝士與栗米,單看外觀已經非常吸引!同場還有芋泥鹹蛋黃肉鬆蛋餅,融合今年大熱的鹹蛋黃和台灣必吃的芋泥,上面灑上肉鬆,裏面鋪上厚厚的芋泥,味道既甜且鹹,夠晒獨特! 

 

火焰鰻魚起司玉米蛋餅($80)

芋泥鹹蛋黃肉鬆蛋餅($60)

芋泥草莓蛋糕杯($60)

 

呦呦鹿鳴布丁燒

 

  人氣甜品店呦呦鹿鳴,從葵廣來到鬧市銅鑼灣,帶來三款限定口味,提拉米蘇布丁燒、榴槤布丁燒和特濃百利甜酒布丁燒!看著布丁燒脫模,過程「震騰騰」夠晒治癒!喜歡酒味的朋友必試百利甜酒布丁燒,它的酒味濃厚,除了基底加入百利甜酒,在布丁燒上會再淋上Bailey’s,味道非常濃郁,而布丁燒口感滑溜,入口即溶,難怪人氣十足!

 

特濃百利甜酒布丁燒($40)

 

「利園雞蛋仔藝術節 - 七人欖球升級版」

日期: 2019年3月30日至31日(星期六至星期日)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7時

地點:銅鑼灣利園一期地面私家路(希慎道33號)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