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1/04/2020

【我要素食】響應「地球月」!植物肉漢堡、意粉、煎餃,90間餐廳素菜外賣送到!

#地球月 #素食 #植物肉 #識食 #外賣 #打工仔 #美食地圖 #試食報告 #抗疫不悶

  每到Lunch time或dinner time,都會覺得好煩惱,食乜好?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嗌外賣已成基本動作(雖然編者本來就是數一數二的「無飯生」!),茶餐廳、快餐店已經吃膩了,外賣App裏又好像沒甚麼好選擇……咦!不是喔,這個「Impossible香辣薄餅」、「鍋煮素菜野米飯」看來挺吸引!適逢4月是地球月(4月22日更是「地球日」50周年),Impossible Foods 夥拍全港30個餐飲品牌,包括 Beef & Liberty、Ruby Tuesday、Glasshouse、Bricklane、Nene Chicken、 SHÈ 舍等,共超過90間餐廳,一起推出地球月限定菜式,鼓勵一眾「食肉獸」選擇植物肉為環境出一分力,堂食、外賣一樣得!一於嗌個「素」外賣支持下先!

 

  即睇編者的試食報告:

 

CAMPSITE—Impossible 香辣薄餅 (地球月限定:$108)

 

Impossible 香辣薄餅 地球月限定:$108 (CAMPSITE)

美味指數:★★★★☆

 

  香辣脆口的食物向來是編者至愛,所以一定要試試這個「Impossible 香辣薄餅」。雖然是外賣速遞,沒想到脆度仍能保持,抵讚!至於味道方面,用植物肉做的「素肉碎」,無論口感、香氣與真肉極似,配搭鷹嘴豆、番茄、酸忌廉,味道清新微酸;唯一美中不足是辣度不算高,但怕辣者可以一試!

 

CAMPSITE—鍋煮素菜野米飯($188)

 

鍋煮素菜野米飯 $188(CAMPSITE)

美味指數:★★★☆☆

 

  以紅米、野米和白米煮成的「飯底」,口感煙韌;配上椰菜花、青瓜片、南瓜、青豆等新鮮蔬菜,色彩繽紛之餘,整體口感清爽又開胃!只可惜編者本身偏好吃軟一點的飯,所以不能稱它是心頭好,或許下次吃時可加些醬汁至微濕軟。

 

CAMPSITE

可於Foodpanda、Openrice訂購

地點:鰂魚涌

 

BRICK LANE—Impossible 墨西哥餡餅(地球月限定: $108)

 

Impossible 墨西哥餡餅 地球月限定: $108  (BRICK LANE)

美味指數:★★★★☆

 

  分量飽滿的墨西哥餡餅,脆口度雖然不及上面提及的香辣薄餅,但勝在滋味感十足:微辣的肉碎、香甜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的牛油果、半融芝士……原來素食都可以好邪惡!

 

BRICK LANE—烤豆腐扒波特菇茄子($88)

 

烤豆腐扒波特菇茄子 $88  (BRICK LANE)

美味指數:★★★★☆

 

  作為「食肉獸」,絕對不會第一時間看上這道素菜;但當肉吃多了、覺得膩了,便覺得來一道味道較清的菜式實在不錯!而豆腐扒富有「肉感」和飽足感,一向很受素食者歡迎。豆腐夾上來不易散,透出陣陣豆香;不過最令人驚喜是波特菇,不但肉厚汁多,而且烤得香口,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BRICK LANE

可於Foodpanda、Openrice訂購

地點:銅鑼灣、金鐘、尖沙咀

 

下頁睇 其他編輯好味推介

 

  支持「地球月」怎會只得2間餐廳選擇?編輯還有以下推介:

 

1. 給「漢堡控」的最佳選擇!

 

泡菜牛油果植物肉漢堡(地球月限定:$128)

黑松露醬羽衣甘藍燒烤菇植物肉漢堡(地球月限定:$128)

 

2DP—Tea & Veggie

可於Openrice訂購

地點:尖沙咀

 

Impossible Sichuan Burger(地球月限定:$139)

 

Beef & Liberty

可於Deliveroo訂購

地點:中環 (暫時只於 Deliveroo Editions 提供)、黃竹坑、赤柱、香港機場(暫停營業至 4 月 7 日)

 

Impossible 植物肉漢堡(單點:$138,午市套餐:$108)

 

Outback Steakhouse

可於Foodpanda訂購

地點:銅鑼灣、灣仔、旺角、奧海城、尖沙咀、九龍灣、荃灣、屯門、黃埔 、元朗、將軍澳、東涌、沙田

 

(左至右)

Impossible 植物肉泡菜漢堡 ($128)

Impossible植物肉牛角漢堡(地球月限定 :$88)

孜然 Impossible 植物肉薄餅 ($128)

 

URBAN Cafe Commune

可於Foodpanda訂購

地點:旺角、屯門、元朗

 

2. 美式意國口味

 

Impossible 肉醬千層闊麵(地球月限定 - 會員價:$168,非會員價:$198)

Impossible 香濃肉醬意粉 ($188)

 

Ruby Tuesday

可於Deliveroo、Foodpanda、UberEats訂購

地點:尖沙咀、銅鑼灣、九龍灣、將軍澳、鰂魚涌、荃灣

 

蔬菜清湯配 Impossible 植物肉雲吞 (地球月限定 - $88)

 

Glasshouse/Greenhouse

可於Deliveroo、Gaia Delivery Service訂購

地點:銅鑼灣、太古、中環

 

3. 飽肚粉麵飯:

 

Impossible Pad Thai (地球月限定:$138)

 

Cafe Siam

地點:堅尼地城、中環(暫停營業至 4 月13 日)

 

Sichuan Style Dan Dan Noodles ($218)

 

MO Bar

地點:中環

 

Impossible 牛肝菌汁吉列漢堡扒蛋蓋飯($86)

Impossible 牛肝菌汁漢堡扒焗藜麥粟米飯($86)

 

ASAP As Simple As Possible

可於Deliveroo訂購

地點:荃灣、銅鑼灣、沙田

 

4. 輕巧小食:植物肉丸、點心、餃子

 

Impossible 植物肉椰菜花粒榙伴脆脆米(地球月限定:$128)

Impossible植物肉丸配秘製腐乳醬  (地球月限定 - $138)

 

Glasshouse/Greenhouse

可於Deliveroo、Gaia Delivery Service訂購

地點:銅鑼灣、太古、中環

 

Impossible™ 超級拉絲芝士薯餅 Pizza(地球月限定: $128)

 

NeNe Chicken

地點:旺角、元朗、葵芳、將軍澳、大埔

 

一口植物肉煎餃 (地球月限定:$62)

太極植物肉粉粿 (地球月限定:$58)

 

SHÈ舍/紅樓

可於Deliveroo、Gaia Delivery Service訂購

地點:中環、銅鑼灣

 

送限量版扣針和貼紙

 

  由 4 月 1 日至 30 日,大家凡於#任何參與「地球月」活動的餐廳享用 Imposssible 植物肉菜式,無論是在餐廳用餐或外賣,即可獲得限量版「地球月」特色扣針和貼紙(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同時可以掃描餐廳內的 QR 二維碼,並在 Instagram 上分享可持續發展數據的圖片,首 10 名獲得最多讚好的參加者即可獲得「地球月」環保不織布袋。

 

  至於「地球日」當日,即4月22日,Beef & Liberty、The Butcher's Club、Outback Steakhouse 和 Ruby Tuesday 都會向食客派發獨家限定禮品,包括環保不織布袋、環保餐具套裝及襪子,又食又拎最開心!

 

 

(#參與「地球月」活動的餐廳包括:Beef & Liberty、The Butcher’s Club、Outback Steakhouse、Ruby Tuesday、2DP - Tea & Veggie、ASAP As Simple As Possible、Beans、Brick Lane、 Cafe Siam、 Cali-Mex、Campsite、Classified、 Coyote Bar & Grill、Glasshouse、Greenhouse、Little Bao、McSorley’s、MO Bar、馬場洞烤肉專門店 Modern Majang、走肉蔬食研究所、NeNe Chicken、OM Tapas、OVO Café、PDT、紅樓、SHÈ 舍 、高木炭火鳥燒、魚治 Uoharu、URBAN Bakery(Landmark)、URBAN Cafe Commune、素年)

 

21/03/2024

素食餐廳精選推介!$75起食40款素食自助餐 / 黑白格調精緻純素私房菜 / Cafe食全素雞蛋仔+熱狗

#美食特集 #自助餐 #香港餐廳 #咖啡店 #私房菜 #香港美食 #素食

  3月20日是廿四節氣的「春分」,不宜吃辛辣或者是太刺激的食物。說到養生,可能很多人都會想到素食,今次就和大家看看一些素食餐廳,當中有自助餐、咖啡店、酒店餐廳,即睇!

 

素食餐廳│1. 素來素往:$75起40款美食全素食自助餐

 

  第一間要介紹的是新概念創意素食料理的素來素往,素來素位於大角咀,店門採用水泥牆設計,店內簡約易打卡。而今次會說說它們在kkday推出的全素食自助餐!對,是全素食的任食自助餐啊!星期一至五食75分鐘全素食自助午餐只要$75,如果是晚餐的話,90分鐘則要$90起。

 

圖片來源:kkday

 

  全素食自助餐提供超過40款不同美食,不過每天都會轉換食物款式。熱盤類方面,有香酥鴨、香蜜橙花骨、火龍果炒蝦仁、香芒炒牛肉、豉汁帶子蒸豆腐、滷水拼盤、煎釀三寶、台式滷肉飯、清炒時蔬、翠肉瓜炒福花、特式薄餅、薑醋。

 

圖片來源:kkday

 

  主食有干燒伊麵、特式炒飯、粥品、蒸腸粉、蒸蕃薯粟米;其他還有炸南瓜、炸豆腐、柚子涼瓜、皮蛋豆腐、涼拌四川薯粉、豆腐花、啫喱、合時生果等等。$75就吃到這麼多菜式,真的性價比很高!大家可以在kkday上看到!

 

圖片來源:kkday

 

素來素往

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8-38號地下6號舖

時間:上午11時半至下午10時

詳情按此

 

下一頁:純素私房菜!超精緻菜式令你對素食改觀

 

素食餐廳│2. Sow Vegan:純素私房菜!超精緻菜式令你對素食改觀

 

  位於觀塘的Sow Vegan是純素私房菜,主打西式的現代菜式,餐廳盡可能使用新鮮的當地和有機食材,時令、當造的原形食材來做不同的菜式,保證食物的品質!一進餐廳以簡單黑白色為主調,坐下後會有種Homey的感覺。

 

 

  這間餐廳餐牌大約一個月會轉一次,沒有固定餐單,餐單一般都會有幾道菜,有齊麵包、前菜、主菜及甜品,全部都做得相當精緻,菜式的味道十分特別,所以大家食時都喜出望外!有網民試完指,對素食改觀,所以大家真的可以試一下!不過,大家要留意,這間餐廳是需要WhatsApp提前預約的!

 

 

 

Sow Vegan

地址:觀塘鴻圖道43號鴻達工業大廈11樓1102室

詳情按此

 

下一頁:酒店全素餐廳印度素食$238就食到午餐

 

素食餐廳│3.Veda:酒店全素餐廳印度素食$238就食到午餐

 

  位於中環奧華酒店的Veda是一間全素餐廳,主打以最少的加工過程製作新鮮的食材。先看看外觀,樓高兩樓的Veda素食餐廳內有不少幾何圖案和黃銅燈,令到餐廳透露著低調奢華;玻璃窗令到陽光照入室內營造出清新、明亮氛圍。

 

 

 

  大家可以在這間餐廳食到精緻fusion素食,VEDA提供早餐、早午餐和午餐菜單多以套餐為主,而以午餐菜單為例,最近主打印度素食,$238就食到4道菜,大家可以揀一個前菜,之後選自的Dosa,最後再揀2款伴菜,超抵食!

 

 

 

 

  如果愛吃Brunch的朋友,大家可以留意$598的香檳Brunch,除了有美食之餘,仲可以2小時任飲指定酒水!

 

 

 

Veda

地址:中環亞畢諾道2號地舖

時間:上午8時半至下午10時

詳情按此

 

下一頁:LN COFFEE

 

素食餐廳│4. LN COFFEE:西式素食咖啡店食雞蛋仔+熱狗

 

  最後一間是位於西營盤的LN COFFEE,LN COFFEE是一間西式素食咖啡店,愛咖啡的素食者必試!咖啡店內有超多款豆奶咖啡、意粉、熱狗、三文治、輕食、甜品,款式很多。而當中最值得一提一定是雞蛋仔!對,是全素的雞蛋仔!雞蛋仔有原味、朱古力味及抹茶味,食落味道和普通的差不多,試試吧!

 


 

 

  LN COFFEE其他必試菜式有幸福圓滿鮮茄濃湯烏冬、公司三文治配薯餅、黑椒素片意大利粉、素食Burger、無酒精麥啤、抹茶豆奶咖啡等。不少網民都大讚這間餐廳值得一試,以「西營盤素食天堂」、「超級好味純素店」、「有心思的素食咖啡室」等來形容,相信味道一定不差!

 

 

 

 

LN COFFEE

地址:香港西營盤第二街118號懿山地鋪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9時

詳情按此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