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5/09/2020

【疫後覓食】銅鑼灣新派中菜登場!極巧手炸子雞x百花雞,口感層層疊

#粵菜 #中菜 #銅鑼灣 #美食地圖 #鮑魚、炸子雞、百花雞、花膠、南瓜、蟹肉

  疫情放緩,大家都頻頻外出覓食,想來點新意?這間主打新派粵菜的餐廳值得一試!銅鑼灣素來是美食熱點,毗鄰利園三期和多幢商廈的CUBUS聚集不少時尚、有格調的餐廳,「月下酌」位於CUBUS頂層,為傳統粵菜融入新意,提供別開新面的粵菜體驗。 

 

(餐廳提供)

 

  餐廳以月亮為主題,裝潢自然以黑色為主色調,配上深色木製大吧檯、白色雲石桌面、玫瑰金餐具,營造出低調奢華的氣氛,卻又不太拘謹。翻翻餐牌,以粵菜作主打,亦摻入部分外省菜;大多以傳統菜作基調,但大廚不甘平凡,在不少傳統粵菜中加入創新元素添新意。好像將傳統江南手工菜「百花雞」的雞皮炸至香脆,做成「炸子雞版」百花雞,入口先是脆,再是嫩滑雞肉與蝦膠,口感十足;川菜辣子雞,加入牛油果炮製,好特別!此外,部分菜式亦亦大玩視覺效果,在客人席前上演火焰show,帶出海鮮鮮味。無論是老饕還是年輕食客,相信都大感新鮮!餐廳除了提供單點菜式,還有3款Tasting menu。哪些菜式最特別?看看編輯推介吧!

 

1.火焰干邑五鮮

 

 

火焰干邑五鮮 $388

(需提早一天預訂)

 

  「火焰干邑五鮮」特色十足,在鍋中上演火焰show除了提升菜式香味,還有視覺效果,可說是色香味俱全!大廚先將帶子、鮑魚、象拔蚌、鮮魷及石斑等五種海鮮清灼調味,上桌時再淋上陳年干邑,燒10至15秒,逼出海鮮鮮味,入口更能嘗出鮮甜味。

 

2.月下海龍

 

 

月下海龍 $1,188

(需提早一天預訂)

 

  吃龍蝦矜貴,還要吃得有創意!這道「月下海龍」以兩食形式呈現龍蝦鮮味,味道一鹹一甜,夠晒特別!大廚以大良炒鮮奶方式,將龍蝦肉以牛奶快炒,把醇厚的牛奶結合鮮甜的龍蝦肉,入口既嘗出奶香亦試到滑嫩蝦肉。鹹香的代表當然少不了鹹蛋黃,大廚將鹹蛋黃和龍蝦肉混和,讓每粒蝦肉都沾上鹹蛋;入口酥脆鹹香,內裏蝦肉軟嫩,好邪惡!

 

3.鴛鴦炸子雞(百花雞拼炸子雞)

 

 

鴛鴦炸子雞 $438

(需提早一天預訂)

 

  一雞兩吃,半邊是炸子雞,半邊是「炸子雞+百花雞」。百花雞是傳統精緻粵菜,坊間很少地方有供應;將薄薄的雞皮起肉,然後釀入蝦膠,再鋪上雞皮、擺成雞形,極考廚師功夫!大廚除了跟足傳統工序,還加入變奏,將原本蒸煮至軟滑的雞皮炸至香脆,並以原隻炸子雞的形態上碟,嘗出兩種口感與風味,編輯大推!

 

4.牛油果川味辣子雞

 

 

牛油果川味辣子雞 $188

 

  牛油果入饌非新鮮事,但配上川菜卻新奇不已!重慶辣子雞以辣聞名,那種辣使人眼淚直流卻大呼過癮,不過未必人人都能承受到辣勁。這道辣子雞加入牛油果,奶油口感稍為中和紅辣椒的辛辣,並且為此增添奶油香和香滑口感,即使不嗜辣的人亦可一試!

 

5.秘製素叉燒

 

 

秘製素叉燒 $128

 

  素叉燒是中式素食的經典,能夠被當作招牌前菜,想必有其過人之處!大廚以麵筋製成叉燒,先以文火煎香,淋上秘製蜜汁,最後火灸「叉燒」表面,模仿粵式叉燒烤至微焦的香脆口感,閉上眼一嘗,味道口感與真正的叉燒有幾分相似!

 

6.百寶西瓜盅

 

 

百寶西瓜盅 $588

(需提早一天預訂)

 

  傳統粵菜有冬瓜盅,這裏則以西瓜取代!盅內有花膠丶螺頭丶金華火腿及瑤柱等名貴食材,加上燉煮3至4小時,將食材鮮味融入湯內,啖啖精華,滋味之餘亦充滿新意。

 

7.花膠蟹肉蛋白南瓜羹

 

 

花膠蟹肉蛋白南瓜羹 $128

 

  花膠蟹肉蛋白南瓜羹層次豐富,底層為蒸蛋白,中層是以雞湯熬製的南瓜蓉,最後放上手拆蟹肉和養顏花膠,並灑上金箔點綴,增添低調奢華感。編輯尤其喜歡香濃的南瓜蓉配上蛋白的口感,入口滑溜,味道清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8.鮑汁鮑魚燴珍珠米

 

 

鮑汁鮑魚燴珍珠米 $98一位(兩位起)

 

  喜歡Risotto的人,都愛米粒那濕潤有咬勁的口感。這道「鮑汁鮑魚燴珍珠米」有如粵菜版Risotto,米飯以松茸及鮑汁煮過,每粒米飯都盡吸鮑汁精華,尤其濃郁,而且餐廳特別選用珍珠米,增添飽滿的口感,吃時記得連同原隻鮑魚送入口才夠滿足!別看它分量小小,因味道濃郁,最好與人分享。

 

月下酌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一號CUBUS頂層28樓

電話:2562 31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3pm;6pm-10pm;星期六至日6pm-10pm

 

27/03/2024

亞洲50最佳餐廳2024名單公開!東京Sézanne登榜首!香港6餐廳上榜︰大班樓高居no.4!邊間按年飆升32位打入五強?

#亞洲50最佳餐廳 #Fine Dining #大班樓 #SEZANNE #曼谷 #Food News #東京 #法國菜 #The Chairman #Caprice #Florilège #永 #ANDO #印度菜 #四季酒店 #Gaggan Anand #香港 #Neighborhood #粵菜

  2024 年度「亞洲 50 最佳餐廳」得獎名單剛在昨晚(26 日)於首爾頒獎禮上揭曉,位於東京的 Sézanne 由去年的第 2 位躍升至榜首,首次登上亞洲最佳餐廳寶座!香港也有 6 間餐廳上榜,排名最高是第 4 位的大班樓,緊隨其後的永更按年大幅飆升 32 位,直衝上五強位置!即睇「亞洲 50 最佳餐廳」得獎餐廳介紹!

 

  今年的得獎名單同樣由 318 位具影響力的美食作家、食評家、主廚、餐飲企業家和亞洲餐飲界領袖,從 19 個亞洲城市的餐廳中投票選出 50 間最佳餐廳,當中有 8 間屬首次入圍。最注目一定是獲選第一位的東京 Sézanne,主打新派法式料理,主廚 Daniel Calvert 擅長以時令日本食材炮製一道道精緻法國菜,配搭稀有香檳、手工氣泡酒,更能讓大家打開味蕾。Sézanne 由 2021 年開幕至今,短短 3 年便從第 17 位攀升至榜首,成功稱霸亞洲,實力非凡。

 

Sézanne(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Sézanne(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下一頁︰東京Florilège高居no.2!香港代表大班樓、永打入五強

 

東京Florilège高居no.2!香港代表大班樓、永打入五強

 

  除了勇奪 「亞洲最佳餐廳獎」的 Sézanne,同樣位於東京 Florilège 也高居第 2 位,主廚川手寬康重視各種食材,所以炮製的日本法式料理賣相雅致,更能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像招牌宮崎生牛肉,用上生產過的 13 歲產過多胎的母牛做成薄片 carpaccio,吃起來竟是清爽不油膩。

 

(圖片來源︰Florilège)

 

Florilège(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第 3 位是曼谷的 Gaggan Anand,印度名廚 Gaggan Anand 札根曼谷多年,曾四度蟬聯「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首,事業如日方中,卻於 2019 年突然宣布關店。不足一年,他再在 Sukhumvit SOI 31 開設同名新餐廳,主打充滿藝術性的創意印度菜。同時貫徹「叛逆」風格,如用 Emoji 表情牌代替 menu,要客人猜想到底是甚麼菜式,今年再下一城,由去年的第 5 位晉升至三甲位置。

 

Gaggan Anand(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Gaggan Anand(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香港則有 6 間餐廳上榜,像大班樓今年殺入五強登第 4 位,成為香港成績最好的上榜餐廳,最大賣點是用上最好食材、用心調製傳統的家常粵菜,如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魚湯浸筍皮、樟木菊花煙七味黑鵝等都是必食。緊隨其後是由鄭永麒掌勺的中菜館永,以歐陸烹飪手法演繹出創意中菜,如煙燻蔗汁乳鴿、麻婆白子龍蝦飯等。排行第 5 位的永,比上年度大幅飆升 32 位,因而獲得 2024 年度「最佳進步獎」。

 

Read More︰

「世界50大」排行前十名!你覺得大班樓點解成功上位?

 

大班樓(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大班樓(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永(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其他香港入圍餐廳的排名亦有顯著提升:第 16 位的中環法式小館 Neighborhood、第 32 位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 Caprice,以及新上榜即登上第 37 位的 Ando,由阿根廷籍主廚 Agustin Balbi 主理一系列糅合日本、西班牙風味的美饌。

 

Ando(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ndo(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下一頁︰完整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

 

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第 1 至 50 位)

 

排名/餐廳/城市

1.    Sézanne(東京)
2.    Florilège(東京)
3.    Gaggan Anand(曼谷)
4.    The Chairman 大班樓(香港)
5.    Wing 永(香港)
6.    Nusara(曼谷)
7.    Sühring(曼谷)
8.    Den(東京)
9.    La Cime(大阪)
10.    Odette(新加坡)
11.    Sorn(曼谷)
12.    Le Du (曼谷)
13.    Mingles(首爾)
14.    Narisawa(東京)
15.    Burnt Ends(新加坡)
16.    Neighborhood(香港)
17.    Potong(曼谷)
18.    7th Door(首爾)
19.    Fu He Hui 福和慧(上海)
20.    Euphoria(新加坡)
21.    Onjium(首爾)
22.    Logy(台北)
23.    Masque(孟買)
24.    Toyo Eatery(馬尼拉)
25.    Born(新加坡)
26.    Indian Accent(新德里)
27.    Mono(香港)
28.    Meta(新加坡)
29.    Samrub Samrub Thai(曼谷)
30.    Labyrinth(新加坡)
31.    Seroja(新加坡)
32.    Caprice(香港)
33.    JL Studio(台中)
34.    Mume(台北)
35.    Villa Aida(和歌山)
36.    Ling Long 凌瓏(上海) —新上榜
37.    Ando(香港) —新上榜
38.    Les Amis(新加坡)
39.    Sazenka 茶禪華(東京)
40.    102 House 壹零貳小館(上海) —新上榜
41.    Mosu(首爾)
42.    Baan Tepa(曼谷)
43.    Lolla(新加坡) —新上榜
44.    Avartana(清奈)
45.    Goh(福岡) —新上榜
46.    August(雅加達) —新上榜
47.    Cenci(京都)
48.    Anan Saigon(胡志明市)
49.    Chef Tam’s Seasons 譚卉(澳門)
50.    Meet The Bund 遇外灘(上海) —新上榜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