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29/03/2023

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出爐!曼谷、東京餐廳包辦5強!東京最強懷石料理Den跌出三甲!邊間no.1旅行要book?(附完整得獎名單)

#亞洲50最佳餐廳 #曼谷 #Le Du #東京奧運全面睇 #東京 #SEZANNE #名廚 #食評家 #美食家 #餐廳 #Nusara #Gaggan Anand #Sorn #Florilège #Florilège #川手寬康 #大班樓 #Neighbourhood #永 #MONO #Caprice

  2023 年度「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名單昨晚終於出爐,曼谷的 Le Du 餐廳榮登榜首,東京的 Sézanne 則由第 15 位躍升至第 2 位,曼谷、東京更包辦「亞洲 50 最佳餐廳」 Top 5,即睇上榜餐廳名單!

 

  「亞洲 50 最佳餐廳」由超過 300 名食評家、名廚、餐廳東主和區域內備受推崇的美食家投票選出,今年的 50 強「最佳餐廳」分別來自 19 個城市,包括 7 間新上榜,以及 8 間再度入圍的餐廳。數到今屆大贏家,非泰國曼谷莫屬,多達 9 間餐廳上榜,而且 10 強當中更佔 4 個席位,包括位列榜首的 Le Du、第 3 位的 Nusara、第 5 位的 Gaggan Anand,以及第 9 位的 Sorn,多間餐廳都名列前茅,實力最強!日本東京也不遑多讓,同樣有 4 間餐廳打入 10 強,第 7 位 Florilège 的主廚川手寬康(Hiroyasu Kawate)更榮獲由獲獎廚師票選的「Inedit Damm 主廚之選獎」(Inedit Damm Chefs’ Choice Award)。

 

「亞洲 50 最佳餐廳」頒獎禮昨晚(28 日)於新加坡完滿結束,這是自疫情以來首度以實體形式舉行典禮。

 

  香港則有 5 間餐廳再度上榜,像去年排行第 5 的大班樓,今年雖跌至第 13 位,但依然是香港成績最好的上榜餐廳,緊隨其後是第 29 位的 Neighbourhood,還有第 37 位的永、第 41 位的 Mono,以及第 49 位的 Caprice。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5 位|Gaggan Anand(曼谷)

 

  印度名廚 Gaggan Anand 札根曼谷多年,曾四度蟬聯「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首,事業如日方中,卻於 2019 年突然宣布關店。不足一年,他再在 Sukhumvit SOI 31 開設同名新餐廳,主打充滿藝術性的創意印度菜。同時貫徹「叛逆」風格,如用 Emoji 表情牌代替 menu,要客人猜想到底是甚麼菜式,種種元素都足以令 Gaggan Anand 今年強勢回歸榜單,排名第 5 位。

 

 

Gaggan Anand

地址︰68 Sukhumvit 31,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電話︰+66 98 883 1022

網址︰https://gaggananand.com/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4 位|Den (東京)

 

  憑創意懷石料理打響名堂的 Den,繼去年榮獲「亞洲最佳餐廳」稱號之後,今年跌至第 4 位,最大賣點是主廚長谷川在佑喜歡以幽默方式重新包裝日本高級的懷石料理,例如把塞滿餡料的炸雞翼放入肯德基般的炸雞盒,打開還有雞仔玩具、樹葉等;招牌野菜沙律用上多達 20 種食材,更以一兩隻「螞蟻」點綴,玩味十足。

 

 

Den

地址︰日本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 2-3-18

電話︰+81 3 6455 5433

網址︰www.jimbochoden.com/

 

下一頁︰亞洲 50 最佳餐廳Top 3!泰菜佔 2 位?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3 位|Nusara (曼谷)

 

  排名第 3 的 Nusara 是 Le Du 主廚 Ton 掌舵的另一間餐廳,以 2020 年去世的祖母名字命名,主打正宗傳統泰菜,由泰式魷魚沙律、金不換炒牛肉至咖喱炒蟹都有,儲落一班捧場客。

 

Nusara

地址︰22 Soi Tha Tian, Maha Rat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Bangkok, 10200, Thailand

電話︰+66 97 293 5549

網址︰https://www.nusarabkk.com/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2 位|Sézanne (東京)

 

  東京共 7 間上榜餐廳,其中 2021 年才開幕、位於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 Sézanne,由去年的第 15 位躍升至第 2 位。英國主廚 Daniel Calvert 遷至東京前,曾在香港帶領 Belon 於 2020 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打入 Top 5,實力非凡。他主打用最時令的食材炮製一道道精緻法國料理,當中更加入了港、日元素,必食烤北海道鹿肉。

 

 

Sézanne

地址︰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 1-11-1 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 7 樓

電話︰+81 3 5222 5810

網址︰www.sezanne.tokyo/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1 位| Le Du(曼谷)

 

  榮登第 1 位的曼谷 Le Du 由新銳廚師 Thitid ‘Ton’ Tassanakajohn 主理,擅長以法式烹調演繹精緻的泰國菜,而且不時不食,以當地時令食材入饌,又隨季節轉換菜式。 Khao Khluk Kapi 是招牌菜,用蝦醬和肉醬炒飯,搭配新鮮河蝦,吃出簡單的美味。餐廳自 2017 年起更長期上榜「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單,今年更榮獲「亞洲最佳餐廳」名銜。

 

 

Le Du

地址︰399/3 Soi Si Lom 7, Si Lom,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 92 919 9969

網址︰www.ledubkk.com/

 

下一頁︰亞洲 50 最佳餐廳完整名單

 

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第 1 至 50 位):

 

第 1 位︰ Le Du(曼谷)

第 2 位︰ Sézanne (東京)

第 3 位︰ Nusara(曼谷)

第 4 位︰ Den(東京)

第 5 位︰Gaggan Anand(曼谷)

第 6 位︰Odette(新加坡)

第 7 位︰Florilège(東京)

第 8 位︰La Cime(大阪)

第 9 位︰Sorn(曼谷)

第 10 位︰Narisawa(東京)

 

第 11 位︰Labyrinth(新加坡)

第 12 位︰Sazenka(東京)

第 13 位︰大班樓(香港)

第 14 位︰14 Villa Aida(和歌山)

第 15 位︰Mosu(首爾)

第 16 位︰Masque(孟買)

第 17 位︰Meta(新加坡)

第 18 位︰福和慧(上海)

第 19 位︰Indian Accent(新德里)

第 20 位︰Ode(東京)

 

第 21 位︰Zén(新加坡)

第 22 位︰Sühring(曼谷)

第 23 位︰Onjium(首爾)

第 24 位︰24 Burnt Ends(新加坡)

第 25 位︰25 Euphoria(新加坡)

第 26 位︰26 Cloudstreet(新加坡)

第 27 位︰Les Amis(新加坡)

第 28 位︰Mingles(首爾)

第 29 位︰Neighborhood(香港)

第 30 位︰Avartana(清奈)— 新上榜

 

第 31 位︰Ensue(深圳)

第 32 位︰Cenci(京都)

第 33 位︰Ms. Maria & Mr. Singh(曼谷)— 新上榜

第 34 位︰Da Vittorio(上海)

第 35 位︰Potong(曼谷)— 新上榜

第 36 位︰Born(新加坡)— 新上榜

第 37 位︰永(香港)

第 38 位︰Raan Jay Fai(曼谷)

第 39 位︰永利宮(澳門)

第 40 位︰Anan Saigon(胡志明市)

 

第 41 位︰Mono(香港)

第 42 位︰Toyo Eatery(馬尼拉)

第 43 位︰川江月(澳門)

第 44 位︰L'Effervescence(東京)

第 45 位︰Mume(台北)

第 46 位︰Baan Tepa(曼谷)— 新上榜

第 47 位︰Born & Bred(首爾)

第 48 位︰Metiz(馬卡蒂)— 新上榜

第 49 位︰Caprice(香港)

第 50 位︰Refer(北京)— 新上榜

 

網址︰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en/

 

27/03/2024

亞洲50最佳餐廳2024名單公開!東京Sézanne登榜首!香港6餐廳上榜︰大班樓高居no.4!邊間按年飆升32位打入五強?

#亞洲50最佳餐廳 #Fine Dining #大班樓 #SEZANNE #曼谷 #Food News #東京 #法國菜 #The Chairman #Caprice #Florilège #永 #ANDO #印度菜 #四季酒店 #Gaggan Anand #香港 #Neighborhood #粵菜

  2024 年度「亞洲 50 最佳餐廳」得獎名單剛在昨晚(26 日)於首爾頒獎禮上揭曉,位於東京的 Sézanne 由去年的第 2 位躍升至榜首,首次登上亞洲最佳餐廳寶座!香港也有 6 間餐廳上榜,排名最高是第 4 位的大班樓,緊隨其後的永更按年大幅飆升 32 位,直衝上五強位置!即睇「亞洲 50 最佳餐廳」得獎餐廳介紹!

 

  今年的得獎名單同樣由 318 位具影響力的美食作家、食評家、主廚、餐飲企業家和亞洲餐飲界領袖,從 19 個亞洲城市的餐廳中投票選出 50 間最佳餐廳,當中有 8 間屬首次入圍。最注目一定是獲選第一位的東京 Sézanne,主打新派法式料理,主廚 Daniel Calvert 擅長以時令日本食材炮製一道道精緻法國菜,配搭稀有香檳、手工氣泡酒,更能讓大家打開味蕾。Sézanne 由 2021 年開幕至今,短短 3 年便從第 17 位攀升至榜首,成功稱霸亞洲,實力非凡。

 

Sézanne(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Sézanne(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下一頁︰東京Florilège高居no.2!香港代表大班樓、永打入五強

 

東京Florilège高居no.2!香港代表大班樓、永打入五強

 

  除了勇奪 「亞洲最佳餐廳獎」的 Sézanne,同樣位於東京 Florilège 也高居第 2 位,主廚川手寬康重視各種食材,所以炮製的日本法式料理賣相雅致,更能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像招牌宮崎生牛肉,用上生產過的 13 歲產過多胎的母牛做成薄片 carpaccio,吃起來竟是清爽不油膩。

 

(圖片來源︰Florilège)

 

Florilège(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第 3 位是曼谷的 Gaggan Anand,印度名廚 Gaggan Anand 札根曼谷多年,曾四度蟬聯「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首,事業如日方中,卻於 2019 年突然宣布關店。不足一年,他再在 Sukhumvit SOI 31 開設同名新餐廳,主打充滿藝術性的創意印度菜。同時貫徹「叛逆」風格,如用 Emoji 表情牌代替 menu,要客人猜想到底是甚麼菜式,今年再下一城,由去年的第 5 位晉升至三甲位置。

 

Gaggan Anand(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Gaggan Anand(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香港則有 6 間餐廳上榜,像大班樓今年殺入五強登第 4 位,成為香港成績最好的上榜餐廳,最大賣點是用上最好食材、用心調製傳統的家常粵菜,如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魚湯浸筍皮、樟木菊花煙七味黑鵝等都是必食。緊隨其後是由鄭永麒掌勺的中菜館永,以歐陸烹飪手法演繹出創意中菜,如煙燻蔗汁乳鴿、麻婆白子龍蝦飯等。排行第 5 位的永,比上年度大幅飆升 32 位,因而獲得 2024 年度「最佳進步獎」。

 

Read More︰

「世界50大」排行前十名!你覺得大班樓點解成功上位?

 

大班樓(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大班樓(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永(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其他香港入圍餐廳的排名亦有顯著提升:第 16 位的中環法式小館 Neighborhood、第 32 位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 Caprice,以及新上榜即登上第 37 位的 Ando,由阿根廷籍主廚 Agustin Balbi 主理一系列糅合日本、西班牙風味的美饌。

 

Ando(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ndo(圖片來源︰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下一頁︰完整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

 

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第 1 至 50 位)

 

排名/餐廳/城市

1.    Sézanne(東京)
2.    Florilège(東京)
3.    Gaggan Anand(曼谷)
4.    The Chairman 大班樓(香港)
5.    Wing 永(香港)
6.    Nusara(曼谷)
7.    Sühring(曼谷)
8.    Den(東京)
9.    La Cime(大阪)
10.    Odette(新加坡)
11.    Sorn(曼谷)
12.    Le Du (曼谷)
13.    Mingles(首爾)
14.    Narisawa(東京)
15.    Burnt Ends(新加坡)
16.    Neighborhood(香港)
17.    Potong(曼谷)
18.    7th Door(首爾)
19.    Fu He Hui 福和慧(上海)
20.    Euphoria(新加坡)
21.    Onjium(首爾)
22.    Logy(台北)
23.    Masque(孟買)
24.    Toyo Eatery(馬尼拉)
25.    Born(新加坡)
26.    Indian Accent(新德里)
27.    Mono(香港)
28.    Meta(新加坡)
29.    Samrub Samrub Thai(曼谷)
30.    Labyrinth(新加坡)
31.    Seroja(新加坡)
32.    Caprice(香港)
33.    JL Studio(台中)
34.    Mume(台北)
35.    Villa Aida(和歌山)
36.    Ling Long 凌瓏(上海) —新上榜
37.    Ando(香港) —新上榜
38.    Les Amis(新加坡)
39.    Sazenka 茶禪華(東京)
40.    102 House 壹零貳小館(上海) —新上榜
41.    Mosu(首爾)
42.    Baan Tepa(曼谷)
43.    Lolla(新加坡) —新上榜
44.    Avartana(清奈)
45.    Goh(福岡) —新上榜
46.    August(雅加達) —新上榜
47.    Cenci(京都)
48.    Anan Saigon(胡志明市)
49.    Chef Tam’s Seasons 譚卉(澳門)
50.    Meet The Bund 遇外灘(上海) —新上榜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