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Foodie What’s On
30/03/2023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香港5間餐廳再度上榜!大班樓no.13繼續香港最Top!邊間海鮮最強?人生必吃?即睇香港、澳門7間上榜餐廳介紹,快訂!

#Asia’s 50 Best Restaurant #MONO #美食 #大班樓 #泰國菜 #美食地圖 #Avartana #印度清奈 #亞洲50最佳餐廳 #David Lai #粵菜 #川江月 #葉一南 #川菜 #中菜 #荔浦鴨盒 #Tasting Menu #炭火厚切叉燒 #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 #澳門 #上環 #Caprice #永利宮 #Guillaume Galliot #人生必吃 #最佳新上榜餐廳 #預約困難 #香港最佳餐廳 #拉丁美洲菜 #曼谷 #Fine Dining #Le Du #Food Map #Neighbourhood #嚐味菜單 #Vicky Cheng #米芝蓮 #VeA #永 #中環 #海鮮

  2023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urants)」在3月28日於新加坡聖淘沙名勝世界舉行頒獎典體,50間餐廳名單也已經出爐。今屆得獎名單涵蓋19個城市的餐廳,包括7間新上榜餐廳,曼谷有9間餐廳入圍之餘,當中的Le Du更首登榜首。另外,香港5間、澳門有2間餐廳再度上榜,要留意名單盡快訂位了!

 

自疫情後首次以實體形式舉行的亞洲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名廚們聚首一堂,場面感動。

 

  作為「世界50最佳餐廳」其中一部份的「亞洲50最佳餐廳」權威性於飲食界極高。評審委員會(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 Academy)由逾300名在亞洲餐飲界極具影響力的食評家、廚師、餐廳老闆及資深美食家所組成。「亞洲50最佳餐廳」可說是美食愛好者的最佳指南,一起看看2023年度名單亮點!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曼谷Le Du首登榜首!不時不食精緻泰菜

 

  Le Du自2017年便開始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更榮登榜首成為第一位,可喜可賀。Le Du的大廚Thitd Tassanakajohn(Chef Ton)於泰國的朱拉隆功大學修讀經濟系,畢業後成為投資銀行家,後來更因與家人的協議完成MBA學位。MBA畢業後,他前往紐約美國烹飪學院進修,後來於紐約的米芝蓮餐廳包括Eleven Madison Park、The Modern和Jean Georges等工作,2013年返鄉後開設Le Du。

 

  Le Du於泰文中解季節,反映Chef Ton烹調理念著重不時不食,採用泰國由北至南的優質新鮮食材,以現代手法呈現泰國菜的傳統風味。在Le Du,會發覺泰國季節分明,在雨季,Chef Ton甚至將泰北名菜用料——野生螞蟻幼蟲加入泰國南部咖喱當中,成為賣相精緻的菜式。能成為「亞洲50最佳餐廳」,足已證明其菜式的獨特和原創性。

 

Le Du自2017年便開始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更榮登榜首成為第一位。

Le Du由紐約美國烹飪學院畢業的大廚Thitd Tassanakajohn(Chef Ton)掌舵。

Chef Ton著重不時不食,採用泰國本地食材,以現代手法呈現泰國菜的傳統風味。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7間新上榜餐廳:清奈Avartana成績最佳

 

  今年有7間餐廳新上榜,印度清奈的Avartana初次上榜便獲得第30位的排名,更榮獲「最佳新上榜餐廳」。曼谷有3間餐廳新上榜,Potong(35位)和Baan Tepa(46位)都是由女廚師掌舵。而Ms. Maria & Mr. Singh(33位),則是由Gaggan Anand主理。新加坡新上榜餐廳有Born(36位),北京有主打北歐精緻料理的Refer(50位),菲律賓有Metiz(48位)。至於香港,2023年度未有餐廳新上榜50最佳餐廳,不過51至100位的排名當中有首度入圍的甬府(54位)、Ando(61位)和Estro(62位),再加把勁,希望明年成績更佳!

 

印度清奈的Avartana初次上榜便獲得第30位的排名,更榮獲「最佳新上榜餐廳」。

曼谷今年有3間餐廳新上榜,其中Ms. Maria & Mr. Singh更是由Gaggan Anand主理。

新加坡也有餐廳新上榜,Born排名36位,成績不錯。

北京新入圍餐廳Refer主打精緻北歐料理。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香港5間餐廳繼續上榜!保持香港最Top排名,繼續預約困難—大班樓

 

  香港今年有5間餐廳繼續上榜,而大班樓的排名雖然由去年第5位跌至第13位,但仍是排名最高的香港餐廳,保持「香港最佳餐廳」頭銜。其他4間包括Neighbourhood(29位)、永(37位)、Mono(41位)和Caprice(49位)。

 

  2009年開業的大班樓,從未間斷的「預約困難」,於2021年獲得「亞洲50最佳餐廳」第一名後,更加一位難求。今年雖然排名跌至13位,但相信熱度不減。大班樓去年由中環九如坊遷址至上環商廈,用餐座位雖然比以往少,但廚房面積卻加大50%,看得出餐廳主理人葉一南有意將食府推上一層樓。

 

大班樓去年由中環九如坊遷址上環商廈,裝修比以往更富設計感,有現代低調奢華。

 

  上環大班樓裝潢有設計感,但對饕餮來說,最關心還是當中佳餚。環境雖然大改,但放心,廚房班底不變,叫人念念不忘的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依然有提供,炭火厚切叉燒、荔浦鴨盒仍有保留。另外,也加入全豬頭拼盤、豉油王豆豉欖菜煎泥蟹和蟛蜞膏豆仁炒本灣甜蝦仁等新菜。大班樓現時採網上平台公開預訂之外,客人亦需於三天前跟餐廳擬好菜單。讓廚房有更充足時間作準備,對餐廳對客人也是好事!

 

大班樓廚房由郭師傅掌舵,保留舊有名菜,亦加入不少新菜。

令人念念不忘的雞油花雕蒸花蟹陳村粉依然有提供,放心!

 

大班樓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3樓

電話:2555 2202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多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鬼才老闆獨有Style創意海鮮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多年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鬼才老闆獨有Style創意海鮮—Neighbourhood

 

  Neighbourhood自2018年便連續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榮登第29位。餐廳隱藏於中環蘇豪小巷當中,氣氛和老闆David Lai的個性也如名字Neighbourhood一樣,低調而令人自在,沒有過份的熱情和張揚。David曾於美國名校UC Berkeley修讀藝術,但畢業前已在餐廳工作,就因為喜歡美食。回港後,曾於麗思卡爾頓酒店跟隨Alain Ducasse的左右手學藝,後來亦於蘇豪區開設過On Lot Ten、Bistronomique及Fish School。

 

David Lai與店子一樣給人印象低調,只要發掘,便發覺當中才華洋溢。

 

  David擅長烹調海鮮,喜歡逛街市,其菜風格不拘一格,經常以當天採購得來的新鮮食材再作構思,其實十分講究才華。好像在街上看見新鮮生猛的鱲魚,便想到將它以法國北方豬肉料理的方法烹調,將魚煙燻後再配上酸菜和肥豬肉同煮,再以日式炊飯方法呈現上枱。不是法式,不是日式,而是David’s style,充滿強烈風格。

 

David擅於烹調魚鮮,本地魚材石頭魚是他最愛的食材之一。

Neighbourhood的菜式不拘一格,或者可稱為David風格。

 

Neighbourhood

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1-63號地舖

電話:2617 0891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米芝蓮大廚主理!將藝術注入中國菜!全港獨家Dry Aged乳鴿、臘肉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米芝蓮大廚主理!將藝術注入中國菜!全港獨家Dry Aged乳鴿、臘肉—永

 

  「永」由米芝蓮餐廳VEA的老闆兼主廚鄭永麒(Vicky Cheng)掌舵,2021年開業,2022年已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今年更榮登第37位。VEA的料理已經叫人大開眼界,每道菜精緻如藝術品。在「永」,Vicky同樣將藝術注入中國八大菜系當中,打破中菜粗枝大葉的形象,帶出細膩與雅緻一面。堅持傳統口味的同時,融合西方現代烹調技巧,例如採用德國製乾式熟成櫃,以精密恆溫控濕技術,做出全港獨家的乾式熟成乳鴿、鵪鶉、臘肉和臘腸。中西合璧、古今共融,沒有破壞菜式傳統外,也為經典賦予生命力,歷久彌新。

 

永於2021年開業,2022年已入圍亞洲50最佳餐廳。

Vicky於永注入中國八大菜系當中,打破中菜粗枝大葉的形象,帶出細膩與雅緻一面。

 

  另外,Vicky也著重不時不食,以最時令最矜費的食材,加以精簡的烹調方式展現純樸原始的鮮味。餐廳主打嚐味菜單($1,780/位),如Omakase般先以四小碟喚起味蕾,包括南非鮑魚、自製白臘肉蜜糖豆等;然後有大約7道精彩連連、以時令食材烹調的主菜,好像香辣阿拉斯加皇帝蟹、煙燻蔗汁乳鴿和鮑汁花膠飯等,最後以滋潤糖水和茶點作結,菜式濃淡起承轉合經過細心安排,像以舌尖享受鉅著。

 

Vicky著重不時不食,以最時令最矜費的食材,加以精簡的烹調方式展現純樸原始的鮮味。

 

地址:上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29樓

電話:2711 0063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系出名門飲食界新星!創新精緻拉丁美洲菜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系出名門飲食界新星!創新精緻拉丁美洲菜:丹麥皇家海螯蝦配卮瓜多爾可可超驚喜—Mono

 

  Mono在亞洲50最佳餐廳登上第41位!它可說是近年香港飲食界的新星,來自委內瑞拉的主廚Ricardo Chaneton,曾經在西班牙米芝蓮二星餐廳Quique Dacosta Restaurante工作,更於法國米芝蓮三星兼2019年亞洲50最餐餐廳No.1的Mirazur,跟隨阿根廷廚師Mauro Colagreco達七年時間。在28歲時,便到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Petrus擔任行政總廚。直至2019年,Ricardo與JIA Group開設Mono,獲得更大空間。

 

Mono是近年香港飲食界的新星,受到不少美食家熱捧。

委內瑞拉籍的廚師兼餐廳合伙人Ricardo Chaneton,在Mono找回自我。

 

  Mono開業初期,以法式fine dining為主,後來在伙伴鼓勵下,他開設烹調拉丁美洲菜。獲得認同後,其創意愈來愈大膽,憑自己的經驗重新演繹家鄉菜。好像其招牌菜Angoustine and Cacao,將丹麥皇家海螯蝦加上卮瓜多爾可可,配搭嶄新,亦展現出拉丁美洲的風味。餐廳自2019年開業,經歷一波三折,而Ricardo在困難重重當中仍能找到自我,做出充滿他對家鄉情熱的菜式,並獲得肯定,實在值得為他歡呼慶賀。

 

Angoustine and Cacao,將丹麥皇家海螯蝦加上卮瓜多爾可可,配搭大膽。

 

Mono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電話:9726 9301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人生必吃!連續多年米芝蓮三星法國菜!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人生必吃!連續多年米芝蓮三星法國菜!創意中吃出傳統法國菜精髓—Caprice

 

  Caprice連續多年獲得米芝蓮三星榮譽,在香港的法國餐廳中已是出眾,更有世界各地食家評Caprice為「一生人必吃一次」的餐廳。Caprice的裝潢華麗古典,水晶吊燈、Art Deco壁畫、銀製餐具,氣派如現代宮庭殿堂,是高級貴氣的典範;在華麗感十足的環境下,落地玻璃窗外的維港景色也比下去。取得米芝蓮三星,服務的專業和貼心更是不用置疑。

 

世界各地食家將Caprice評為「一生人必吃一次」的餐廳。

 

  主廚Guillaume Galliot接手後,Caprice不斷更上一層樓,所以來過一次也要再來。Galliot出生於法國Chambray-les-Tours,年紀輕輕已在三星米芝蓮餐廳Jardin des Sens工作,23歲便已成為新加坡萊佛士酒店副主廚,曾於紐約及加勒比海的Saint Barthelemy擔任餐廳顧問。

 

主廚Guillaume Galliot可說是法國料理界的鬼才,讓Caprice不斷更上一層樓。

 

  Galliot將前瞻性視野和當代藝術帶入法菜當中,澳門的The Tasting Room在他帶領的頭一年已摘下米芝蓮一星。Galliot可說是法國料理界的鬼才,其菜式給人曠古爍今的體驗,菜式既有傳統法國菜的精心用料與烹調,食材配搭亦屢見創新,最難得的是創新得來,不離經叛道,每每吃到經典法國菜精髓。招牌菜有法國乳鴿伴婆羅門參配咖啡汁、阿拉斯加蟹肉伴海鮮啫喱配特級魚子醬,還有熟成36個月的comte芝士都是其招牌菜,別錯過!

 

配合Caprice的華麗格調,菜式多以名貴食材入饌,如這道Land and Sea Tartare Australian Wagyu Beef and Gaboriau Oyster, Kristal Caviar 。

 

Caprice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6樓

電話:3196 8860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澳門2間上榜餐廳—永利宮、川江月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攀升7名!星星名廚主理紮實功力中菜!烹調準繩清蒸方脷、骨香鷹鯧—永利宮

 

  澳門今年有2間餐廳入圍,包括永利宮(39位)和川江月(43位),數量不多,但成續不錯,尤其永利宮由去年第46位晉升至今第39位,攀升7級。

 

  永利宮今年在「亞洲50最佳餐廳」中攀升7級,要歸功總廚譚國鋒。譚師傅生於香港,16歲入行,1998年起便先後擔任曼谷半島酒店、曼谷文華東方酒店的中餐行政主廚,2007年被何猷龍招攬至澳門新濠天地,2013年領軍譽瓏軒,更成功為中菜廳於2014年奪得米芝蓮一星,2016年摘取二星。譚師傅於2018年加入澳門永利皇宮,成為永利宮行政總廚,成為飲食界一時熱話。

 

永利宮今年在「亞洲50最佳餐廳」中攀升7級,排名第39位。

譚師傅於2018年加入澳門永利皇宮,成為永利宮行政總廚,成為飲食界一時熱話。

 

  掌舵永利宮後,譚師傅繼續以最高標準領軍餐廳團隊,以道地經典的矜貴食材,以及本地魚鮮入饌,加上最精湛的廚藝,帶出粵菜求鮮的精髓。譚師傅中菜功夫紮實,不作過於花巧的創新混合,菜式每口也有完整性,一口便能俘虜味蕾。好像鳳尾魚、方脷和鷹鯧,按其特性分別以椒鹽、清蒸和骨香的方法炮製,由口感至味道的準繩度,嘗得出譚師傅千錘百鍊的功夫!

 

譚師傅的菜式沒有過份的花巧,以紮實準繩的功夫取勝。

 

永利宮

地址:澳門體育館大馬路永利皇宮

電話:+853 8889 3663

 

亞洲50最佳餐廳2023 | 未來10年最具影響力廚師主理!百菜百味、藝術感川菜—川江月

 

  位於永利皇宮旗下的米芝蓮二星川江月,餐廳以金、黃、銅色,像皇帝龍袍上的顏色作主調,古典華麗。川江月由國際級名廚江振誠主理。江大師曾被《Elite Traveler》選為全球「未來10年最具影響力的15位廚師之一」,並於2018年獲「亞洲50最佳餐廳」頒授「The Diners Club終身成就獎」,是首位奪得這兩項殊榮的華人廚師。

 

川江月的裝潢華麗古典,氣派非凡。

江振誇師傅曾被《Elite Traveler》選為全球「未來10年最具影響力的15位廚師之一」。

 

  江大師在川江月將川菜打造成精緻如法國料理的嘗味菜單,亦注入全新的料理世界觀和現代感。川江月只設晚市,亦只提供tasting menu,餐牌猶如圖文並茂的故事書,二十多道菜,每道也打開一頁驚喜。單是錦繡酸辣湯,美如畫、味如詩。由前菜至甜品,將川菜的百菜百味發揮得淋漓盡致外,也將川菜的可塑性推至最高,將川菜帶入全新至高領域。

 

由賣相、口感和味道,也將川菜的精緻度和可塑性推至巔峰。

 

川江月

地址:路氹城體育館大馬路永利皇宮北名店街地面層

電話:+853 8889 3663

 

下一頁:亞洲50最佳餐廳 第1位至50位名單

 

亞洲50最佳餐廳 第1位至50位名單

 

1 Le Du 曼谷

2 Sézanne 東京

3 Nusara 曼谷

4 Den 東京

5 Gaggan Anand 曼谷

6 Odette 新加坡

7 Florilège 東京

8 La Cime 大阪

9 Sorn 曼谷

10 Narisawa 東京

11 Labyrinth 新加坡

12 Sazenka 東京

13 大班樓 香港

14 Villa Aida 和歌山

15 Mosu 首爾

16 Masque 孟買

17 Meta 新加坡

18 福和慧 上海

19 Indian Accent 新德里

20 Ode 東京

21 Zén 新加坡

22 Sühring 曼谷

23 Onjium 首爾

24 Burnt Ends 新加坡

25 Euphoria 新加坡

26 Cloudstreet 新加坡

27 Les Amis 新加坡

28 Mingles 首爾

29 Neighborhood 香港

30 Avartana 清奈

31 Ensue 深圳

32 Cenci 京都

33 Ms. Maria & Mr. Singh 曼谷

34 Da Vittorio 上海

35 Potong 曼谷

36 Born 新加坡

37 永 香港

38 Raan Jay Fai 曼谷

39 永利宮 澳門

40 Anan Saigon 胡志明市

41 Mono 香港

42 Toyo Eatery 馬尼拉

43 川江月 澳門

44 L'Effervescence 東京

45 Mume 台北

46 Baan Tepa 曼谷

47 Born & Bred 首爾

48 Metiz 馬卡蒂

49 Caprice 香港

50 Refer 北京

 

「亞洲50最佳餐廳」香港餐廳入圍51-100名單

 

53. Ta Vie旅

54.甬府(新上榜)

61.Ando(新上榜)

62.Estro(新上榜)

70.8 ½ Otto e Mezzo Bombana

100.Vea

 

29/03/2023

亞洲50最佳餐廳名單出爐!曼谷、東京餐廳包辦5強!東京最強懷石料理Den跌出三甲!邊間no.1旅行要book?(附完整得獎名單)

#亞洲50最佳餐廳 #曼谷 #Le Du #東京奧運全面睇 #東京 #SEZANNE #名廚 #食評家 #美食家 #餐廳 #Nusara #Gaggan Anand #Sorn #Florilège #Florilège #川手寬康 #大班樓 #Neighbourhood #永 #MONO #Caprice

  2023 年度「亞洲 50 最佳餐廳」(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名單昨晚終於出爐,曼谷的 Le Du 餐廳榮登榜首,東京的 Sézanne 則由第 15 位躍升至第 2 位,曼谷、東京更包辦「亞洲 50 最佳餐廳」 Top 5,即睇上榜餐廳名單!

 

  「亞洲 50 最佳餐廳」由超過 300 名食評家、名廚、餐廳東主和區域內備受推崇的美食家投票選出,今年的 50 強「最佳餐廳」分別來自 19 個城市,包括 7 間新上榜,以及 8 間再度入圍的餐廳。數到今屆大贏家,非泰國曼谷莫屬,多達 9 間餐廳上榜,而且 10 強當中更佔 4 個席位,包括位列榜首的 Le Du、第 3 位的 Nusara、第 5 位的 Gaggan Anand,以及第 9 位的 Sorn,多間餐廳都名列前茅,實力最強!日本東京也不遑多讓,同樣有 4 間餐廳打入 10 強,第 7 位 Florilège 的主廚川手寬康(Hiroyasu Kawate)更榮獲由獲獎廚師票選的「Inedit Damm 主廚之選獎」(Inedit Damm Chefs’ Choice Award)。

 

「亞洲 50 最佳餐廳」頒獎禮昨晚(28 日)於新加坡完滿結束,這是自疫情以來首度以實體形式舉行典禮。

 

  香港則有 5 間餐廳再度上榜,像去年排行第 5 的大班樓,今年雖跌至第 13 位,但依然是香港成績最好的上榜餐廳,緊隨其後是第 29 位的 Neighbourhood,還有第 37 位的永、第 41 位的 Mono,以及第 49 位的 Caprice。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5 位|Gaggan Anand(曼谷)

 

  印度名廚 Gaggan Anand 札根曼谷多年,曾四度蟬聯「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首,事業如日方中,卻於 2019 年突然宣布關店。不足一年,他再在 Sukhumvit SOI 31 開設同名新餐廳,主打充滿藝術性的創意印度菜。同時貫徹「叛逆」風格,如用 Emoji 表情牌代替 menu,要客人猜想到底是甚麼菜式,種種元素都足以令 Gaggan Anand 今年強勢回歸榜單,排名第 5 位。

 

 

Gaggan Anand

地址︰68 Sukhumvit 31,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電話︰+66 98 883 1022

網址︰https://gaggananand.com/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4 位|Den (東京)

 

  憑創意懷石料理打響名堂的 Den,繼去年榮獲「亞洲最佳餐廳」稱號之後,今年跌至第 4 位,最大賣點是主廚長谷川在佑喜歡以幽默方式重新包裝日本高級的懷石料理,例如把塞滿餡料的炸雞翼放入肯德基般的炸雞盒,打開還有雞仔玩具、樹葉等;招牌野菜沙律用上多達 20 種食材,更以一兩隻「螞蟻」點綴,玩味十足。

 

 

Den

地址︰日本東京都澀谷區神宮前 2-3-18

電話︰+81 3 6455 5433

網址︰www.jimbochoden.com/

 

下一頁︰亞洲 50 最佳餐廳Top 3!泰菜佔 2 位?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3 位|Nusara (曼谷)

 

  排名第 3 的 Nusara 是 Le Du 主廚 Ton 掌舵的另一間餐廳,以 2020 年去世的祖母名字命名,主打正宗傳統泰菜,由泰式魷魚沙律、金不換炒牛肉至咖喱炒蟹都有,儲落一班捧場客。

 

Nusara

地址︰22 Soi Tha Tian, Maha Rat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Bangkok, 10200, Thailand

電話︰+66 97 293 5549

網址︰https://www.nusarabkk.com/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2 位|Sézanne (東京)

 

  東京共 7 間上榜餐廳,其中 2021 年才開幕、位於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的法國餐廳 Sézanne,由去年的第 15 位躍升至第 2 位。英國主廚 Daniel Calvert 遷至東京前,曾在香港帶領 Belon 於 2020 年「亞洲 50 最佳餐廳」打入 Top 5,實力非凡。他主打用最時令的食材炮製一道道精緻法國料理,當中更加入了港、日元素,必食烤北海道鹿肉。

 

 

Sézanne

地址︰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內 1-11-1 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 7 樓

電話︰+81 3 5222 5810

網址︰www.sezanne.tokyo/

 

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 1 位| Le Du(曼谷)

 

  榮登第 1 位的曼谷 Le Du 由新銳廚師 Thitid ‘Ton’ Tassanakajohn 主理,擅長以法式烹調演繹精緻的泰國菜,而且不時不食,以當地時令食材入饌,又隨季節轉換菜式。 Khao Khluk Kapi 是招牌菜,用蝦醬和肉醬炒飯,搭配新鮮河蝦,吃出簡單的美味。餐廳自 2017 年起更長期上榜「亞洲 50 最佳餐廳」榜單,今年更榮獲「亞洲最佳餐廳」名銜。

 

 

Le Du

地址︰399/3 Soi Si Lom 7, Si Lom,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 92 919 9969

網址︰www.ledubkk.com/

 

下一頁︰亞洲 50 最佳餐廳完整名單

 

亞洲 50 最佳餐廳名單(第 1 至 50 位):

 

第 1 位︰ Le Du(曼谷)

第 2 位︰ Sézanne (東京)

第 3 位︰ Nusara(曼谷)

第 4 位︰ Den(東京)

第 5 位︰Gaggan Anand(曼谷)

第 6 位︰Odette(新加坡)

第 7 位︰Florilège(東京)

第 8 位︰La Cime(大阪)

第 9 位︰Sorn(曼谷)

第 10 位︰Narisawa(東京)

 

第 11 位︰Labyrinth(新加坡)

第 12 位︰Sazenka(東京)

第 13 位︰大班樓(香港)

第 14 位︰14 Villa Aida(和歌山)

第 15 位︰Mosu(首爾)

第 16 位︰Masque(孟買)

第 17 位︰Meta(新加坡)

第 18 位︰福和慧(上海)

第 19 位︰Indian Accent(新德里)

第 20 位︰Ode(東京)

 

第 21 位︰Zén(新加坡)

第 22 位︰Sühring(曼谷)

第 23 位︰Onjium(首爾)

第 24 位︰24 Burnt Ends(新加坡)

第 25 位︰25 Euphoria(新加坡)

第 26 位︰26 Cloudstreet(新加坡)

第 27 位︰Les Amis(新加坡)

第 28 位︰Mingles(首爾)

第 29 位︰Neighborhood(香港)

第 30 位︰Avartana(清奈)— 新上榜

 

第 31 位︰Ensue(深圳)

第 32 位︰Cenci(京都)

第 33 位︰Ms. Maria & Mr. Singh(曼谷)— 新上榜

第 34 位︰Da Vittorio(上海)

第 35 位︰Potong(曼谷)— 新上榜

第 36 位︰Born(新加坡)— 新上榜

第 37 位︰永(香港)

第 38 位︰Raan Jay Fai(曼谷)

第 39 位︰永利宮(澳門)

第 40 位︰Anan Saigon(胡志明市)

 

第 41 位︰Mono(香港)

第 42 位︰Toyo Eatery(馬尼拉)

第 43 位︰川江月(澳門)

第 44 位︰L'Effervescence(東京)

第 45 位︰Mume(台北)

第 46 位︰Baan Tepa(曼谷)— 新上榜

第 47 位︰Born & Bred(首爾)

第 48 位︰Metiz(馬卡蒂)— 新上榜

第 49 位︰Caprice(香港)

第 50 位︰Refer(北京)— 新上榜

 

網址︰www.theworlds50best.com/asia/en/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