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30/06/2016

【率先試玩!】一年一度「海洋公園夏水禮」玩盡海綿寶寶派對 

#親子 #本地玩樂 #樂園攻略

  一年一度夏日狂歡盛事「海洋公園夏水禮」又返嚟啦!今次仲請來人熱海綿寶寶和老友記派大星、章魚哥和蟹老闆,由海底的比奇堡家園走到海洋公園,同大家玩盡全港首個「海綿寶寶夏水派對」!

 

 

  小編當然要為大家衝鋒「擋水」,率先試玩一連串濕身遊戲,準備詳細的「夏水禮」攻略,好讓大家未出發先興奮啦!

 

 

海綿寶寶玩水派對 6大狂歡活動

 

1.夏日必玩「幻彩噴泉陣」

 

  在色彩繽紛的花式水柱中走過,再配合現場不同的燈光效果,是準備完全濕身前的一個不錯的影相位!

 

 

2.終極濕身挑戰「超級巨沖」

 

  海綿寶寶和老友記派大星、章魚哥和蟹老闆就站在超巨型水桶前面,水桶一注滿水就會由高處傾盆而下,好似瀑布一樣,倒數「沖擊」絕對是充滿刺激快感!

 

 

3.真人大小「珍寶肥皂泡工場」

 

  小時候曾經都在科學館玩過巨型泡泡,今次夏水禮大家都可以自製真人大小的巨型泡泡,包圍自己,加上海綿寶寶的可愛裝置,絕對是不可缺少的拍照場景!

 

 

  不過,如果大人想成功將泡泡拉到自己咁高,就需要有一定耐性啦!小編現場所見,只有小朋友能夠拉出包圍自己的泡泡!

 

 

4.意想不到的「泡泡狂熱」

 

  除了玩水,又怎能沒有泡泡呢?大家可以浸沒在大型泡泡池中,感受軟綿綿的泡泡,更可以與朋友一起發動泡泡大戰!

 

 

5.全新遊樂設施「激光迷陣」

 

  唯一不濕身的環節,大家將化身特工,走進漆黑一片的房間,以最快的速度避過縱橫交錯的激光陣,按下不同角落的按扭以取得分數,考驗你的腦筋和身手!

 

 

6.超級無敵大比拼「水戰大激鬥」

 

  樂園提供無限水彈,等大家來個終極大比拼,互相發射水彈,保證全濕!

 

 

下頁介紹 其他「夏水禮」情侶/親子必玩活動

 

夏日限定「海洋全接觸」浮潛體驗

 

  熱愛水上活動的朋友當然要參加浮潛體驗,由專業水族員帶領以浮潛形式,在「海洋奇觀」的水族館中欣賞水底多種七彩繽紛的熱帶珊瑚魚,還可參觀位於水族館後勤的珊瑚養殖室,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學習體驗!

 

 

海綿寶寶「夏日童樂」黏土手作坊

 

  「夏日童樂手作坊」最適合創意澎湃的小朋友發揮其無窮想像力,運用彩色黏土製作小手工,例如海綿寶寶以及派大星的鎖匙扣,亦可以發揮創意,製作其他魚兒或大熊貓動物公仔等,把快樂回憶帶回家!

 

 

玩「海綿攤位」贏走海綿寶寶

 

  海洋公園亦在「威威天地」及「動感天地」推出了海綿寶寶的遊戲攤位,大家可以玩遊戲,贏走巨型沙灘造型的海綿寶寶及派大星毛公仔帶回家!

 

 

下頁介紹 「海綿寶寶」美食以及湖畔燒烤嘉年華

 

「海綿寶寶」主題素食菜式

 

  園內多間餐廳及小食亭已經換上海綿寶寶主題的繽紛佈置,並推出多款賣相精美的海綿寶寶主題素食菜式,不但健康清新,更能同時「滿足」大家的相機和肚皮! 

 

烤有機素菜配燒烤蘑菇伴粟米脆薯餅及薯條 $258

焗有機南瓜茄子腐皮卷伴鮮茄蓉 $118

厚燒玉子黑松露蛋沙律 配以田園沙律伴檸檬醬汁 $88

海綿寶寶杯子蛋糕 $42 /件

 

湖畔燒烤嘉年華

 

  海洋公園除了舉行夏水禮,今年更首推「湖畔燒烤嘉年華」,把燒烤樂趣帶入主題樂園,讓大人與小朋友在休閒快樂的氛圍下,享受夏日燒烤嘉年華美食,盡情狂歡!

 

  大家可以到「夢幻水都」旁享受「湖畔燒烤嘉年華」品嚐惹味串燒及消暑特飲,特別推介烤美國肉眼扒粒、香草白酒煮紐西蘭青口、西班牙黑毛豬火腿及各式串燒及烤腸等,最適合一班朋友齊齊分享!

 

精選串燒 $28-58/串

特色烤腸 $48 /份

香草白酒煮紐西蘭青口 $88/份

沙灘造型杯海洋賓冶 $49

 

下頁介紹 期間限定「海綿寶寶Pop-up Store」

 

夏水禮期間限定「海綿寶寶Pop-up Store」

 

  在「夏水禮」期間,海洋公園更增設「海綿寶寶Pop-up Store」,售賣近百款海綿寶寶精品,當中更有海洋公園獨有的crossover款式,如雨傘、沙灘地蓆、印花T恤、水樽等,大家記得臨走前去掃貨啦!

 

海綿寶寶沙灘地蓆 $130 、海綿寶寶伸縮雨傘、$130 海綿寶寶毛巾連帽 $170

 

海洋公園夏水禮2016

日期:2016年7月1日至8月28日

入場費:成人 $385、小童(3-11歲)$193

交通:於金鐘地鐵站或中環天星碼頭,乘搭629號城巴直達公園正門

詳情

 

22/04/2024

釋放小朋友思維

#財識兼收 #投資 #親子 #教育 #理財智慧 #科技

  匯君第二場Live提到教小朋友的問題,多數家長都會擔心小朋友未來。例如有些小朋友可能很活潑,但不聰明而讀書成績差,擔心他未來前途;另一位小朋友可能讀書成績好,但太內向又不太懂與人溝通,家長亦會擔心他未來不能融入社會。家長們,其實我們怎去理解20年後的世界呢?

 

  回想一下20年前,大家手上的手機絕不是現在的樣子,當年時興Nokia手機,主要功能是電話通訊,連拍照功能亦欠奉,而今天的智能手機比一部桌上電腦還要厲害。對比一下,今天很多科技與知識,20年前還未出現,例如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更將在港推出)、人工智能、芯片等,當年不少想法認為這些大概只會在電影情節內出現。

 

  我們今天的想法與過去的經驗,真的對小朋友有用嗎?舉例,若未來可能是一個藍領十分吃香的年代,而小朋友又在這方面發展得十分好,那麼,在文化中小學課程的成績好壞,其實又有多大影響呢?

 

我們不應將太多既有觀念與經驗灌輸給小朋友,去左右他們的發展。(iStock)

 

  上一代家長經常叫孩子用功讀書,別浪費時間去玩耍。今時今日,看著小朋友在玩電腦、手機,應否強制要求他們停止而跑去溫書呢?此舉是好是壞,其實也是未知數,只要不沉迷,取個平衡點就可以了吧。

 

  又例如,未來可能人工智能當道,所有需要書本上知識的工作都被淘汰掉,若小朋友花一輩子讀相關學位,背誦所有專業條例,當上了律師、會計、醫生等,到頭來這些工種都被消失掉,是否害了他一生呢?

 

  再者,在合理預期下,未來20年的變化速度,絕對比過去20年的變化來得急速。近期Netflix劇《三體》成為熱話,當中有一段外星人和地球人的對話十分值得深思。劇中外星人準備來侵佔地球,旅程需時400年,雖說今天外星人的科技超越地球人,但400年後它們並不樂觀,重點就是它們計算地球科技進步的速度。

 

  人類存在超過10萬年,大多數時間與猿人沒多大區別,停留於狩獵模式。由狩獵發展出農業需時約9萬年之久,之後由農業進入工業時代需時約1萬年,由工業時代進入原子時代需時約200年,由原子時代進入資訊時代需時約50年。這班外星人計算地球科技進步的速度是以幾何級數地加快,因此惟有一邊來地球,一邊殺掉地球的頂尖科學家,希望阻止地球科技前進。

 

  雖說這只是來自一本小說的劇情,但這個觀察很值得深思。家長們若以自己過去的感受與對未來的判斷,向小朋友的成長太過指指點點,對小朋友的發展未必是好事。較好的做法,或許是從旁啟發,與小朋友一起應對未來的變化,把自己的經驗分享予小朋友,但又別太主觀地去左右小朋友的發展。除學術知識外,更重要是做人處事的態度,這更有意思。

 

  記得其中一個匯君Live的問題,指網友於投資時聽取一位老人家的意見。同樣道理,這個又要小心,因為近年的投資環境亦變化得很厲害。金融海嘯後持續12年的低息環境、各國瘋狂印銀紙、加密貨幣、人工智能股、芯片股、電動車股、生物化學股等,皆是前所未見的。當然,老人家也可以與時並進的,但若該位老人家真的只記著80、90年代的投資教條,年輕人不加思索地去採納這些意見,結果並不理想。

 

相關連結:

【匯君 4週年 Q&A live 第二場】
https://www.patreon.com/posts/hui-jun-4zhou-q-102243547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