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23/01/2018

【跑遍全世界】參加過渣馬,這5個特色馬拉松值得你挑戰!

#玩樂 #馬拉松 #跑步

  香港人愛跑步,更愛旅行。如果將兩件事加在一起,絕對產生1+1>3的魅力!一年一度的渣馬剛過去,是時候plan下一站行程,繼續挑戰自我。世界各地每年辦都會舉辦名目眾多的馬拉松賽事,比如波士頓、倫敦、東京、慶州甚至南極圈!有些報名要靠運氣,經過抽籤獲得參加資格,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編輯為大家搜羅了5個既是旅遊熱點又具特色的馬拉松賽事,你又想挑戰哪個呢?

 

1、 東京馬拉松 適合新手

 

 

  第一次衝出香港,建議大家從東京馬拉松入手,雖然07年才開始舉辦,但東京馬拉松已成為世界6大馬拉松賽之一。比賽由東京都廳舍前出發,經過日本皇居、晴空塔、銀座和淺草等景點,大家更可打扮一番,很多人會Cosplay動漫人物來參加,氣氛非常輕鬆。

 

 

日期:2018年2月25日

網站:http://www.marathon.tokyo/en/

報名日期大概為每年8至9月。

 

 

2、 慶州馬拉松 櫻花樹下跑步

 

 

  慶州距離釜山70公里,保留不少古代的建築和寺廟。4月初櫻花綻放,與摯愛一起綿延30公里的櫻花賽道跑步,非常浪漫,運氣好的話,微風吹落櫻花雨,絕對是加分項!而且賽事設多個組別,除了全馬和半馬之外,也有10公里和5公里的賽事給初學者、甚至一家大小參加。 

 

 

日期:2018年4月7日

網站:http://www.cherrymarathon.com

報名截止日期約為每年3月中。

 

 

3、 波士頓馬拉松 跑者終極夢想

 

 

  被譽為「跑者終極夢幻殿堂」的波士頓馬拉松,即將迎來122歲生日。這個世界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門檻也是出奇的高。報名的選手的全馬成績首先要達到大會規定的速度門檻,才有報名資格。但也因此,令熱愛跑步的人更趨之若鶩,以證明自己實力。

 

日期:2018年4月16日

網站: http://www.baa.org/races/boston-marathon.aspx

每年9月份開始報名。

 

 

4、倫敦慈善馬拉松 最難抽中的比賽

 

 

  被譽為最難中籤卻最慈善的賽事,倫敦馬拉松通常於每年4月下旬舉行。比賽沿著泰晤士河展開,從東南邊的格林威治公園起跑,經過倫敦塔橋、金絲雀碼頭、大笨鐘,白金漢宮等多個景點,在充滿英倫風情的街道上馳騁,是件蠻幸福的事! 

 

 

  倫敦馬拉松也是目前世界上慈善募款金額最高的賽事,連凱特王妃、威廉王子還有哈里王子都親身支持! 

 

 

  去年哈里王子就連同哥嫂一起拍了一條給跑手打氣的短片,並藉以推動社會關注精神健康。

 

比賽日期:2018年4月22日

網站:https://www.virginmoneylondonmarathon.com/en-gb/

報名日期大概為每年5月。

 

 

5、極限馬拉松 南極冰上開跑!

 

 

  講到難度系數高的馬拉松,要數在南極圈冰山腳下進行的極限馬拉松賽事了。跑手要從智利乘搭特種機到達聯合冰川大本營,在白色大陸上起跑。除了克服自身體能極限外,還需要面對攝氏零下20度及風速每小時10-25海里的極端氣候。

 

 

比賽日期:2018年12月13日

網站:http://www.icemarathon.com/site/registration/ 

已接受2019年度報名。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