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22/11/2019

【季節限定】秋天就是要影「芒草海」!香港3條賞芒行山路線

#大東山 #東涌 #芒草 #飛鵝山 #黄大仙 #行山 #玩樂 #秋天養生 #愉景灣 #老虎頭

 

  來到11月中下旬,天氣正式轉涼,在充滿秋意的日子當然要上山下海啦!近年大家對於「睇草」的熱情有增無減,紛紛走山野之,為的是看看那片盛放又一望無際的芒草海」!今次就為大家推介3初級至中級的賞芒行山路線,讓你盡覽香港秋日限定美景吧!

 

1.     「虎」愉景灣:大嶼山老虎頭

 

  老虎頭位於大嶼山東北部近愉景灣一帶,因為山頭巨石的形狀像老虎頭顱而得名;這路線可讓你走過充滿金黃色芒草的山谷,再俯瞰愉景灣、水塘景色!

IG@maling1013

山頭巨石的形狀像老虎頭顱嗎?(IG@keungpok

 

  大家可以從中環搭船到愉景灣,到達後走向愉景山道開始出發上山。走到寶晶閣就發現旁邊有路牌指示愉景灣眺望台,正式開始踏入行山徑!進入老虎頭郊遊徑前會經過愉景灣眺望台,不妨稍作休息。

經過愉景灣眺望台後,就正式開始踏入行山徑!

 

  離開眺望台後,就會經老虎頭郊遊徑,直接進入山路。山路比較斜,大家行走時要小心,不要只掛住睇芒草啊!大約行三小時內就可以到達山頂,之後就可以跟隨指示牌緩緩走下至白芒,最後到達終點東涌。

大家要途經老虎頭郊遊徑到達山頂!(IG@sunnykayan

 

  由郊遊徑走到「老虎頭」約需一個多小時,路線不長,但要小心沿途帶點崎嶇的山路!整條路線較難行的就是登頂的一小時,之後就能緩緩走下山,沿途還能經過大草原和山谷呢!

(網上圖片)

IG@moko_lau

 

路線:愉景灣老虎頭白芒東涌港鐵站

建議交通:由中環搭船到愉景灣,步行到愉景山道起步 

難度:★★☆☆☆(全長約6.5公里,來回時間約4.5小時)

2.     市區賞芒勝地:飛鵝山

 

  香港不少地方也能賞芒草,例如鄰近市區、交通方便的飛鵝山,就是一個好選擇!沿途除了可以觀賞芒草之外,亦是欣賞日落好地方,還可以順道將九龍半島的景致盡收眼底,一條路線滿足大家三個願望

(網上圖片)

 

  大家只要從沙田㘭道直上,緩步上大約一小時後就會進入是次旅程的起點——「飛鵝山觀景台」;觀景台附近有公眾停車埸,方便駕車人直達,不過靠腳骨力所得到的美景,會讓你格外珍惜和難忘呢!

決定要行山的你,最好就靠雙腳找到美景啦!(網上圖片)

 

  在觀景台右轉入小路,便可連至東山、象山,繼而前往飛鵝山,沿途會看到四周長滿芒草。

沿途會看到四周長滿芒草的美景!(IG@znxhd2

(網上圖片)

 

路線:沙田㘭道(法藏寺)紫竹亭獅子亭衛奕信徑4飛鵝山觀景台東山象山飛鵝山飛鵝山道

建議交通:黄大仙港鐵站步行到沙田㘭道(法藏寺)起步

難度:★★★☆☆(全長約8.5公里,來回時間約5-6小時) 

註:可駕車到飛鵝山觀景台,由此起步至飛鵝山,來回約7公里。

3.     賞芒最最最熱點:大東山

 

  說起芒草,又怎能不提起賞芒最熱門勝地「大東山」呢?自從Eason在這裏拍過CD封面照片後,這座香港第三高山一秒爆紅,至今登山者仍絡繹不絕,可見大家對山野美景有幾熱愛!

(網上圖片) 

 

  大東山的景色雖美,但上山的路卻不輕鬆呢!其實上山路線全長只有3.5公里,但由大嶼山伯公坳出發,在登山初段已經有千級天梯等候大家,樓梯加上大石級,少一點堅持與體力都不能看到芒草海!

(網上圖片)

 

  大家可以在伯公坳下車後,左上涼亭,繼而左轉鳳凰徑,沿路直登大東山。整條路線以斜坡、大石級為主,路程上落差大,需一定體能啊!如果你能堅持的話,大約三小時左右就能見到滿山頭都是「爛頭營」,即是以前外籍傳教士所興建的渡假屋。(注意:石屋由私人、團體擁有和管理,登山者請勿攀上或破壞!)

(網上圖片)

 

  大東山英文名稱又為Sunset Peak,顧名思,其醉人夕陽景致加上一望無際的芒草,絕對會讓人心動~

(網上圖片)

 

路線:伯公坳大東山爛頭營雙東坳南山

建議交通:在東涌乘搭大嶼山巴士11233M,於伯公坳下車。下車後,前往大東山的南大嶼山郊遊徑入口。

難度:★★★★☆(全長約3.5公里,來回時間約4-5小時)

註:山上較清涼,宜備禦寒衣物;切勿攀爬石屋,以免發生危險!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