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玩樂 What’s On
17/11/2022

新南丫島北角碼頭正式啟用!來往香港仔、南丫島更方便!欄杆有特別心思設計?新設Wi-Fi+飲水機+USB充電點

#南丫島好去處 #南丫島 #本地遊 #周末好去處 #南丫島一日遊 #香港一日遊 #假日好去處 #南丫島北角碼頭

  不少人假日都會去遠離城市的地方散心,所以長洲、南丫島、坪洲等地成為大家假日好去處。最近,南丫島北角碼頭已經完成了改善工程並正式啟用,大家以後要去南丫島就會更加方便。

 

  位於南丫島北面的舊北角碼頭由村民集資興建而成,曾在70年代及90年代重建,多數使用者為北角舊村、北角新村的村民及遊客。但舊北角碼頭只有一個很少的船隻靠泊位置讓乘客上落,船隻靠泊後十分易受海面風浪影響。

 

南丫島北角碼頭已經完成了改善工程並正式啟用(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土木工程拓展處早前已完成了「重建南丫島北角碼頭工程」,現時為1條往來香港仔及榕樹灣的渡輪中途站。重建後的新南丫島北角碼頭設有2個更長的靠泊位及減浪板,讓渡輪側靠泊岸時提升穩定性,減少受海面風浪影響。

 

重建後的新南丫島北角碼頭(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重建後的新南丫島北角碼頭(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另外,南丫島北角碼頭有不少配套設施,包括:碼頭上蓋、太陽能發電板、斜道、Wi-Fi 和飲水機等,這些都讓碼頭使用者更加方便及舒適。看到碼頭的欄杆更會發現小小心思,因為欄杆特別設計成代表南丫島的「丫」字。

 

碼頭的欄杆特別設計成代表南丫島的「丫」字(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飲水機(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USB充電點(圖片來源: 土木工程拓展處)

 

  南丫島北角碼頭附近有南丫島家樂徑,可以通往燈塔、北角山、南丫風采發電站風車等,十分適合大家去打卡。

 

南丫島家樂徑(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南丫風采發電站風車(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處)

 

26/08/2022

周末好去處|放假就是要耍廢!3間最好Hea Cafe推介︰南丫島隱世小店歎香草茶/藍帶師傅Bagel/精緻透心涼水果窩夫、刨冰!

#Cafe #假日必去Café #水果窩夫 #鑽石山美食 #bagel #日式刨冰 #打卡 #南丫島好去處 #藍帶師傅 #Ocio オシオ #Herboland #周末好去處 #屯門美食 #Bougel Café

  TGIF!各位打工作終於可以遠離工作去抖抖!放假的指定動作一定是睡到自然醒,起身再去食餐好和打打卡!這次就推介3間假日啱去的café,有田園風、可愛溫暖style,還有女生至愛的style!快些mark實地址,聽日就出發啦!

 

【假日必去Café】南丫島Herboland ︰世外桃源!歎天然香草茶!

 

  自疫情開始,文青咖啡店似乎已經滿足不了大家,不少人都在發掘一些隱世café 來打卡、飲杯咖啡、食件cake!數到最近的網紅café,那就一定是這間位於南丫島的香草原Herboland!這間小店位於洪聖爺灣,位置隱世,主打香草栽種和香草茶,稱得上一間茶café!

 

(圖片來源︰Openrice @Killuazxy)

 

  還未正式走入Herboland,沿途已經被樹林包圍,彷彿走入了一個城市綠洲。到了Herboland,你會看到大大小小的盆栽、陶藝杯具,更有一個被灌木叢和攀籐覆蓋的小茶棚,環境十分清幽,有別於鬧市中的café!聽說,整個小店都是由店主一手一腳打造出來,形容這裏是香港的「世外桃源」也不過份!

 

(圖片來源︰IG @ cafe.hopping、chilllifehk)

(已獲授權)

 

  這間隱世小店的座位不多,店主只是提供天然的香茶給茶客飲用,所以最好就先填飽肚子再進來呷口茶。翻查網上的食評,小店每日提供的茶飲都不同,有香茅斑蘭茶、洛神花甜菊黃薑、香茅甜菊茶等等,款款都好清新!正值8月份,在郊外仍然有不少蚊子,店主更貼心地在棚內燒著驅蛟茶和提供天然蚊怕水,大家可以安心坐在棚內慢慢打卡!

 

圖為咖啡花茶

(圖片來源︰Herboland Facebook)

 

Herboland

 

地址︰南丫島榕機灣洪聖爺灣

營業時間︰星期六至日11am-5p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erboland

電話︰90946206

註︰如有團體預訂或其他活動,農場將不開放,要留意Facebook上的通知。

 

下頁睇︰屯門和洋風café

 

【假日必去Café】屯門Bougel Café︰藍帶師傅打理!多款口味Bagel!

 

  放假睡到中午不夠時間入離島?市區一樣有好選擇!屯門有一間開幕約一年多的Café,店內環境溫馨舒服,設計走簡約的和洋風,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在假日想找個地方和三五知己hea和打卡的話,這間café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圖片來源︰Openrice @ MilmilCheung)

(圖片來源︰Bougel Café Facebook)

 

  別以為這間小型Café的食物一樣好家庭式,他們的烘焙產品由藍帶師傅採用日本優質麵粉炮製,主打自家製的麵包、蛋糕、Bagel、鬆餅,味道有保證!眾多麵包之中,不得不試他們的Bagel,口味眾多,好像是十勝紅豆白玉抹茶、LOTUS咖啡、白朱古力芒果等等,周不時都會有新口味,大家不妨留意他們的IG和Facebook取得最新消息! Café亦有提供早、午、晚餐,午餐有意粉,下午茶有吐司、沙律,一樣值得一試!

 


(圖片來源︰Bougel Café Facebook)

(圖片來源︰Bougel Café Facebook)

 

Bougel Café

 

地址︰屯門華都花園商場地下4&19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am -9pm

電話︰3614 5716

Facebook:https://bit.ly/3ARIlmZ

 

下頁睇︰鑽石山精緻café

 

【假日必去Café】鑽石山Ocio オシオ︰靚靚水果waffle、日式刨冰!

 

  如果你是「外貌協會」的話,那這間主打水果waffle、日式刨冰的Cafe就啱哂你啦!人氣甜品Café 「 Ocio オシオ」進駐鑽石山,整間鋪頭由裝潢到甜品都非常精緻,裝修以白色和淺木色為主調,環境光猛,影靚相絕對無難度,計我話,單是店面都已經吸引不少女生的目光!

 

(圖片來源︰Openrice @ fifthfloorfoodies)

(圖片來源︰Ociokitchen Facebook)

 

  其實Ocio オシオ並不是單純一間甜品店,一樣有提供多款主食,例如意粉、西餐等等。不過在假日跟朋友聚餐,我就會點甜品來跟朋友Share,賣相夠IG-able之外,又不太heavy!餐廳提供多款口味的窩夫和刨冰,必試全新台灣鳳梨窩夫,味道酸酸甜甜很開胃;還有黑蜜紅豆、波子汽水、士多啤梨和蜜瓜味的刨冰,一啖刨冰,一啖雪糕,再一啖水果,簡直透心涼!提提大家,以上的推介每日限量12份,想食就要快手啦!

 

(圖片來源︰Ociokitchen Facebook)

(圖片來源︰Ociokitchen Facebook)

 

Ocio オシオ

 

地址及電話︰

 

荷里活廣場2樓283-284號舖

電話︰2666 0395

 

坑口重華路8號東港城2樓238號舖

電話︰3705 0395

營業時間︰1130am - 1030pm

Facebook: https://bit.ly/3AJH9kn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