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主場·日本
26/01/2023

日本|兔出沒注意!日本5大兔年開運必去景點︰全國最強結緣聖地/最萌兔仔島/富士山絕景兔神社

#鳥取 #白兔神社 #白兔神 #島根 #島根縣立美術館 #兔仔島 #大久野島 #廣島 #山梨縣 #兔神社 #富士山 #長崎 #Miffy #日本 #0+3 #輕旅行

  在日本,自古以來,兔仔都是「緣起」的象徵,代表吉祥、會帶來好運的意思。所以,踏入兔年,日本人都會特別喜歡去一些跟兔仔有關的地方,視為「開運之旅」。兔仔那麼可愛,就算不迷信,都可以去打個卡吧!以下幾個地方,部分是日本最人氣的兔仔開運景點,亦有部分是我私心想去的,希望今年可以去到一兩個吧!

 

日本兔年開運景點01|鳥取「白兔神社」:全國最強結緣聖地

 

  於日本最早的歷史書《古事記》中,記載了神話《因幡之白兔》,話說白兔為了報答大國主神救命之恩,就帶祂去找八上姬,然後祂們結為夫婦。這個是日本最早出現的愛情故事,而故事發生的舞台是鳥取縣,白兔神社就是供奉「白兔神」的地方。

 

白兔神社是日本最強的結緣聖地。(圖片來源:FB@鳥取縣香港)

神社境內有很多白兔石像。(圖片來源:FB@鳥取縣香港)

神社內可以買到很多白兔御守及緣起物。(圖片來源:FB@鳥取縣香港)

 

  所以,這裡被稱為是日本最強的結緣神社,不少女生都會來祈求得到好姻緣。神社內還有很多可愛的白兔御守及繪馬,最適合買給姊妹們做手信!

 

最受歡迎就是這款有兔仔耳及尾巴的御守。(圖片來源:白兔神社官網)

立體造型白兔御神籤。(圖片來源:FB@鳥取縣香港)

心型的繪馬。(圖片來源:FB@鳥取縣香港)

鳥取最出名就是鳥取砂丘,更設有全世界唯一一間沙雕美術館。在神社內都有一座以神話《因幡之白兔》為主題的沙雕,每逢兔年就會更新,這一座就是今年剛剛換上的新沙雕。(圖片來源:FB@鳥取縣香港)

 

白兔神社

地址:鳥取縣鳥取市白兔603番地

網址:https://hakutojinja.jp/

 

下一頁︰全國最強結緣聖地

 

日本兔年開運景點02|島根「島根縣立美術館」:拜訪幸運兔兼欣賞日落美景

 

  大部分去鳥取玩的朋友,都會順路去旁邊的島根遊覽,除了最聞名的出雲大社外,兔年不妨去島根縣立美術館看看。這座位卡宍道湖湖畔的美術館,是山陰地方最具規模的美術館,在眾多件收藏品當中,最人氣的是館外草地上的雕像《宍道湖兔》(宍道湖うさぎ)。由銅製成的兔仔雕像,是藝術家籔内佐斗司於1999年製成,數目共有12個,形態各有不同,從最後一隻向前看,就像是一隻兔仔奔跑去湖邊的動態模樣,非常可愛,所以一直以來都吸引不少人去打卡!

 

美術館外12隻銅兔雕像,是最人氣的打卡位。(FB@島根縣立美術館)

由前面開始數第二隻的兔仔,據說觸摸就會帶來幸福,如果送上蜆仔殼做供品,效果會大大提升,所以腳下有很多蜆仔殼。(IG@ontei27)

 

  據說觸摸由前面開始數第二隻的兔仔,就會得到幸福,如果放一些宍道湖的特產「シジミ(蜆仔)」殼放到兔仔腳下,效果更會提升!

 

宍道湖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不少人都喜歡來拍夕陽兔仔剪影。(IG@utani_bee_farm)

島根的冬天間中會下雪,想拍到雪地上的兔仔,就要早點起床,雪地未被人踩過,拍起照來會比較漂亮。(IG@azami_1114)

除了《宍道湖兔》,美術館外的草地上還有多年戶外大型雕塑。(FB@島根縣立美術館)

 

島根縣立美術館

地址:島根縣松江市袖師町1-5

網址:www.shimane-art-museum.jp

 

下一頁︰拜訪幸運兔兼欣賞日落美景

 

日本兔年開運景點03|廣島「大久野島」:日本最萌兔仔島

 

  既然兔仔是今年的吉祥物,有甚麼比被近千隻真兔仔包圍著得到更多的祝福呢?瀨戶內海共有700多個島嶼,除了最多人識的直島、小豆島,還有又被稱為「兔仔島」的大久野島。島上住了近千隻的野生兔仔,很萌很可愛,疫情前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日本及外國遊客來觀光。

 

島上住了近千隻野生兔仔。(圖片來源:休暇村大久野島官網)

雖然野生兔仔,不過「見慣世面」,很習慣面對遊客,所以很易拍到萌萌的兔仔照片。(圖片來源:休暇村大久野島官網)

島上的兔仔都好親人。(圖片來源:休暇村大久野島官網)

 

  不過,要去都不是太容易,如果在廣島市出發,先要坐JR山陽本線前往三原站,再轉JR吳線前往忠海站,全程約2小時,坐新幹線會快50分鐘左右,不過車費貴一倍;然後再轉乘大三島渡輪前往大久野島,船程約15分鐘,但每日只有6-7班船。如果想過夜的話,可以住在島上唯一的酒店「休暇村大久野島」,館內更有溫泉,每人每晚約10,000円左右。

 

酒店前的草地經常有一大堆兔仔聚集!(圖片來源:IG@rabbit_peter_island)

 

休暇村大久野島

地址:廣島縣竹原市忠海町大久野島

網址:www.qkamura.or.jp/ohkuno

 

下一頁︰富士山絕景小神社

 

日本兔年開運景點04|山梨「兔神社」:富士山絕景小神社

 

  不少人都會喜歡到河口湖欣賞富士山的美景,除了到大石公園之外,有沒有坐過纜車「富士山 Panoramic Ropeway」登山上展望台看富士山呢?原來展望台旁邊有一間小小的「うさぎ神社」(兔神社),左右兩邊有兩座兔仔石像,右邊趴地姿勢的叫做「夢見兔」,想求智慧就摸它的頭,左邊兩腳站立的叫做「富士見兔」,摸它的腳就可以祈求腿部健康。

 

小小的兔神社,左邊石兔是「富士見兔」,右邊是「夢見兔」。(圖片來源:IG@photos.87)

可以欣賞到富士山的兔神社。(圖片來源:IG@noritama.1001)

必須乘坐纜車「富士山 Panoramic Ropeway」才可以到達兔神社,成人每位來回900円。(圖片來源:Twitter@kachi2_yama)

 

  2021年11月,展望台更新增了「絕景韆鞦」,可以望著富士山打韆鞦,最適合打卡呃like,不少電視台都有報導,成位IG打卡熱點。

 

神社旁的「絕景韆鞦」是IG超人氣打卡位,每次收費500円。(圖片來源:Twitter@kachi2_yama)

韆鞦足足高3.5米,要這樣盪出去才能拍到最佳的效果。(圖片來源:Twitter@kachi2_yama)

 

富士山 Panoramic Ropeway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淺川1163

網址:www.mtfujiropeway.jp

 

下一頁︰全球最大Miffy專門店

 

日本兔年開運景點05|長崎「nijntje shop & cafe」:全球最大Miffy專門店

 

  Hello Kitty不是貓,但Miffy絕對是兔仔,所以兔年應該要去拜會一下Miffy!這間位於九州豪斯登堡內的「nijntje ナインチェ」,於去年12月新開幕,是全球最大的Miffy專門店,出售各式各樣Miffy產品,更有不少是豪斯登堡限定,fans有心理準備要破財!

 

店舖外牆用上Miffy的專用色,非常搶眼。(圖片來源:豪斯登堡官網)

踏入店內,就像走進了Miffy的繪本一樣。(圖片來源:IG@miffy_jp)

豪斯登堡限定的Miffy,是拿著荷蘭旗及穿上黃色木屐的。(圖片來源:IG@miffy_jp)

非常獨特的「Miffy隧道」。(圖片來源:IG@miffy_jp)

 

  另外店內還設有cafe,供應多種Miffy造型的食物,很適合打卡。裝修用上Miffy專用的橙、藍、綠、黃及白色做主調,色彩繽紛,更有可愛的Miffy凳,fans應該唔捨得走!

 

Cafe的設計很可愛,色彩繽紛,似玩具屋。(圖片來源:豪斯登堡官網)

Cafe內的Miffy凳超可愛,很想搬一張回家!(圖片來源:IG@miffy_jp)

Miffy咖喱飯,是cafe最人氣的食物。(圖片來源:IG@miffy_jp)

 

nijntje shop & cafe

地址:長崎県佐世保市ハウステンボス町1-1

網址:www.huistenbosch.co.jp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辦公室求生術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