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

主場·日本
01/02/2023

日本櫻花預測2023出爐!東京大阪3月尾開花!必Check全國6大賞櫻景點

#東京 #八重櫻 #鳥居 #青森 #代代木公園 #京都 #枝垂櫻 #醍醐寺 #輕旅行 #弘前公園 #福岡 #賞櫻名所 #日本 #櫻花 #霧島神宮 #西公園 #櫻花預想 #花博記念公園 #日本氣象協會賞櫻 #大阪 #鹿兒島 #櫻花開花預想 #河津櫻 #死前必看 #染井吉野櫻 #0+3

  櫻花2023|等了3年,今年大家終於可以計劃去日本睇櫻花!日本氣象協會剛剛發表了「2023年櫻花開花預想(第1回)」,整體來說預計今年櫻花開花日期跟往年差不多,關西部分地區比往年遲,而北海道及北陸則比較早。預計花季將由高知開始,約3月21日會開花,緊接著23日是福岡及宮崎,24日是長崎及熊本,最多香港遊客去的東京及大阪分別是26日及28日。今次先為大家介紹主要地區的重點賞櫻地,讓大家在計劃行程時有個預算。

 

詳情:https://tenki.jp/sakura/expectation/

 

 日本氣象協會剛剛發表了第1回「2023年櫻花開花預想」。(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

 

 全國主要地區預計開花日期。(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協會)

 

下一頁︰櫻花配鳥居!鹿兒島絕美打卡熱點

櫻花2023|霧島神宮︰櫻花配鳥居!鹿兒島絕美打卡熱點

 

預計開花日期:3月底至4月初

 

  霧島神宮除了是著名的賞楓勝地,更是賞櫻名所,神社範圍內約有200棵染井吉野櫻、八重櫻及枝垂櫻,雖然數目不算很多,但有紅色的大鳥居及紅白色的拜殿做背景,拍出來的櫻花照片特別漂亮,彷彿去了去京都一樣!

 

 滿開的櫻花,配襯著紅色的大鳥居,構圖非常燙亮。(圖片來源:Disover Kagoshima官網)

 

 形態優美的枝垂櫻及御車返櫻。(圖片來源:IG@kirishimajingu.official)

 

 神社範圍內約有200棵櫻花樹,當中包括八重櫻。(圖片來源:IG@kirishimajingu.official)

 

  霧島市觀光協會更提供和服租借及穿著服務,男裝女裝都有,可以跟男友或姊妹們換上靚靚的和服去打卡!由霧島市觀光案內所(借衫的地方)步行至霧島神宮只需10分鐘左右,非常方便,不過記得提早上網預約。

 

 女生們如果想穿著和服在櫻花樹下拍照,可以提早於網上預約。(圖片來源:和服で参拝、ぶらり霧島神宮官網)

 

霧島神宮

地址: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田口2608-5

網址:https://kirishimajingu.or.jp/

交通:由JR霧島神宮駅乘坐巴士,於霧島神宮駅停留所下車,步行約5分鐘

 

和服で参拝、ぶらり霧島神宮(和服租借)

網址:https://burarikirishima.com/english/

 


下一頁︰福岡市中心「最就腳」賞櫻熱點

櫻花2023|福岡西公園︰市中心內「最就腳」賞櫻熱點

 

預計開花日期:3月底至4月初

 

  福岡是近年香港遊客最受歡迎的地方之一,最大原因是交通方便,由機場往市中心(博多)車程只需十分鐘,距離約為香港機場至東涌,比起大阪、東京等就腳得多,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去食買玩。

 

  想快閃賞櫻的話,推介大家到西公園,距離shopping熱點天神只隔兩個地鐵站,不用舟車勞頓,方便得很!每年3月底至4月初,園內約1,300棵染井吉野櫻及陽光櫻等將會齊齊盛開,變成一片片粉紅色的花海,景色漂亮迷人,更是福岡縣內唯一入選「日本櫻名所100選」的地方。

 

 園內共有約1,300棵櫻花,大部分都集中在「櫻花谷(さくら谷)」內,當櫻花同時綻放的時候,整個櫻花谷都變成粉紅色。(圖片來源:大濠公園.西公園官方Blog)

 

 公園內其中一個最人氣的打卡地,就是光雲神社樓梯前兩旁的櫻花樹。(圖片來源:大濠公園.西公園官方Blog)

 

 從光雲神社樓梯頂往下看,又是另一番景象。(圖片來源:大濠公園.西公園官方Blog)

 

 展望台既可以賞花,又可以遠眺博多灣、能古島、志賀島等地方的景色。(圖片來源:大濠公園.西公園官方Blog)

 

西公園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中央區西公園

網址:https://nishikouen.jp/

交通:地下鐵空港線「大濠公園」站步行約15分鐘;或乘坐西鐵巴士於「大濠公園」站步行約10分鐘

 

下一頁︰大阪必去花博記念公園!花期特別長

櫻花2023|大阪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品種多!花期特別長

 

預計開花日期:2月底至4月初

 

「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位於大阪的東面,面積達122公頃,非常廣闊。園內種有多個品種的櫻花,如河津櫻、阿龜櫻、陽光櫻及染井吉野櫻,總數多達1,100棵,每年由2月底開始至4月初都可以看到櫻花。

 

 公園內各處都可以找到櫻花的踪影,但大部分都集中在公園中央的「大池」池邊。(圖片來源: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官網)

 

 園內約1,10棵櫻花之中,過半數都是淡粉紅色的染井吉野櫻。(圖片來源: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官網)

 

  最先開花的是河津櫻,緊接著阿龜櫻會於3月初開花,然後3月中到陽光櫻,最後3月底是染井吉野櫻,如果3月內去大阪旅行的話,到這裡總會欣賞到櫻花。另外園內有各式各樣的設施,包括BBQ場、溫泉、兒童遊樂場及種有世界各地特色花卉的溫室,可以玩足一整日。

 

 櫻花季節遊人雖然會比較多,但因為公園面積大,平日較少出現人山人海的場面。(圖片來源: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官網)

 

 3月初開花的阿龜櫻,顏色是較深的粉紅色,樹比較矮,很適合打卡。(圖片來源: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官網)

 

花博記念公園鶴見綠地

地址:大阪市鶴見區綠地公園2-163

網址:www.tsurumi-ryokuchi.jp

交通:地下鐵長堀鶴見綠地線「鶴見綠地」站步行約1分鐘

 

下一頁︰京都醍醐寺!豐臣秀吉都在此賞櫻

櫻花2023|京都醍醐寺︰豐臣秀吉舉行千人賞櫻活動之地

 

預計開花日期:3月底至4月初

 

  不用多介紹,大家都知道京都處處都是賞櫻勝地,不過要數最有代表性的,非醍醐寺莫屬。寺內約有700棵櫻花樹,除了最常見的染井吉野櫻,還有枝垂櫻、山櫻、白山大手毬、紅枝垂櫻等等,當中包括樹齡約180歲的枝垂櫻,形態優美,更有「醍醐深雪櫻」之美稱。

 

 於靈寶館的庭園內,有這棵樹齡約180歲的枝垂櫻,東西長24米,南北長20米,非常壯觀,更有「醍醐深雪櫻」之美稱。(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於伽藍參道的八重紅枝垂櫻。(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三寶院庭園內之紅枝垂櫻。(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於1598年,豐臣秀吉曾經在醍醐寺舉行千人賞櫻party「醍醐花宴」,記錄指他廣邀全國各地的大名來這裡賞花,人數多達1,300人,而醍醐寺亦因此成為京都最著名的賞櫻地方。

 

 靈寶館內還有較少見到的白山大手毬,似是樹上掛著一個個粉紅色的波波,很可愛。(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寺內的石疊參道,於春天的時候,會變成浪漫的櫻花隧道。(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五重塔配上櫻花,感覺「很京都」,觀光局都很喜歡用這類照片去吸引外國遊客吧。(圖片來源:IG@daigoji_temple)

 

醍醐寺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町22

網址:www.daigoji.or.jp

交通:地下鐵東西線「醍醐」站步行約12分鐘

 

下一頁︰從原宿駅行3分鐘即可賞櫻

櫻花2023|東京代代木公園︰從原宿駅步行3分鐘就可以賞櫻

 

預計開花日期:3月底至4月初

 

  去過東京賞櫻的朋友都知道,基本上所有公園於花期時都迫滿人,無論是上野恩賜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還是目黑川,由日到夜都迫滿遊人。過去幾年因為疫情,很多公園都禁止人群聚集或於櫻花樹下開party,但預計今年有機會可以放寬,大家「餓」了幾年,加上外國遊客湧至,估計今年賞櫻人潮應該倍增。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只留在東京賞花的話,就揀一個就腳的地方最好,例如代代木公園,基本上大家都會去原宿吧,由JR原宿駅行3分鐘就到公園入口,每年3月底,約600棵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及山櫻將會於中央廣場及櫻之園盛開,絕對不比上野恩賜公園遜色。而2月底至3月初,園內亦可以欣賞到河津櫻。

 

 公園內的「櫻之園」是賞櫻最佳的地方,不少日本人都會一早來到霸位開party或野餐,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過去兩年,都禁止遊人進入。(圖片來源:IG@shiiiiiiiii9)

 

代代木公園

地址:東京都涉谷區代代木神園町2-1

網址: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9.html

交通:JR山手線「原宿」站步行約3分鐘

 

下一頁︰

櫻花2023|青森弘前公園︰死前必看世界絕景!護城河上的櫻花地毯

 

預計開花日期:4月底至5月初

 

  要數東北地區最矚目的賞櫻地點,弦前公園必定排榜首,園內共有2,600棵櫻花樹,包括染井吉野櫻、枝垂櫻、八重櫻等約52個品種,極具觀賞價值!跟大家說一個櫻花的冷知識,原來染井吉野櫻的壽命一般只得60-80年,但弘前公園內卻有樹齡超過100歲的染井吉野櫻,而且數目更超過400棵,非常厲害!

 

 弘前公園內的某個角落,隱藏著這個心形櫻花樹打卡位,官方沒有公布所在地,要遊客自己去發掘。(圖片來源:IG@hirosakipark)

 

 弘前城、櫻花及紅色的「下乘橋」,是「最傳統」的打卡位。(圖片來源:弘前櫻花祭2023官網)

 

  近年弘前公園最人氣的賞櫻位置,是護城河!當花季踏入尾聲時,櫻花花瓣都散落在河上,看上去似一張粉紅色的地毯,非常漂亮迷人,日文又稱為「花筏」,很有思意,更被選為「死前必看世界絕景」(死ぬまでに行きたい!世界の絶景)!

 

 弘前公園護城河的粉紅色櫻花花瓣地毯,被選為「死前必看世界絕景」。(圖片來源:IG@hirosakipark)

 

 於「弘前櫻花祭」期間(2023年4月21日至5月5日),可以乘坐觀光船於在櫻花花瓣河上遊覽。(圖片來源:IG@hirosakipark)

 

 於櫻花祭期間,會有lightup,可以簽賞夜櫻至晚上8時半。(圖片來源:弘前櫻花祭2023官網)

 

弘前公園

地址:弘前市大字下白銀町1

網址:www.hirosakipark.jp (弘前櫻花祭)

交通:於JR「弘前」站乘坐「100円巴士」(土手町循環巴士),於「市役所前公園入口」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