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政情

政是有心
20/09/2017

泛民建制,都是豬一樣的對手

#泛民 #建制派 #立法會 #言論自由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搞了一個「革走戴耀廷吶喊大會」,千人參與,叫做有點聲勢。但席間,有人高呼搞港獨者必須要「殺」,而何君堯事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也附和要「殺無赦」。他更說「睇下殺咩啦,殺豬殺狗唔係咩一回事」,又指若港獨人士顛覆國家令人民付出龐大代價,「呢啲人唔殺咗佢做咩?」

 

  到了第二天,22名泛民議員聯署,強烈譴責本也是律師的何君堯在公開場合發表殺人的仇恨言論,超越言論自由和道德的底線,嚴重違反專業操守。聯署議員又說,過往警方也曾拘捕發布仇恨字句的人,而何君堯今次行為有違法律,警方及律政司應一視同仁,採取相關行動。

 

  何君堯亦在電台為「殺無赦」言論解畫,強調自己「對一些錯的事嫉惡如仇,從來不情緒化」。問到「殺」字是甚麼意思時,他說不應該斷章取義,「嫉惡如仇咁解啫」。

 

  你搞一個集會,目的是製造壓力,希望自己的訴求得到支持,就是要求港大革去佔中人物戴耀庭的職位。可惜,就是又一個毫無政治智慧人物,在不適合的場合說了不適合的話,結果沒人去講你搞集會的訴求,只去追究你說過的。

 

  好了,另一建制派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接受TVB明珠台訪問,說香港學生提出港獨,是因為他們在大學內爭取的奬學金,以及成績均不能與內地學生競爭,香港學生不想盡力,「說我不再跟你玩,我們要逃跑,我們要獨立於你們,這基本上是失敗者的想法。」

 

  李國章是外科醫生,他是肝臓移植權威,香港的肝臟移植手術,是世界級水平,他是有貢獻的。他的手術刀十分厲害,但怎麼看事情如此不濟?完全看不到問題的癥結。

 

  內地生在港大學表現優異是事實,但不能說香港學生便因而不想盡力、要逃跑、要獨立。

 

  香港學生提出港獨跟他們成績是否追不上內地生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反而是他們部分人真的以為,一國兩制只是50年不變;到了2047年,港獨可以是香港的一個選項。

 

  你可以說他們沒邏輯,港獨怎可能是2047年後香港的其中一個選項?但李國章做過大學教授和校長、教育局長,現在是港大校委會主席,大半輩子和年輕人相處,竟然這麼「離地」,說他們是成績比人差而逃避而叫獨立的藉口。

 

  當然,泛民也好不到哪裏!

 

  中大有學生駡內地生是支那人,叫他們滾回大陸;教大學生會會長不承認張貼「恭喜蔡若蓮喪子」標語是有問題,還說甚麼存在「道德爭議」.....

 

  泛民可以強烈譴責何君堯發表仇恨言論,超越言論自由和道德的底線,為何泛民中人不和這些在教大中大違反人性、踐踏尊嚴、沒有道德的行為劃清界線?為何不挺身而出,譴責相關行為?這正正是雙重標準。

 

  說穿了,建制也好、泛民也好,不都是只為討好選民,埋沒良心,在大事大非面前,不敢是其是,非其非。

 

11/11/2021

沒有泛民,建制派更要爭

#建制派 #泛民 #立法會選舉

  「現在我們不知如何投票,兩個都是自己人?」朋友繼續說:「以前一個建制對一個泛民,我們便知道集中精力和對手死拼。」

 

  現時立法會提名期,名字滿天飛,他是鄉事派,說:「現在兩個自己人出選,都不知怎樣?」

 

  我反問他:「有甚麼問題,投票又是保密的,有甚麼好擔心?」

 

  他說:「哎呀我們要幫手拉票的,究竟支持哪一個呢?」

 

  他的意思是現時沒有泛民參選,便出現自己人打自己人局面。投票,雖是暗票,沒人知道,但支持要出信、拉票會曝光,於是便不能得過且過,含混過關。

 

  不錯,這就是競爭;不過,是良性競爭。

 

(資料圖片)

 

  過去,一切都是意識形態至上,投票取向只看顏色;競爭變得醜陋,對手是你敵人,互相咒罵,置對方於死地。現在不同了,理論上兩個都是同一理念,分歧的都不是甚麼原則問題,支持者有時都分不清出選兩個建制派政綱中有何不同,他們真的不知如何抉擇。

 

  朋友眼中的壞,其實是好事。大家不應該只看那一面政綱合乎自己心意,還應該看看那政綱是否符合香港長遠利益發展。

 

  投票,是個人選擇。若投票只看顏色,不問候選人的政綱和能力,是否太過不理性,而且對香港毫無好處。可惜,凡是一人一票選舉,選舉一定變得低質、庸俗和民粹。原因是要吸引大部分選民,於是口號一定假大空,字淺易明,而且不問因由,總之就是人人減稅、派福利,只有權利,不講義務。

 

  看看美國總統大選,特朗普奉行的白人至上、種族歧視、霸權主義,完全背離當今世界所追求的多元融合、包容關愛和互相尊重原則。一人一票民主選舉,結果是竟然有一半人支持他,他還大有機會在2024年捲土重來。

 

  英國脫歐公投前,竟然有人講每年英國給歐盟一千多億鎊會費,脫歐後可以用來改善千瘡百孔的英國醫療服務。一人一票全民公投,結果是大把人信,怎知脫了歐,並沒有省下任何金錢,因為根本就是假的。最慘的是把從事低收入工作的歐盟國家勞工趕回歐盟同時,又要應付因失去歐盟條約保護而徵收的入口貨品稅項,於是勞工短缺,通脹加劇,苦了的正是選民。

 

  再看看之前的立法會,甚麼議案都給泛民反對,於是一年只批得幾十億財政撥款。工程少了、工資上不去,苦了市民,但泛民政客又偷換概念,說是政府無能,把經濟拖垮。信以為真的,就是被蒙騙的一大群人,所以十幾年來都投票支持他們。

 

  那些有認識的,當然知道發生甚麼事,卻不願踢爆真相。因為他們反對政府,總之任何反對政府的人和行為,他們都支持,所以前年出現黑暴,他們都不割席。

 

  今天,出現建制派自己爭位,確是好事。起碼大家都要出謀出力,不若以前般希望有北大人在後面先擺平內部,然後又攤大手板問西環攞錢和泛民爭勝負。

 

  建制派內,自己人打自己人,也是好事。就讓我們看看來屆立法會議員又是一個甚麼腳色,立法會又是一個怎樣局面。

 

  沒有泛民,建制派更要爭;當然,爭也要理性,不能讓2012年唐梁之爭重演;還有要真有表現,才得到有關方面祝福。

 

#食譜 #素食 #數碼營銷 #電影 #移民 #減肥 #創科 #Netflix #外賣 #辦公室貼士 #疫情 #在家運動 #WFH #抗疫不悶 #限聚令 #Pantry熱話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