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4-05-02

Huawei Honor 3C紅米殺手

 

作業系統:Android 4.2

處理器:MediaTek MT6582 1.3GHz 四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8GB ROM / 2GB RA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280 x 720像素,5吋LTPS多點觸控螢幕

制式:GSM 900/2100MHz / WCDMA 900/800/19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4.0 / HSPA+ 21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500萬像素(前置)

其他:內置GPS / 重力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2,300mAh鋰電池

體積:139.5 x 71.4 x 9.2毫米

重量:140克

查詢:Huawei  3791 2856

售價:$1,280

 

  Huawei Honor 3C自國內發售後以超高性價比被喻為「紅米殺手」,該手機繼台灣後,亦正式在港推出市場,官方定價為$1,280。Honor 3C雖定價較高,但整體規格較紅米強,筆者覺得此手機是底價中最吸引的一台,你同意嗎?

 

  縱使Honor 3C以$1,280的定價發售,惟實際只能於PCCW-HKT及3HK這兩個網絡商購買,而且也需要簽約出機(按:官方沒有說明能否向網絡商直接購買淨手機,但網上有人說是有淨手機發售)。以PCCW-HKT為例,零機價月費最低$148,5月中也會加推$3,288的預付套餐,包Honor 3C及18個月、每月1GB數據服務。

 

Honor 3C備有800萬像鏡頭。

耳機插孔設在機頂。

Micro USB介面則位於機底。

音量鍵及電源鍵均設在機身右側。

 

  說回Honor 3C,整台手機給筆者的感覺是較紅米好,手機用了窄邊框設計,螢幕所佔機面面積達69%,推出時只有白色外殼選擇。Honor 3C螢幕下方保留了最傳統的熱感式操作鍵,最大特色是其5吋720p解像度螢幕用上LTPS技術,優點是使用時更省電。

 

Honor 3C對應雙卡雙待功能,並支援microSD記憶卡。

電池容量為2,300mAh,較紅米的2,000mAh高。

 

  Honor 3C跟紅米同樣支援雙卡雙待功能,最優勝的地方還是其硬件配置,手機配備MediaTek MT6582 1.3GHz 四核處理器,配合2GB記憶體在Antutu跑分得到的成績較紅米高。再者Honor 3C內置8GB儲存(支援microSD)及2,300mAh電池,加上800萬像素鏡頭及500萬像素前置鏡頭,這幾方面完全勝過紅米。

 

搭載Huawei自家Emotion UI 2.0,提供以圖示出現的簡易界面。

Honor 3C可更換顯示主題,也能對用戶介面作個人化設置。

 

  Honor 3C跟Huawei較早前推出的G730同樣採用自家的Emotion UI 2.0用戶界面,特色是提供類似功能型手機,全以圖示出現的簡易界面,其他功能亦跟高階Android手機無異。唯一缺點是手機只搭載Android 4.2作業系統,未知將來會否提供升級。

 

總結

 

  Honor 3C較紅米優勝是事實,定價高約$300仍算合理。無論你喜歡那台都好,筆者可肯定這些超高性價比手機正在蠶蝕中高階手機市場,而未來4G手機也要低過港幣$3,000才算合理(實際上Huawei在國內推出的榮耀X1就是一個活生生例子)。

 

同場加映:adidas miCoach SMART RUN

 

 

  adidas較早前在港推出了旗下首隻智能手錶miCoach SMART RUN,該手錶最大特色是地集合了GPS定位、路線計算、心跳率量度、音樂播放及即時語音訓練功能,所有記錄的數據均可透過Wi-Fi直接傳送至miCoach網站作日後分析。miCoach SMART RUN備有觸控螢幕,採用的作業系統為Android 4.1.1,內置4GB儲存(可用3GB)及支援藍牙4.0及Wi-Fi連接能力。

 

  定價:$3,9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手機情報站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