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19 15:38

【三隧分流】政府因未能於立會取得足夠支持,決定二度撤回議案

  政府早前提出讓紅隧和東隧加價、西隧減價的「三隧分流」方案,引起跨黨派反對,以至運房局在1月要撤回原定提交至立法會辯論的議案。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原定於明日(27日)就方案再闖關,但由於當局仍未能取得立法會過半數議員支持,決定再次撤回方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於要擱置方案覺得十分可惜;她又指,政府將設立「智慧交通基金」,將紅隧和東隧加價所得的9億多額外收入投放於此基金,以達至「專款專用」。而運房局局長陳帆則表示,早前曾與立法會議員舉行超過30多場會議,政府已盡了最大努力,但得不到足夠議員支持;儘管三隧分流方案得到運輸業界及學者等支持,惟部分社會人士及議員對「三隧分流」方案有意見,因此明日將不會在立法會提出動議。
  至於代繳專營巴士隧道費方面,陳帆表示,政府原先因應「三隧分流」方案與西隧公司討論;但為了市民福祉,政府將繼續探討,與西隧公司重新商討。至於大欖隧道專營巴士,政府亦會探討作出類似安排,令乘搭巴士市民的車費得以紓緩。
  陳帆又說,政府未來會繼續「多管齊下」處理交通擠塞問題,並加強交通管理;在智慧出行方面,令香港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經濟通通訊社2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重點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