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22 17:44

世邦魏理仕:本港醫療房地產需求有望快速增長

  世邦魏理仕香港研究部的最新報告指出,儘管本港防疫措施嚴謹,訪港旅客基本絕跡,但本地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仍然殷切,並將推動對商業房地產的需求。
  在2019年,世邦魏理仕預計醫療中心將需要額外超過100萬平方呎的商業空間,以應付擴張需求。報告提及,雖然受到最近的經濟波動影響,這些需求大都被推遲,但基於本港的人口結構、支出分配數據,以及最近的政策變化,當新冠疫情受控穩定下來,相信這些需求將被釋放。
  報告提到,香港人口老化,加上醫療開支由2009年至2010年佔GDP 5.1%上升至2019年至2020年的6.5%,而比例在經濟發達地區中仍然偏低,顯示香港的醫療開支仍然存在上升空間。除了龐大的本地需求推動,市場預期當邊境重新開放,醫療旅遊業有望復甦,醫療行業的增長將會加速。目前活躍的醫療行業併購,以及醫療中心與保險公司的跨界合作也對寫字樓產生了新的需求。在2021年,由於經濟出現回暖跡象,多家私營醫療集團已恢復擴張計劃。
  世邦魏理仕表示,香港甲級寫字樓市場將於2022年至2026年迎接近1400萬平方呎的新增供應量,將在未來五年為醫療行業的租戶提供大量擴張機會。

*建議醫療服務商考慮租用商舖*

  世邦魏理仕香港顧問及交易服務商舖資深董事溫運強表示,2022年的街舖租金已從2019年的最高峰下跌40%,認為這是醫療中心及服務營運商應該再次考慮的好時間。他建議這些醫療服務商若遇到土地用途和建築規範都合乎要求的選擇,可考慮租用商舖。
  報告指出,從投資角度來看,物業樓價折讓、租金溢價和穩定的出租率均凸顯了商用樓宇以醫療行業為主的投資潛力。同時,醫療行業在香港未來數年將會迎來快速增長,業主應該好好把握這類型租戶,更好地對沖市場下行周期,從而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新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