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11-02

【金融峰會】余偉文:香港開始復常 將為環球金融機構提供機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致辭時表示,是次舉辦峰會希望讓大家知道香港回來了,並且香港已開放(open),對於是次峰會遇上風球,他笑指「貴人出門招風雨」。

 


  他指出,現時環球金融面對存有挑戰及不明朗,包括滯脹、通脹以及地緣局勢等,當中的不明確性部分具有黏性,對此需要考慮如何應對及留意相關發展。

 

 

  余偉文表示,是次出席峰會總共有約250名參加者,超過100個國際金融機構代表參加,其中有逾一半來自海外,當中約40名屬CEO或主席級數,亦收到很多反映,他們很高興能夠回到香港,與團隊及客戶見面。

 

  他指出,這是好機會讓他們親身感受香港的動力及活力,而過去數年香港經歷了不同挑戰,認為香港的成功要素正在鞏固並加強中,例如穩健的金融體系及有活力的金融生態圈等。


  他續稱,是次峰會的信息很清楚,就是香港開始復常,會為香港及環球的人才及金融機構提供很多機遇,亦會為全球經濟增長作出貢獻。

 

撰文:經濟通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