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10-10

【專訪】陶冬:英國驚悚時刻 小心危機冒升(有片)

  新官上任三把火,卻栽了大跟頭,說的就是新英揆卓慧思(Liz Truss,也譯作特拉斯)的減稅大龍鳳。瑞信亞太區財富管理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就指,英國激進的財政刺激政策,與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迎頭相撞,催生出金融市場的恐慌。

 

  他分析,卓慧思政府的財政方案激起巨大風波,原因有三。首先,卓慧思組成的內閣幾乎全是新人,不少是她的密友,幾乎都沒有執政經驗,對市場反應無法作出適當的風險預判。其次,卓慧思及其夥伴們思想激進,有著強烈的反金融市場情緒,根本不主張救護市場。這樣延誤了政策應對,幾乎釀成大禍。最後,英格蘭銀行原本在縮表上非常積極,也表達了不惜代價抗通脹的決心,但是一旦市場出現系統性風險,還是要出手拯救的,這樣出爾反爾有損央行的信譽。

 

  他表示,全球央行暴力加息,已經令金融環境全面惡化,此時市場承受意外風險的能力大大下降。在此敏感時期,英國一腳踩剎車、另一腳踩油門,帶來了英債英鎊的暴跌,而且幾乎觸發了系統性金融風險,直至卓慧思政府收回部分減稅措施。

 

  他強調,雷曼事件爆發,既有金融環境承壓不斷上升的深層次原因,也有美國財政部人為政策失誤的突發性因素。英國的驚悚時刻提醒投資者,危機往往在意外中突然升起。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專訪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