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06-29

買房託基金收息

想收息,應該買收息股,還是買房託基金?相信這是不少食息一族的問題。買房託基金,很多時是看中它們每年須將不少於其經審計年度除稅後淨收入90%的金額作為股息分派,加上基金以收租為主,理論上業績及分派會較為穩定。投資者若希望買房託基金收息,要留意以下幾點:

 

經濟環境影響收入

一場新型肺炎疫情,相信已令大家明白「派息非必然」的道理。房託基金當然亦不例外,其所持物業的營運亦會受大環境影響,從而影響基金的收入及股息。

 

物業重估

房託基金的經審計除稅後淨收入通常包含物業重估收益/虧損,及透過出售物業而錄得的利潤/虧損。當市道好時,物業重估可能會為房託基金帶來收益。相反,如物業重估錄得虧損,便會帶來負面影響。但要留意,經審計除稅後淨收入不一定等如可分派金額。

 

分派組成

就像一般基金,房託基金除了可將利潤分派,也可以將部分股本分派給投資者。大家如想知道房託基金分派的組成,即幾多來自利潤,幾多來自股本,可以看基金的派息公告、年度及中期報告。

 

當然,除了派息,股價變化亦會直接影響投資回報,所以投資者應考慮投資的總回報。想知道買房託基金要注意甚麼?為何有些房託基金有8厘息,有些卻只有3-4厘?有甚麼風險? 大家可以參與投委會及CFA協會舉辦的投資者教育講座,7月5日 (星期一)下午5:30,Etnet FB及YT專頁同步直播。免費登記: https://bit.ly/3xOqSr2

 

文﹕投委會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市場動向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