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7/04/2019Text: Helena Hau

「即使與最親密的人擁抱,我們還是孤獨的?」在蔣勳的句子裡,於孤獨、無力感中尋回力量

a1aaca685769 

 

  5/ 孤獨是生命圓滿的開始,沒有與自己獨處的經驗,不會懂得和別人相處。

 

    6/ 大團圓的文化是讓我們偶爾陶醉一下,以為自己找到了另一半,可是只要你清醒,你就知道個體的孤獨性不可能被他者替代。

 

  7/ 與其流著淚默默舔傷,不如張開雙臂,好好瞭解並擁抱這個一生的朋友。孤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何與它相處。

 

  8/ 每個人都急著講話,每個人都沒把話講完。快速而進步的通訊科技,仍然無法照顧到我們內心裏那個巨大而荒涼的孤獨感。我想談的就是這樣子的孤獨感。因為人們已經沒有機會面對自己,只是一再地被刺激,要把心裏的話丟出去,卻無法和自己對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Inner Beauty #關於孤獨 #蔣勳 #孤獨六講 #無力感 #孤獨感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