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5/2021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狂放時尚圈》劇照

千禧版《色慾都市》!美劇《The Bold Type》以寫實手法,探討更深層女權話題!比《Sex And The City》更開放

  經歷過繁忙的紐約生活,回到家脫下Manolo Blahnik高跟鞋,在窗前抽一支煙,記下腦中關於愛情的靈感。這是《色慾都市》中凱莉的寫照,當時有多少女生因此而發著一個作家夢。來到2020年代,除了對性愛的開放,千禧一代更追求男女平權、包容不同性取向、種族平等……新一代女生需要一套更深層次的《色慾都市》。美劇《The Bold Type》(《狂放時尚圈》)正好滿足了大家的需要,以女性角度詮釋現代議題,若讓《色慾都市》的四個女主角觀賞,我想她們對劇情的開放程度也會大感驚嘆!

 

主角是三名在女性雜誌工作的女生

Sutton Brady(左)、Kat Edison(中)、Jane Sloan(右)

 

  劇集的主角是3個在女性雜誌《Scarlet》工作的女生,編輯Jane Sloan、社交媒體主管Kat Edison和造型師助手Sutton Brady。她們在生活、工作中時常面對種族、性別、性傾向等議題。電視劇播出時正值#Metoo、#Blacklivesmatter等運動,劇集以真實事例演繹社會議題,讓人反思這些議題不止是社交媒體發布的一張照片或一句口號,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讓人有更深層、更立體的理解!當中還包括太多值得思考的議題。今次主要與大家分享女權話題。

 

沉默的受害者可能也是幫兇?

 

  許多電視劇、電影都有探討女性被性侵的議題,若同樣地繼續描繪女性受害者,《狂放時尚圈》只會淪為眾多的之一,沒有獨特性。這套電視劇的吸引之處就在於它不止單薄的呈現一個問題,而是從不同人的角度,更深層、更真實地呈現每個爭議。

 

  在第一季的尾聲,編輯Jane報道了一名性侵案件的受害者Mia,因法律未能將加害者繩之於法,於是Mia每天都在公園舉著正義女神的天秤,等待有相同經歷的女生來接過傷痛。雖然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紛紛留言為Mia打氣,但現實中Mia在公園站足一整天卻沒有人為她接過天秤。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平日強勢的雜誌總編Jacqueline竟走到Mia面前接過天秤……

 

Mia每日公園中舉著天秤,等待有相同經歷的女生接過傷痛。

主編Jacqueline接過天秤

 

  原來Jacqueline年輕時,被雜誌社總編以加班為名留下工作,怎知因此被侵犯!該報道引起迴響,讓社會重視、明白受害者承受的傷害。但這事件並未完結,更深層的問題才剛浮上水面!

 

  與Jacqueline同一雜誌社的後輩也來找編輯Jane,希望她報道自己被害的事件。她與Jacqueline的加害者原來是同一人!令人不禁思考,受害人雖然可憐,但若不及時將事情曝光,是否會助長犯案者的膽量,讓更多女性受害?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The Bold Type #MeToo #女權 #性別平等 #性侵 #色慾都市 #Sex and the City #Sex #Netflix #狂放時尚圈 #Inner Beauty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