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10/2022Text: Helena Hau

李怡離世了,《失敗者回憶錄》雖未完成,但他留下的,足矣

#6 老去的是年齡,不老的是氣質


  昨天談到「每個人都看得出年齡」。怎樣才讓人正面地看出年齡呢?也就是看出你的經驗、知識和智慧,而不是負面地看得出衰老與頹敗?

  有一個網頁貼文,叫「老去的是年齡,不老的是氣質」,談到保持不老氣質的一些訣要:

  一是要有一顆童心。童心不是指沒心思、傻氣,而是看過世界的殘酷後,依然相信美好,始終保持著對事物的好奇心。

  二是注重日常儀表。人絕不能未老先衰,沉湎於青春消逝的追悔中,覺得一切美好的東西,都不再屬於自己。上了年紀的人,無論在家和外出,都要根據不同的場合修飾自己,使自己得體大方,給人給己以愉悅,整個人都顯得精神飽滿,也更有自信。

  三是堅持讀書和學習新事物,比如學電腦,學書法,甚至學外語,活到老學到老。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多了,心胸開闊,對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見解,容顏會顯示出來。

  四是保持對各項活動的興趣。參與唱歌、攝影、練字、畫畫、跳舞……這樣,展示在你面前的生活,才會使你永遠不顯老。

  五是要活得有情調。不是享受用錢買來的富裕生活,而是願意花心思自己動手種幾盆植物,養養金魚,製作一些小玩意兒,別有一番情趣。

  六是堅持運動。多走路,做些力所能及的運動,是抗拒老態的基礎。

  七是最關鍵要心態年輕。心態年輕的人,會積極嘗試新鮮事物,總是帶著好奇眼光,去見識每一樣新東西。

  只要是活著,每一天都有生命的光華。熱愛生活,就顯出神采奕奕的面容。這就是不老的特質。

 

下一頁:關於老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Inner Beauty #Reading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