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02/2024Text: Christy YiuPhoto: AppleTV+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走進傳奇設計師Christian Dior和Coco Chanel的世界,重新定義女性時尚

  不論是電影還是劇集,只要是傳記類型,總有它的捧場客。日前,劇集《The New Look:時尚戰場》正式在Apple TV+上架,劇集以二戰後的法國為背景,帶大家走進時尚界傳奇設計師Christian Dior的世界。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西方國家為了節省物資以供應軍方用途,各國採取緊縮政策,限制布料和羊毛的使用量,當時的女性也以簡樸軍裝為主要服裝,不少設計師如Coco Chanel,也以寬鬆剪裁為設計路線,像是她標誌性的闊腿褲,把女性從固有形象中解放出來。

 

Coco Chanel穿著她喜愛的闊腿褲。
Source/ Chanel

 

  劇集取名「The New Look」,因為「New Look」是Dior的象徵,亦是品牌在時尚圈掘起的契機。二戰結束後,經濟蕭條的情況逐漸改善,這時候Christian Dior便發布了名為「New Look」的高級訂製系列,以緊身腰圍、寬大裙擺為設計主軸,強調女性優雅曲線,一反當時的樸實風氣,被稱為時尚界的革命。

 

  就連當時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的總編輯Carmel Snow也在時尚秀後向Christian Dior大讚:「這是一場真正的革命,親愛的 Christian Dior,你的服裝創造了『新風貌』(New Look)。」Christian Dior亦就此奠定了在時尚界的地位。

 

Christian Dior在40年代以高級訂製系列「New Look」震撼時尚界。
Source/ Internet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劇照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劇照

 

下一頁:Christian Dior和Coco Chanel的時尚戰場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時尚戰場 #Coco Chanel #Ben Mendelsohn #Juliette Binoche #時尚 #Fashion #The New Look:時尚戰場 #Christian Dior #Apple TV+ #Movie & Drama #The New Look #Dior #劇集 #Chanel #Harper’s Bazaar Carmel Snow #名牌 #Balenciaga #傳記劇集 #Balmain #Brand Story #Fashion News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