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03/2024Text: Christy YiuPhoto: 官方劇照

Netflix《3 體》 | 曾國祥與《權力遊戲》班底操刀!改篇自中國科幻巨作《三體》:面對未知的恐懼,人類該如何自處?

  1988年,霍金曾在《明鏡週刊》留下一句:「我們只是在普通小行星上繁衍的先進猴子。但如果能了解宇宙,那我們就多少有些與眾不同。」宇宙浩瀚,如霍金所言,人類微不足道,可有想過,有一天我們會和外星人接觸?

 

  上周末,Netflix備受關注的新影集《3體》(3 Body Problem)正式上架,這部劇集改篇自中國當代科幻作家劉慈欣的同名作品《三體》,《三體》自出版後,很快便成為中國最暢銷的科幻長篇小說之一,更於2015年獲雨果獎最佳小說獎,是第一部獲得這個獎項的亞洲小說,就連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也是這部作品的粉絲。

 

《3體》

 

  《三體》講述天體物理教授葉文潔因一次研究,意外與外星「三體人」取得聯繫,三體行星有三個太陽,呼應天體力學中的基本力學模型「三體」,三體世界的生存環境極端嚴酷,唯有靠宇宙移民才能把文明存延下去,在得知地球的存在後,三體人以地球為移民地點,將於450年後降臨地球。

 

 

  而Netflix改篇的《3體》,由《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班底操刀,首兩集更請來了香港導演曾國祥執導,把故事舞台移師到英國,劇情圍繞「牛津五人組」(Oxford Five)的五名科學家,講述他們得知三體存在後,如何應對這個人類史上最大的威脅。

 

下一頁:面對未知,應是好奇還是恐懼?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科學 #Movie #中國科幻小說 #信仰 #劉慈欣 #科技 #劇集 #影評 #3 Body Problem #科幻片 #權力遊戲 #Netflix #曾國祥 #3 體 #三體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