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9/2016Text: Sandy Yip

【玩轉傳統】「離地」概念 把塌塌米鋪在家俬上

  相信愛遊日的香港人對於日本的傳統室內設計有一定的認識,當中以塌塌米(たたみ)為人熟悉。以藺草織成的塌塌米是鋪設在和室地板上的傳統家具,材質軟硬適中、感覺清涼,而且帶有陣陣草香,供人席地而坐,直接躺臥在上面亦可。即使你沒有日本朋友,未拜訪過一戶住在傳統和室的家,假如住過溫泉旅館,入過日本的寺廟,甚至去過傳統的和食屋都應該在塌塌米上留過腳印。不過,現代的日本家居大多轉用木板、地氈來取代塌塌米,當大家以為傳統家居會被淘汰之際,一間日本的設計公司嘗試為這件傳統家具尋找更多的可能性,現代人不喜歡把塌塌米鋪在地板上?那就直接鋪在其他家具上。要承傳,總有辦法。

  一系列簡潔、線條流麗的時尚塌塌米家具是日本建材公司Daiken與法國室內設計師Jose Levy的合作成果,名為「Moving Tatamis」。「Moving Tatamis」分別由沙發、扶手椅、長凳、茶几、儲物櫃組成。設計師重新思考舊式家具的位置,以全新的角度把塌塌米毫無違和感地融入時尚家居中。物料上,設計師用上和紙來取代藺草,以加強耐用性。雖然設計出自日本公司Daiken之手,但此系列首次亮相的地點是在巴黎舉行的家飾設計展──Maison & Objet,未知這件顛覆傳統概念的家品能否成功打入日本市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建築設計 #Home Ide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