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4/2017

第一次約會AA?

  約會誰付多付少,食飯要不要分帳,AA制這話題永遠拗不完。

 

「第一次約會AA制?佢都幾唔識做喎。」

「如果佢主動約我,又feel到佢有意思,埋單AA?計得咁清楚啊。」

「無話男人要畀哂錢,但拎住銀包將張單除二都有啲odd。」

「食餐飯係種表示喎,佢畀大我畀少都OK。」

「同女人講男女平等啊,哈哈哈。」

 

  女人平時說不介意和男人約會AA,你真的相信?多是免得被定名為「港女」啊,一字不改的私下討論才是最真實,嘿。

 

  「Go dutch OK架,朋友都係咁。」和朋友食飯消費都是各付各的,我沒覺得男人要「全包」,「不過AA都是個表示,咁我唔會Classify佢係發展中的對象,放喺Friendzone啦。」我說。

 

  男女平等嘛,女人有搵錢能力,約會消費大家都有份,攤分費用很正常吧?!沒說男人請客食飯是定律,但大家有意發展,第一場的約會,明來暗示AA制,有幾多女人真的接受又不介意?!

 

  總是遇上各式各樣奇怪男人的我,當然試過約會男方主動提AA,甚至...

 

  他很積極的約過好幾次,而我也覺得他好像挺有誠意,就答應了第一次的約會。

 

  在灣仔一間小店吃晚飯,埋單時他接過帳單,我瞄了一下,總數不到300元,不貴。

 

  「岩岩呢餐每人$146啦。」他很快地除2。

 

  這餐飯誰要請客?幾錢也不重要啊,都說得那麼白了,我從銀包拿出140元的大鈔。

 

  「你可以畀散紙我架。」他立即接嘴。

 

  噢,真貼心...我花了好幾秒,找出1元2元硬幣湊夠了數,他微笑地收下…

 

  約會該是男人請客或是攤分?既然是AA制,當然每一蚊都要計足,是這樣嗎?!第一次約會留下一個怎樣的印象?百多元也不是些甚麼,大概平時一個Lunch的價錢,女人在意的不只是錢,更是那份誠意和意思,男人大方是被欣賞,加分的。

 

  儘管起初對他印象不錯,但這些小動作也讓我有所保留。要是有「幸」發展,之後的相處他和你計花了幾錢,這次多了幾元,真的能走下去?公平和計較,怎麼界定?AA制加和你數散紙,不難看嗎?朋友間的幾元幾角也不會如此在意,何況大家心知這是場約會,這餐飯中大家都在衡量對方的表現、關係、心裏加分減分的。

 

  我不為那一元幾塊,只是攸關風度,如果連每一蚊都毫不客氣,我確實無意和這個男人發展。他要AA到底,我不喜歡AA,兩個人一起可從不是如此均爭的。男人有能力又願意付出多一點,女人會覺得被寵,至少我是這樣欣賞。是他度縮,還是我港女?不重要,不就反映了大家都不是對方想要的人,That’s it。

 

   我和他之後?他依然活躍地約我,但我對他的興趣只埋在冰點下,仲約?留在Friendzone、還是直接Unfriend?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