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10/2023Text: Charlotte Tsui

斷食減脂 | 常因嘴饞而打亂瘦身計劃?5個習慣讓168斷食變得更簡單!

  168 斷食是現時討論度極高的飲食方式,除了有效減脂外,還能讓飲食過量的都市人重獲健康,減少高血糖、高膽固醇等慢性都市疾病。其做法聽起來簡單,只要拉長平時不進食的時間,加上睡眠的七、八個小時,睡前睡後只需忍住4個小時便可。但是實行起來,卻總忍不住嘴饞。不要怪責自己沒有意志力,可能是心理或者身體荷爾蒙在作怪,只要調節好自己的生活規律,加上一些對抗嘴饞的小方法,就能讓斷食變得更簡單!

 

#1 將生活環境變得更適合斷食

 

  生活環境是影響飲食習慣的最大因素!想像回到家滿桌子伸手可得的零食,整個冰箱都是極方便的半加工食品,大腦還未來得及克制自己,便已經將食物放入口中了。家中盡可能不要買任何零食,即使有零食也將其放在難以看見的櫃子裏;以需更多時間烹煮的新鮮食物取代方便的半加工食物,增加烹煮的時間,也會減少進食的意欲,而且即使破戒進食了,也會是相對健康的食物。

 

@Lindsay Moe

 

  有些人明明已經很餓了,卻還慣性的觀看美食節目、漫無目的的在社交媒體上看食物的照片,讓自己更嘴饞。除此以外,還要刪除手機裏方便的外送Apps,Food Panda及Deliveroo,雖然可以重新下載,但是可以增加考慮的時間,可能下載完後就沒那麼餓了。

 

  而且家人的支持也很重要,不妨告訴自己的家人自己正在斷食,一來讓家人們不要在斷食期間叫你吃宵夜。另外,家人們也能督促你,增加對自己的壓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斷食 #Health #減重 #輕斷食 #減脂 #168斷食 #節食 #降低食慾 #飲食計畫 #Health & Fitness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