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23Text: Christy YiuPhoto: 官方圖片

秋冬大熱「美拉德妝容」!必備棕色調美妝品 + 掌握3大要訣,輕鬆打造溫柔慵懶秋意冬日感覺

  夏天的多巴胺妝容講求色彩繽紛,來到秋冬天,是時候換上溫暖色調的妝容,而本季大熱「美拉德妝容」,又有哪些重點?

 

  「美拉德」(Maillard Style)絕對是今年秋冬的關鍵詞之一。夏天的多巴胺風格顧名思義,就是以鮮艷繽紛的色彩,刺激身體多巴胺分泌,使人心情更愉快。而「美拉德風格」這個名字同來得科學,Maillard一字源自Maillard Reaction,即是「梅納反應」,指食物在煎炸時的極高溫度下焦化,形成棕色的焦脆外層,讓食物散發香氣、口感更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힌스 (@hince_official)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이유미 (@leeyoum262)

 

  因此簡單來說,美拉德風格就是配合一系列深淺不一的棕色,加上類近色調的紅、黃、卡其色等;而美拉德妝容正正就是以棕紅色調為主調,只要學懂以下3大重點要訣,配搭合適的美妝品,便能輕鬆塑造溫柔慵懶的秋冬氛圍!

 

#1:原生肌般的自然光滑底妝!

 

  底妝向來是最重要的一環,美拉德妝容著重皮膚的自然光滑感,偏向啞緻妝效,不過啞妝並不是人人合適,尤其香港的秋冬天也偏乾燥,或會使妝容乾上加乾,容易出現龜裂、乾紋等狀況。想做出自然感底妝,妝前先要做足保濕功夫。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힌스 (@hince_official)

 

  Clarins的升級版SOS炫采調色底霜含有78%天然成分,加入平衡膚質因子,保護肌膚天然微生態平衡,同時能防止肌膚缺水,值得推介的是,調色底霜一共有5款色調選擇,白色提亮、粉色嫩肌、蜜桃色均勻膚色、綠色可舒緩敏感、而無色則啞緻控油,可按自己需要,選擇適合的底霜,同時達至護膚效果。

 

Clarins 2023升級版SOS炫采調色底霜 $300/30ml

(推出日期:10月25日;查詢:Clarins

 

  底妝方面,Givenchy的Le Soin Noir黑鑽奢華極緻系列向來以奢華罕有的深海墨藻成分,及顯著再生修護功效見稱。而黑鑽奢華極緻精華粉底液,便是品牌近期的最新之作,粉底液蘊含黑能精萃Black SapTM成分,促進膠原蛋白生成,而黑珍珠粉末則可亮肌並塑造光澤感,在秋冬乾燥天尤其適合使用。

 

Givenchy黑鑽奢華極緻精華粉底液 $1,115/30ml

購買點

 

  要達致美拉德妝容的啞緻妝效,推介Guerlain全新的Parure Gold Skin Control金鑽修顏粉餅,粉餅採用不脫色科技,配合天然護膚活化物白牡丹,可提亮膚色;雖然是粉餅,但粉質啞緻細滑,上妝並沒有厚重的感覺,亦不容易浮粉,加上遮瑕力強,適合任何肌膚類型。

 

Guerlain Parure Gold Skin Control金鑽修顏粉餅 $810

購買點

 

下一頁:美拉德妝容重點2 ── 棕紅調的眼妝胭脂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梅納反應 #美拉德妝容 #NARS #beauty news #GUERLAIN #美妝品 #底妝 #美拉德 #Givenchy #Hourglass #BOBBI BROWN #眼影 #唇膏 #唇妝 #Christian Louboutin #秋冬妝容 #胭脂 #Powermatte #眼妝 #CHANTECAILLE #CLARINS #Maillard Style #Makeup Trends #Editors Pick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