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1/2024Text: Christy Yiu

派對後為身體排毒!3大DIY排毒食譜推介:零負擔菠菜粥、燃脂蔬菜湯、最強牛蒡排毒湯,養出好腸胃!

  年末派對當然要吃得好、吃得盡興,不過聚餐過後,照鏡子時總感覺自己胖了一個碼,一整年的努力就這樣白費!想趕及在農曆年假前回復最佳狀態,除了多動身子做運動,不妨偶爾為身體排毒;編輯部為大家整合了幾個來自日本專家的燃脂排毒食譜,減輕腸胃負擔,同時改善肌膚!

 

#1 菠菜排毒粥

 

  大魚大肉過後,想吃得健康,第一時間也會想吃多點蔬菜。不過日本健康食譜作家生井理恵曾分享,蔬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加上消化速度緩慢,在腸胃不好時,攝取過多蔬菜也許會造成反效果,加重腸胃負擔。

 

Source/ Mikey Frost @ Unsplash

 

  這時候如果想吃蔬菜的話,建議選擇纖維含量相對較低的菠菜。菠菜含豐富β-胡蘿蔔素、鐵質、維他命C、維他命E和葉酸等等,當中菠菜所含的葉綠素可提升排毒功效,以菠菜煮成粥,好吃之餘對腸胃更是溫和。

 

(參考圖片)

Source/ edgunn36 @ Envato Elements

 

材料(2人份)

 

菠菜   2束

冷飯   200至300克

水    400毫升

薑蓉   1茶匙

日式雞粉 1/2湯匙

芝麻油  少量

鹽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葱    適量

薑片   適量

 

做法

 

  1.    菠菜洗淨後切碎。

 

  2.    煎鍋中加芝麻油,放入菠菜較炒,然後加入水和米,以小火煮至水分開始蒸發。

 

  3.    加入雞粉、薑蓉,以鹽和胡椒調味;按個人喜好在表面撒上葱和薑絲。

 

下一頁:蔬菜燃脂排毒湯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派對 #排毒 #食譜 #日本專家 #減肥餐單 #Keep Fit #Fitness #Eat Well #營養 #燃脂 #牛蒡 #便秘 #瘦身大法 #蔬菜 #健康 #菠菜 #瘦身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