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03/2024Text: Christy YiuPhoto: 官方圖片

潮濕回南天來襲!3護髮步驟告別毛躁頭髮:吹頭時留意兩件事!Dyson、ghd、Aveda護髮新品推介,養出亮麗秀髮

  正式踏入回南天,這幾天的濕度高達90%以上!不但衣物難乾、牆身冒水,就連頭髮也因為潮濕變得愈來愈毛躁,想要維持基本的頭髮造型也甚有難道,毛躁頭髮可說是女生們在春天的最大煩惱之一,想頭髮在潮濕天氣下也輕鬆無負擔,便要學懂好好護髮!

 

 

#1 忌用熱水洗頭

 

  女生們尤其喜歡泡熱水澡,不過若水溫過高,有機會過分打開毛鱗片,亦令頭皮容易乾燥,加重頭髮毛躁的情況。因此沐浴時水溫不宜過高,應以溫和的水溫洗髮便可。

 

#2 吹頭前以髮尾油保護髮絲

 

  洗髮後,頭髮的毛鱗片會處於打開狀態,亦是使用護髮用品的最佳時機。想減低頭髮毛躁問題,建議每天洗髮後,在頭髮半乾之際塗上適量髮尾油,滋潤頭髮和補充養分,從而減輕頭髮毛躁問題。不過,在使用髮尾油時,要留意避免接觸頭皮,不然有機會造成毛囊堵塞,導致頭油問題。

 

#3 把握洗髮後黃金10分鐘!

 

  相信不少人都一樣,洗完頭髮後也不會立即吹乾。在這樣的情況下,空氣會把頭髮中的濕氣帶走,導致髮絲中的水分不平均,造成毛躁的問題。因此大家可在洗髮後10分鐘內盡量完成吹乾步驟,鎖緊頭髮水分。

 

下頁看Aveda、Leonor Greyl護髮新品推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潮濕 #回南天 #ghd #頭髮 #beauty news #DYSON #毛躁 #Leonor Greyl #Dyson Airstrait™ #Body Care & Hair #精華 #Editor’s Pick #Skincare #護髮 #AVEDA #頭髮造型 #洗頭水 #直髮夾 #ghd Chronos #Editors Pick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