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12/2021Photo: BIFTECK提供

過一個最「牛」聖誕、新年!灣仔最新法日扒房吃矜罕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30日熟成神戶酒粕西冷

  聖誕節除了吃自助餐,到高級扒房吃一頓美味牛扒也是不少人的選擇;每年不是找有靚景的扒房,就是找傳統老牌的,說到底到是講氣氛!今年我這牛迷決定來一點特別的,找來一家灣仔開業不久的法日扒房——BIFTECK。

 

 

  餐廳佔地近3,300平方呎,有58個座位,設計以簡約為主,工業風的天花設計呈現率性隨意感,配襯天然木色地板和棕色皮餐廳,有傳統扒房的格調,又不失摩登與溫馨感覺。

 

  BIFTECK是法文,意指牛扒;談得上特別,是因為這裏不只吃大路美國牛和澳洲牛,還有日本和牛和比利時高質牛扒,而且糅合法日料理風格,幾乎每道菜、每件牛扒都可以講到「故事」。

 

  餐廳行政總廚Ken Kwok有逾15年掌廚經驗,談不上資歷超級深厚,卻師承城中多家星級餐廳,好像法日料理名店Takumi、時尚意大利餐廳CIAK、中環人氣扒房Beef Bar和法式名店VEA等,這個「履歷」告訴大家,Ken處理和烹調牛扒耍家之餘,做法日菜也有深厚根基。所以BIFTECK的牛扒在產地、牛肉部位、質素、熟成和處理方法上都經精心挑選,菜式設計既創新驚喜,亦不失功架。

 

行政總廚Ken Kwok

 

  好像Signature的「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和牛來自日本新潟縣,坊間少見;而雪室熟成,是指採用了當地逾200年歷史的傳統雪室技術,以天然白雪覆蓋熟成室,令室內溫度維持在攝氏1至2度之間,和牛在濕度高達90%的環境下靜置,濕度得以保存;在這個「原始冰箱」內熟成出來的牛肉,質感細膩,牛味更香濃芳郁!做法特別,供應量自然有限,要吃記住要預訂。

 

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時價)(亦包括於節慶六道菜廚師發辦菜單內)

 

  不過,當你看到餐牌內還有「日本A5神戶酒粕牛」,選擇困難症會隨即發作!顧名思義,這款牛與酒有關?對!神戶牛本已是和牛中極品,大廚更選用以葡萄酒酒粕發酵製成的飼料餵養的神戶牛,牛肉油花紋理精細,肉質鬆軟味道帶甜,簡單配以壽喜燒汁已可突顯牛柳脂香甘甜,配搭茴香、薯仔泥、西蘭花和黑蒜泥,口感豐富兼可減膩。

 

日本A5神戶酒粕牛柳(單點 $588)(亦包括於節慶六道菜廚師發辦菜單內)

 

  選哪一款好?聖誕到來有福了!皆因餐廳於平安夜、聖誕節和除夕夜均期間限定推出「六道菜廚師發辦菜單」,每位$1,280除了有前菜、主食和甜點,當中可吃齊「日本A5雪室熟成和牛」及「30日熟成日本A5神戶酒粕西冷」,西冷經熟成30天,風味更獨特!

 

下一頁:餐廳單點菜單(節日如常供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牛扒 #日本和牛 #A5和牛 #BIFTECK #2021xmasall #2021xmasplay #熟成 #乾式熟成 #雪室熟成 #酒粕牛 #神戶牛 #牛仔肉 #西班牙紅蝦 #黑安格斯 #聖誕大餐 #2021聖誕節 #聖誕節2021 #慶祝 #2022newyear #美食 #美食地圖 #灣仔 #Food Map #扒房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