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8-20

亂局未平 人力顧問憂失業率再上揚

8.18和平結束 民陣:反對遊行如打壓

 

  民陣周日(18日)號召和理非「流水式」集會,其後宣布有逾170萬市民參與。民陣、網民及民主派昨均批評,警方拒批不反對通知書的做法,形同打壓市民遊行示威自由,促政府回應5大訴求,否則等如煽動市民用更激烈手法表達訴求。警方表示,是基於當時掌握情報及遊行路綫來決定是否發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表示,前日逾170萬人參與集會反映對政府不滿的民意仍極大,天氣差劣亦無阻市民上街「和理非」表達意見,若特首林鄭月娥續對5大訴求置若罔聞,等同煽動市民用激烈手法表達意見。政府日前回應指,待平靜後會與市民展開真誠對話,岑指,說法倒果為因,認為若政府不回應「和理非」市民或打壓示威,只會把愈來愈多「和理非」市民推向勇武。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亦指,很多紀錄顯示暴力是由警方挑起,包括612警方在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地方施放催淚彈,認為若不檢討警察制度及政府架構,社會難重回平靜。

 

警:反對遊行 基於事前情報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王先生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王先生(化名)亦批評,警方只批818維園集會而拒批遊行,令大批市堵塞天后銅鑼灣一帶,同時警方安排人手嚴重不足幾乎造成極大混亂,但「流水式集會」順利舉行,示範了「勇武有時、和理有時」,亦反映無警方挑釁便無衝突發生。

 

  王指,過去2個月警方已8次反對市民集會或遊行,佔反修例示威申請數字近3成,遠較過去數年反對率0.01%為高,並多次提出極短替代路綫,批評警方剝削港人基本自由,與專制獨裁政府無異。

 

  多名民主派議員昨亦促林鄭月娥回應民間5大訴求,否則擔心未來持續有衝突。工黨張超雄指,百萬名市民和平集會是展示最大誠意,若仍無視市民訴求,香港變亂就是政府責任。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就前日遊行申請發出反對通知書,決定是基於當時掌握的情報以及考慮到遊行路綫會經過「敏感建築」等因素,惟遊行期間大致和平,故警方未有介入,不認為警方風險評估出問題。至於近日不少遊行雖未獲不反對通知書仍如常舉行,港島總區總督察古兆輝呼籲市民,按法例要求通知警方。

 

 

下一頁 《環時》社論:無衝突是「暴力退潮」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失業率 #結業 #餐飲業 #中美關係 #深圳 #先行示範區 #民陣 #遊行 #布袋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