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7

3.27前DSE考試押後 中英口試或取消 楊潤雄︰生命比考試更重要

確診逾2.8萬宗 全國人大會議傳延期 無戴口罩企近患者 56歲男15秒中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路透社引述消息稱,中國正考慮將原定3月5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會議延期。另外,內地確診武漢肺炎已超過2.8萬宗,565人死亡,當局更發現有民眾與病人僅一起停留了15秒,即被傳染。

 

  路透社昨天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高級政府官員稱,目前重點仍是按計劃召開人大會議,但由於預期疫情不太可能在3月被遏制,因此當局正討論一系列方案,延期舉行是其中一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全國人大新聞中心對相關報道未予置評。

 

  報道指出,中國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至關重要,因為會議將批准中國首部民法典,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的法律改革努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多地推遲召開地方兩會

 

  此外,預計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還將討論香港問題,並公布年度經濟增長目標和中國的國防預算。

 

  為防控疫情,至今已有多地宣布推遲原定於本月初陸續召開的地方兩會。

 

  全國人大會議在3月召開的慣例始於1985年。從1995年起,全國人大會議固定在3月5日開幕,全國政協會議則在3月3日。

 

  據悉,內地的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繼續增加,至昨天已超過2.8萬宗,其中565人死亡,比前天急增74人。湖北仍是重災區,全省有1.96萬多宗確診個案,549人死亡。而已成為確診數字第二多的廣東,至昨天有個案970宗,其中與本港相鄰的深圳有316宗。截至昨天為止,各地有1,401多人治癒出院。

 

  另一方面,武漢肺炎的傳播力令人吃驚。在浙江寧波,一名56歲男子本月4日被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在隔離治療。經流行病學調查,他發病前14天內沒有在無疫區居住及旅行的紀錄,也沒有野生動物接觸史,亦不認識區內之前確診的患者。

 

至昨日內地1401人治癒出院

 

  其後當局根據公安部門的閉路電視影片比對,發現1月23日早上7時47分,該患者在街市買菜時,曾與區內一名61歲確診女患者,在同一攤檔有過大約15秒的近距離共同駐留,且兩人均未佩戴口罩,懷疑因此受到感染。

 

  目前當局已追蹤到患者密切接觸者共19人,均已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下一頁 世界夢號續檢疫 1乘客發燒送院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股炎 #疫情 #DSE #楊潤雄 #考試 #袁國勇 #口罩 #公筷 #潛伏期 #隔離 #日用品 #食品 #人大會議 #世界夢號 #郵輪 #檢疫 #科大 #零售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