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7

綠色科技大趨勢 減排減廢愛地球

 

  隨著環保已成為香港人追求生活質素的條件之一,近年保育、綠色生活等概念為大眾市民密切關注。綠色科技不單於日常生活裡不可缺少,更可廣泛應用於商業上,例如BYOD、雲運算、電子商貿等。市場調查機構Gartner報告顯示,綠色科技已成為商業機構發展核心,企業開始透過資訊及數碼技術,減少對實體資源的依賴,且更加有利降低整體營運成本。例子有智能能源管理及語音視像會議,以及提高能源效益的綠色數據中心以及資訊通訊科技虛擬化等。

 

雲端方案 實現無紙化環境

 

  HKT一直致力推動雲端科技,以創新技術助中小企帶來營商優勢以配合業務拓展。為配合綠色科技發展,推出一系列ICT應用方案供不同行業使用,當中以協助實行「無紙化」環境的雲端儲存服務方案最廣為採用。企業透過該方案可將文件上傳到雲端,讓同事間隨時隨地共享最新修改檔案。一切資料儲存在網上,可免卻使用實體紙張的打印、耗用及存檔的麻煩。

 

  而涉及較多紙張處理的企業部門,例如會計及採購,來往的文件及單據甚多。目前有針對性的雲端會計系統方案,讓用戶在雲端平台統一管理採購、銷售、佣金支出及資產等會計項目,更有不同分析及財務報表供選用。企業只需透過瀏覽器或手機應用程式即可使用,實時批示發票及報價單等,不必再列印出來處理,節省紙張消耗,真正實行無紙化工作,將對環境帶來的影響減至最低。而隨時隨地使用不同設備存取公司檔案,更可同時提高員工工作效率。

 

 

政府推科技券支援中小企發展

 

  企業進行綠色科技成為大趨勢,政府於去年11月宣布推出「科技券先導計劃」,為中小企提供資助,鼓勵善用科技服務及方案,當中包括有實踐環保概念的綠色科技服務。政府會以2:1的配對方式,向每家合資格中小企提供累計上限20萬元資助,待項目完成後,政府會向申請企業發放核准資助。

 

  作為中小企的全方位ICT專家,HKT每月會舉辦免費的相關講座,讓參與者可以了解及認知更多有關科技券的應用及申請資格;而HKT的專業顧問團隊會解答企業對科技券的迷思,為有需要的中小企提供免費諮詢服務,並協助中小企提交科技券的申請,更會為各中小企度身訂造合適方案。

 

  商業環境不斷改變,企業必須依靠科技方可持續發展。綠色科技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在現時政府科技券計劃的支援下,本地中小企可實行更多新嘗試,積極以資訊科技實踐環保概念,把握未來商機,為保護地球生態盡一份力。

 

查詢:

 

中小企專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ME 解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