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1-19

Casetify 6年打造 本土手機殼王國

  港產手機殼公司Casetify創立6年,成功建立了一個數以億元計的生意王國,連球王美斯(Messi)也是捧場客。

 

  創辦人接受本報專訪時坦言,6年經驗煉成一套獨家武林秘笈:靠分析大數據制定市場策略,建立品牌形象,讓消費者感覺有個性,今年整體生意額料按年升5成;下一步期盼遇上合適的投資者,進軍更多市場,包括中國內地。

 

港產手機殼公司Casetify創辦人吳培燊表示,公司近年著重大數據,今年決定進攻日本市場,也是由分析大數據後得出的結果。

 

  Casetify在港起家,但顧客布滿全球,連球王美斯、球星高比拜仁、英國廚神Jamie Oliver亦是其擁躉。公司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吳培燊(Wes)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今年生意額料較去年升5成,他不願透露具體數字,但形容是數以億元計,當中以美國的客源最大,其次是日本、英國及澳洲。

 

今年攻日市場 內地人翻牆購買

 

  他歸納出自家武林秘笈:建立自家品牌、主打個性,同時專注分析大數據。其公司今年進攻日本,也是由大數據分析後得出結果,因日本市場龐大、受落品牌價值,女性消費者多注重個性打扮。Wes指出,他們將Casetify於美國一直源用的模式,照辦煮碗放於日本,並聘請當地人團隊,結果成功令當地銷售大升3倍。

 

Casetify只專注做手機殼,創辦人吳培燊認為,他們一開始只專注手機殼,才做得最好。

 

  他們用大數據分析客人喜好,制定市場策略:例如甚麼類型的手機殼客人翻單率最高、甚麼價位的產品轉發率高、甚麼類型客人會視乎價錢或新產品入貨:「是否真的很難,是rocket science(艱深學問)?絕對不是,只是我們真正對待數據!」

 

  內地市場潛力龐大,但Casetify未有出力搶佔,Wes解釋,中國的電子商貿是另一個世界,不輕易進攻,但不代表他們沒有內地顧客:「內地新一代年輕消費者著重品牌,他們寧願食少一點,都要買有牌子。他們透過Instagram和外國媒體認識我們,都想買Casetify的產品。」

 

  但Wes卻做了一個決定:封鎖內地網民到訪其網站,豈料銷售不跌反升,不少人慕名「翻牆」購買,甚至帶挈淘寶代購。

 

  不少初創都冀獲得投資,Wes指其公司「1 round funding(一輪融資)也沒有」,因暫未遇到合適的投資者:「他們第一句都會問『(得到資金後)你之後做甚麼?』期望我答手機殼以外的事,但若果我們從第一天起,不是如此專注做電話殼、並要做得最好,現時(生意)也不會有這樣的規模!」他又表示,投資者喜歡高風險高回報,但沒有了解其公司的可能性:「要我們做件衫、做條褲,那不是Casetify的強項。」

 

暫未遇合適投資者 盼日後上市

 

  他不會酸溜溜羨慕其他初創多輪融資,但個人希望公司可上市,因是對創業者的一種肯定。至於有否定下上市目標,他只說:「順其自然,現時先追求增長。」

 

  現時在Casetify平台上有過百萬款設計,客戶以18至35歲的女性為主,年平均消費400至500元。上月底更推出中性路線Casetify X系列,專攻未曾接觸的男性市場,以材料、功能賣點,定價約20至40美元,較其他系列便宜,並限定只於網頁發售,減省中介成本。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