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23

100個港人 1個千萬富翁 逾半財產靠打工

  【晴報專訊】靠打工躋身千萬富翁不是夢!有調查發現,去年本港百萬富翁數目破百萬,達100.8萬人,按年增15%,即每7人就有1人為百萬富翁;千萬富翁亦增15%達6.8萬人,即每102人就有1人是千萬富翁,當中逾半主要收入來源為工作薪金,但內地千萬富翁收入卻主要來自做生意。

 

(iStock)

 

  香港花旗銀行去年9至11月訪問4,139名21歲至79歲香港人、及200名內地千萬富翁。結果發現,去年本港擁百萬流動資產的富翁達100.8萬人,按年增15%;而擁千萬流動資產的富翁則有6.8萬人,升幅同為15%。

 

做生意創富 比例少於內地

 

本港的富翁平均擁有3.2座物業。

 

  本港千萬富翁中,有79%是「打工皇帝」,餘下21%則是做生意;但內地千萬富翁則只有29%打工,其餘71%是生意人;在財產來源方面,本港千萬富翁有55%來自工作收入,其次是做生意,佔20%,第三才是投資,佔17%;但內地千萬富翁主要財產來源是做生意,佔55%,其次是投資,佔28%,只有6%來自工作收入。

 

 

  對在未來5年是否有移民計劃,17%本港千萬富翁表示會考慮,首選是澳洲、英國及加拿大;而有26%內地富翁考慮移民,首選同是澳洲,其次是香港及加拿大。

 

  調查亦發現本港富翁平均擁3.2座物業,當中1.3座為海外物業;內地富翁則擁3.7座物業,當中0.7為海外物業。有4成本港富翁認為樓價在未來12個月會下跌,人次按年減9%,但有38%認為樓價會升,人次按年增13%。

 

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林智剛

 

  但本港富翁對居住環境和教育制度最不滿意,內地富翁則對醫療制度最不滿。花旗銀行董事總經理林智剛指,本港居住環境擠迫,他們對下一代成長都較擔心,而港府徵收額外印花稅,加上樓市不穩定,亦影響本港富翁手持本地物業意慾。

 

流動理財服務 有錢人更愛用

 

  調查又發現,有錢人比一般市民更愛用流動理財。在35歲以下的本港富翁中,有67%會以流動理財作轉帳及付款,有50%則會使用電子錢包;而同一年齡組別的普通市民,以流動理財作轉帳及付款的僅22%,會使用電子錢包付款亦只有17%;即使35至50歲的富翁,57%用流動理財,43%用電子錢包付款,亦較普通市民比例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理財 #百萬富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