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4-25

【婚姻篇】伴侶是出軌慣犯?除了一拍兩散,還有一個挽救方法……

  這個問題最近成為了香港的熱門話題。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有親戚朋友甚至自己遇上這個情況。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狠狠地批判過那些出軌的「壞人」?如果你對於事件很憤怒的話,你想過為什麼嗎?

 

  根據《Power vs. Force》一書裏,意識能量的分析,原來我們每個人也有不同的存在意識。頻率值二百以下的意識全部是負面,二百以上的是正面情緒,其中以頻率值二百作分界線的是「勇氣」。即是代表甚麼?

 

  憤怒,可能是大部分人得悉伴侶出軌後的第一反應,如果一個人的整體意識是二百以下,他的情緒很可能向下跌,演變成仇恨、焦慮、絕望等等。但如果這個人有修行或是反省的習慣,他/她很可能可以拿出勇氣處理自己的憤怒,視乎個人的修為,可能提昇信任、寬恕、了解。

 

  所以,一個人對於伴侶出軌究竟應該如何回應,其實並沒有任何人可以評價,因為這是他/她生命的功課。只有當時人自己才知道甚麼是最合適的決定。有些女人能夠原諒丈夫,因為她願意支持對方成長,也能在痛苦中學習,內心變得更強大,外在變得更溫柔。有一些女人會看清這個男人不值得自己信任,不願再付出青春和生命去支持他──失去了欣賞,往往是出軌的潛在核心問題。有些女人會選擇放手,她相信會有更好的人值得她去付出與愛。所以,這件事根本沒有對錯,只有選擇。而選擇的過程中,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要對自己百分之一百坦誠,才是真正愛自己。

 

  有信仰是比較容易跨越人生障礙的,因為靈性講求愛和信念。愛,是超越理性的。例如:一個男人可以有一段很壞的過去,理性的女人就會推斷出「這個男人不可靠」的想法。即使他們走在一起,她心裏卻是非常不信任他。人的想法永遠會在他們的行為上展現出來。雖然她沒說出口,但男人是感受到的。所以這個向來不忠的男人沒有動力去變成一個忠誠的人。

 

  相反,若一個女人有很強的信念,有自己一個愛的源頭(而非來自她的男人)她就有可能引導男人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例如:她會常常感恩他的忠誠與適當地表達她對他的欣賞,如果他是一個懂得珍惜她的愛的人,就會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信念,能夠改變的命運。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題,而且結局是open end......

 

  祝大家找到自己的幸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