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06

中年危機熟男不復當年勇

 

  女性因停經備受困擾,男性也同樣因更年期問題而感到煩惱。男士年過四十,睪丸銅素含量會按年下降約1-2%,雖然數字看似微不足道,但卻會導致多種健康問題,首當其衝就是性功能下降。老人科專科醫生葉衛民指,中年是重要的轉接期,很多男士會因為瞬間的性能力下降而墮入惡性循環圈,從此一蹶不振。其實大家視機能下降為常態,並配合正規治療,一樣可以重拾精彩的性生活。

 

 

踏入中年荷爾蒙減

 

  操控男士性慾除了大腦,還有男性荷爾蒙睪丸銅素,當睪丸銅素減少,男士的性慾及性功能會雙雙下降。葉醫生指「睪丸銅素又稱男性荷爾蒙,在體內的濃度以25歲為高峰期,而在45歲以後就會明顯下滑,所以男士中年開始,難免有性慾衰退的問題。」除此之外,原來三高問題同樣會引起不舉。「中年人士的三高(即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問題相當普遍,而三高帶來的血管阻塞、血管硬化、身陳代謝減慢會直接阻礙陰莖勃起,令男士性能力下降,日積月累會構成不舉。」

 

 

及時治療重建自信

 

  葉醫生稱大部分不舉個案並沒有預兆,突然從高峰下滑令人難以接受,所以令不少男士產生嚴重挫敗感甚至一蹶不振。「不舉會令男士自信心受重擊,信心下降又會影響性能力,如沒有及時治療很容易變成惡性循環。中年是很重要的轉接期,如及時進行治療,對於重建信心有重大成效。與此同時,如患者因為三高問題導致不舉,亦可大大減低中風、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

 

 

藥物治療針對兩大成因

 

  男士一旦出現不舉,大部分人會選擇服用保健食品改善,葉醫生指保健食品未經醫學臨床驗證,成效存疑。如成份含有雜質或毒素,長期服用會有損健康。最重要一點,如患者本身患有前列腺癌,服用含有增加荷爾蒙的保健品有機會增加癌細胞的活躍度,所以不建議胡亂服用,應尋求專業協助。葉醫生解釋「針對中年男士的不舉問題,一般會以荷爾蒙藥配合擴張陰莖血管藥物。荷爾蒙藥能提升體內睪丸銅素的含量,令男士的性慾回復正常水平;而擴張陰莖血管藥物則有助血液流入陰莖,使其自然勃起。一般患者接受2-3個月藥物治療,均見到明顯改善,愈早接受治療,療效亦會愈顯著。」

 

葉衛民醫生

香港私人老人科醫學會副會長

 

Source: 此健康資訊由美國輝瑞科硏製藥有限公司全力支持 (PP-VIA-HKG-0024)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男」言之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男性健康 #不舉 #性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