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5Text: 華思齊

油炸鬼原是一名歷史人物?

   「油炸鬼」是不少人喜歡的早餐和茶點。但你知道嗎?油炸鬼的來源,竟然和歷史上的大奸臣秦檜有關。

 

   根據史書記載,南宋時,抗金將領岳飛遭到大奸臣秦檜夫婦的陷害,一個百姓非常氣憤,就照着秦檜夫婦的樣子,捏了兩個麵餅放進油鍋,一邊炸一邊大叫「大家快來看檜」了!吆喝聲吸引了很多人,來買「油炸檜」的人愈來愈多。這個人忙不過來,就把程序簡化了一下,不再把麵餅捏成人樣,而是直接把麵餅拉成條狀放進油鍋。慢慢地,就變成了我們今天吃的「油炸鬼」。而「油炸鬼」的「鬼」就是「檜」的諧音。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油炸鬼」所炸的,原來是歷史上的大奸臣秦檜,而「鬼」就是「檜」的諧音。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