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13

ViuTV《教束》反映教育制度弊病 視迷:劇情貼地有共鳴

  【晴報專訊】ViuTV校園劇《教束》現正熱播,該劇集合廖啟智(智叔)、陳秀雯等演技派,配合劉俊謙、岑珈其等年輕演員演出,劇情以校長、老師及學生面對殘酷的教育制度時如何自處,題材寫實,不少視迷熱捧老戲骨智叔個校長款出晒嚟;有人亦指劇情貼地有睇頭!

 

 

  一連20集的《教束》於本周一首播,劇集找來電影《點五步》導演陳志發監製,故事以劉俊謙飾演的中學合約教師盧Sir作主綫,他穿插於校長智叔與副校長陳秀雯、中學生岑咖其等之間,帶出各人處身汰弱留強的教育制度中,在無可奈何下,只好力爭上游。

 

智叔和陳秀雯在劇中明爭暗鬥,成功擦出火花。

 

  劇中,演技精湛的智叔演活霸氣校長,威迫利誘老師們提高學生考入大學的百分比,要學校由地區名校再進一步挑戰傳統名校地位,其攻心計謀的演出,可謂入型入格。至於已九年無拍劇的陳秀雯,則扮演以學生利益為先的副校長,可謂手到拿來,她在首集要求教師劉俊謙說服一班成績較差的學生選學生會,助他們重拾信心,對抗崇尚精英主義的廖啟智,令很多觀眾產生共鳴。

 

超齡岑珈其演活學生哥

 

30歲的劉俊謙(左)與28歲的岑珈其年齡相若,二人演師生卻毫無違和感。

 

  另一方面,快將29歲的岑珈其飾演衝動貪玩的18歲學生哥賢仔,岑入行十年,幕前演出經驗豐富,加上天生童顏,絕對能夠以假亂真。

 

《教束》的班底未算頂級,但口碑卻絕對不比同在晚上9點半播映的無綫重頭劇《白色強人》遜色。

 

  此外,劇組特別招募了不少真實的中學生參演,令觀眾更容易投入故事。雖然該劇每集僅得短短23分鐘,但節奏明快,加上題材貼地,播映至今短短三集已廣獲好評,很多人直指劇集拍出社會縮影,令人睇到眼濕濕;有觀眾亦指,智叔加陳秀雯的配搭已是質素保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